我姓王正黃旗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2021-03-04 08:54:37 字數 1773 閱讀 9913

1樓:額爾德謨

完顏氏、卓木克氏這兩個都有可能

完顏氏可能性最大,包衣旗人

2樓:似風子

多爾袞領的是兩白旗啊

3樓:愛貝勒

跟著多爾袞的怎麼會是正黃旗的?

4樓:寂寞河岸

哦,我姓朱,朱元璋的後代

我姓王,滿族正黃旗人,請問滿足正黃旗有什麼姓氏漢姓姓王? 5

5樓:姬覓晴

滿族中姓王的是

完顏氏。

完顏拼音:wanyan

郡望:女真

名人:完顏從善,完顏偉,完顏仲元,完顏麟慶歷史:女真族姓,以地為氏,是金朝皇族,也有部份是金國賜姓者,如完顏仲元、完顏阿林本姓郭;完顏霆、完顏耀珠本姓李。

是金、元兩朝著姓,後改漢姓為王、汪。據史載,完顏部阿骨打建金國於北宋時期,並據有中國北部地方,時間起於公元一一一五年,終於公元一二三四年,共計歷經九個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完顏氏「完顏」一詞,是從漢語「蜿蜒」音轉的女真語,是依傍綏濱蜿蜒河而居的黑水靺鞨一支,如星散一般分布各地以後,就以蜿蜒河之名來作為姓氏。「蜿蜒」、「完顏」乃是同音異寫。所以,完顏部作為黑水靺鞨一支,是從蜿蜒河畔輾轉遊徙,遷移至阿什河之濱的。

天長日久,女真語「完顏」演變為漢語的「王」。

完顏氏,是女真族中的王族。女真族從長白山移居黑龍江中游,而完顏部就定居在完達山。完達山,相傳是完顏部人女真王到過的地方,主峰在黑龍江中游北岸的今俄羅斯國境內。

完顏氏是金、元兩朝的著姓,後多改漢姓為王、汪,近年來有許多完顏氏後裔又申請改回為「完顏」,民族屬性亦改回為「滿族」。據史書記載,完顏部女真完顏·阿骨打建金國於北宋時期,並據有中國北部地方,時間起於公元2023年,終於公元2023年,共計歷經九個皇帝,一百一十九年。著名的清朝姓氏學家張澍曾說:

「今完顏氏皆去完為顏,惟曲阜不敢冒兗國之姓,特稱完氏。滿清建國後,有完顏偉屬滿洲鑲黃旗人。」

目前,安徽、福建、台灣都有金國女真宗室完顏氏的後裔。而金國滅亡以後,完顏·守祥東歸,其後世子孫得到後金政權(清)的認可,被納入滿洲。

今日完顏氏多改為漢字單姓為王氏、汪氏、完氏、苑氏、粘氏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說清楚,你們家族的祖籍地,然後才能幫你判斷。

另外,家譜上的內容不知你是否看懂。

我姓宋,滿族。請問我的滿族姓氏是什麼

8樓:我是誰

滿族姓氏是宋嘉bai氏,du亦稱宋家氏、嵩佳zhi氏、松佳氏。

宋姓,是dao乙個專典型的多民族、多

屬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子姓、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微子啟為得姓始祖。

宋姓的**之一,源於滿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宋嘉氏,亦稱宋家氏、嵩佳氏、松佳氏。滿語為sunggiya hala,世居董鄂(今遼寧桓仁、寬甸一帶)、長白山海蘭(今吉林和龍海蘭河流域)、松江(今吉林安圖)等地。後多冠漢姓為宋氏、嵩氏、蘇氏等。

9樓:個好人頭一回

滿族宋嘉氏,亦稱宋家氏、嵩佳氏、松佳氏,滿語為sunggiya hala,世居董鄂(今遼寧桓仁、寬甸一帶)、長白山海蘭(今吉林和龍海蘭河流域)、松江(今吉林安圖)等地。後多冠漢姓為宋氏、嵩氏、蘇氏

10樓:陽秀榮蓋裳

據考查與有關資料,滿族八大姓有:佟佳氏、瓜爾佳氏、馬佳氏、索綽羅氏、齊佳氏、富察氏、納喇氏、鈕祜祿氏。冠以漢字姓為:佟、關、馬、索、齊、富、那、郎。

方姓,祖先正黃旗,請問滿族姓氏是什麼

方姓是漢姓,祖先為正黃旗是瞎扯淡的。滿族正黃旗,為愛新覺羅氏,為清朝帝系氏族,可以已經絕種了,再有正黃族的,是亂攀的親。滿八旗正黃旗為上三旗最高一旗,為帝系愛新覺羅氏一族。清朝咸豐帝只有一根獨苗,同治帝,同治十八駕崩,無兒無女,繼位的光緒帝是慈禧妹妹葉赫那拉氏的兒子,光緒帝也絕後,繼位的是宣統,宣統...

姓趙,正黃旗,滿族,祖籍黑龍江綏化滿族姓氏是什麼

依爾根覺羅氏 的可能性比較大,滿族姓趙在綏化有好幾個家族。建議你回老家去查閱一下本家族的家譜,或問問本家族的老輩人。趙姓滿族有許多老姓,最多的是伊爾根覺羅氏和愛新覺羅氏。我是滿族人,正黃旗,老家在黑龍江雙城,漢姓 趙 請問滿族原來的老姓是什麼?你應該是愛新覺羅。最起碼也是覺羅各姓 據說 覺羅 是滿語...

我姓單,鑲黃旗滿州,請問滿族姓氏可能是什麼

需要提供世居地等詳細情況 單 滿族老姓包括 敖拉氏 都善氏 圖克坦氏 等。敖拉氏 aora hala 見於 清朝通志 氏族略 滿洲八旗姓 又作鄂拉,傲雷,滿族 達斡爾族 鄂溫克族共有姓氏,蒙古語的意思 山 世居烏拉 黑龍江多金 拉夫凱 呼倫貝爾 布特哈等地,後冠漢字姓單 敖 山 閻 蘇 鄂等。其姓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