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暫住證有勞動合同原件還要影印件嗎

2023-03-18 21:45:02 字數 1549 閱讀 8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辦理居住證時,一般來說是交驗當事人的勞動合同原件,收取影印件的,當事人具體可以諮詢派出所戶籍科的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居住證暫行條例》的規定: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為辦理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2樓:蒼洱白子

勞動者辦理暫住證,那麼只需提供勞動合同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即可,但要帶上勞動合同原件,讓派出所檢視一下即可。

辦暫住證,用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嗎

3樓:老瓦嘴

不可以,影印件不是有效證件,必須要身份證原件才行。

辦暫住證能不能用身份證影印件

辦暫住證,需要勞動合同,勞動合同可以用手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可以用手寫,但要有《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必備條款和用人單位的公章。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5樓:有捨有得

可以的。

只要是真實的勞動合同就可以了。

辦理暫住證需要哪些材料,辦暫住證要準備什麼材料

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卡 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 綠卡 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2014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 ...

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辦暫住證要準備什麼材料

1 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 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

沒有勞動合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沒有勞動合同是否可以申請仲裁?

可以憑藉工資支付憑證 相關同事的證明來申請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等。沒有勞動合同,只要能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也是可以申請勞動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