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未約定工資多少該怎麼辦,勞動合同中未約定工資怎麼填

2021-03-04 08:53:34 字數 1476 閱讀 2699

1樓:張豪

勞動合同未約定工資,公司是違法的,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

根據《勞動專合同法》屬的規定:勞動合同必備內容具體包括:

1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2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3勞動合同期限;

4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5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6勞動報酬;

7社會保險;

8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9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2樓:彭清君

那就說明這是違法合同,無效

勞動合同中未約定工資怎麼填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中未約定工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可以協商一致確定,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4樓:蒼洱白子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但沒有約定工資待遇的,那麼勞動者要求單位按照正式員工來寫工資,不然,反映到勞動局解決。

未簽勞動合同,辭職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一 不管你是否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關係,如果要辭職,必須提前乙個月向公司提出申請或口頭通知。二 不簽訂勞動合同,一切都只能靠口頭協議了。你也只能與老闆搞好關係,做通老闆的思想工作,盡量將家裡的 爭事 說得嚴重些緊張些,爭取老闆的支援放你回家。另一方面。也可以通過當初介紹你到公司工作的朋友說服老闆放人...

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如何計算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未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依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這個是應當給你賠償的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和訴訟 祝你順利 你好!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四 關於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 建立勞動關係 本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在現實中有很多用人單位為了逃避義務,使勞動關係處於一種不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