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統一所滅的國家有哪些?什麼時候?先後順序?

2023-03-18 20:10:02 字數 2209 閱讀 4863

1樓:孟菲斯

西元前237年,秦王嬴政罷黜呂不韋,親自執政,開始謀劃吞併六國的戰爭。其作戰的總謀略是由近及遠,先取趙國、魏國、南韓,再取燕國、楚國、齊國。西元前236年派王翦、桓率軍攻趙,西元前229年滅趙。

在秦國攻打趙國時,鄰近的南韓懼怕秦軍聲威,於西元前231年向秦軍請降。秦國受降後,把韓地劃為川郡,南韓亡。西元前225年,秦國任用李信為將率軍20萬伐楚,結果被楚軍打敗。

第二年又派王翦率軍六十萬進攻楚國,終於在西元前222年滅楚。西元前225年,秦王任王賁為將率兵攻魏,三個月后魏國亡。西元前222年,王賁又率軍攻燕,將燕國滅掉。

西元前221年,秦將王賁又率軍滅齊。經過二十多年的戰爭,秦國最終滅掉六國,統一了天下。

2樓:2v滴孩紙不可靠

西元前230年,秦派內史騰率軍突然南下渡過黃河,攻破南韓首都鄭(今河南新鄭),南韓滅亡。

西元前229年,秦軍乘趙國遭受旱災之際,兵分兩路,南北合擊趙都邯鄲。前228年,破趙軍,攻占邯鄲,俘趙王,趙國滅亡。

西元前225年,秦軍突襲並圍困住魏都大樑(今河南開封),魏軍依託大樑的城防工事死守,秦軍強攻毫無奏效,於是引黃河水灌入城內。三個月後,大樑城被水浸壞,魏王投降,魏國滅亡。

西元前225年,秦軍攻占楚都郢(今湖北荊州),俘虜楚王,楚國滅亡。西元前223年,擊破項燕,全面占領楚地。

秦於西元前226年派王翦率兵攻打燕國,秦軍在易水大敗燕軍和前來支援的代軍,攻陷薊,燕王與太子丹率殘部逃往遼東。西元前222年,秦將王賁率軍殲了逃到遼東的燕軍,俘虜燕王,燕國滅亡。

西元前221年,秦王以齊拒絕秦使者訪齊為由,命王賁率領秦軍伐齊,秦軍避開了齊軍西部主力,由原來的燕國南部南下直奔齊都臨淄(今山東淄博北)。齊軍面對秦軍突然從北面來攻,措手不及,土崩瓦解。齊王不戰而降,齊國滅亡。

以上是六國滅亡時間。秦的滅亡時間是西元前206年。

秦國先後滅掉哪六個國家?

秦國先後滅掉了哪六個國家

秦國統一過程中,被滅的第乙個國家是?

3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南韓。南韓由於地處黃河中游地區,南韓東部和北部都被魏國包圍、西有秦國、南有楚國、以及有當時已很薄弱的東周(洛陽),完全沒有發展的空間。在昭侯時的短暫強盛之後,南韓迅速衰落。

屢遭列強欺凌。早年已經為魏齊之間的爭霸資本,於前341年的馬陵之戰是圍魏救韓的結果。秦楚爭霸時,秦又要挾韓魏共同伐楚。

戰國末期,南韓成了秦國和齊國之間戰爭的緩衝地,苟延殘存;前265年,秦國大舉進攻韓上黨,上黨不願被秦佔有,改降於趙,引發了長平之戰。兩場決定霸主局勢之戰都由南韓而起,充分體現了南韓被列強圍欺魚肉的困境。最終於在前230年,南韓被秦所滅,成為六國中第乙個被秦所滅的國家。

4樓:布吉島該叫啥

秦國統一過程中,被滅的第乙個國家是南韓。

南韓國勢最強是韓昭侯在位時。他用法家的申不害為相,內政修明,南韓成小康之治。由於地處中原,南韓被魏國、齊國、楚國和秦國包圍, 所以完全沒有發展的空間,國土也是七國之中最小的乙個,使西元前230年,南韓成為山東六國中第乙個被秦所滅的諸侯國。

5樓:匿名使用者

230 秦王政十七年 滅韓。

227 秦王政二十年 趙代王嘉元年——滅趙?

225 秦王政二十二年 滅魏。

223 秦王政二十四年 滅楚。

222 秦王政二十五年 滅趙代、燕。

221 秦王政二十六年 滅田齊。

6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30年,秦派內史騰攻韓,俘虜韓王安,南韓滅亡!

7樓:左手忙不贏

西元前230年,統一事業開始。

公元229年,秦派王翦向趙國發動進攻。

西元前228年,秦軍進入趙都邯鄲,趙王遷被迫獻出地圖降秦,公子嘉逃到代郡。

西元前227年,秦派王翦等領兵在易水之西擊潰燕軍主力。次年,攻下燕都薊,燕王喜逃往遼東。

西元前225年,王賁率兵10萬攻打魏國,水灌大樑,魏王假投降。

西元前224年,王翦率60萬大軍進攻楚國,次年占領壽春,俘獲楚王負芻。

西元前222年,又平定了楚國的江南地。同年,王賁俘虜了燕王喜和代王嘉,燕趙二國徹底滅亡。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命王賁揮師南下,很快打進齊都臨淄,齊王建投降,齊國滅亡。至此,實現了全國的統一。

8樓:曰然

南韓嗎。這有什麼好疑問的。

中國第一所正規美術學校是哪一所,中國頂尖的美術學院有哪幾所?

上海美術 bai專科學校 1912年11月,劉海du 粟等創辦私立上海美zhi術專科學校,位dao於內乍浦路8號,是中國第一所美術容學校。1914年後,遷至西門方斜路白雲觀東面寶隆裡及同路南洋女子師范舊址。1915年改名為上海圖畫美術院。1919年建立校董會,蔡元培 梁啟超 黃炎培等任董事。1920...

中國第一所學校是什麼時候建立的,中國第一所大學是什麼 建立於多少年

天津大學 bai是教育部直屬國家重點大學du,是中國近代zhi教育史上的第dao一所大學,其前身為北洋回大學,始建於答1895年10月2日。1951年,經院系調整定名為天津大學。gbs查自 戰國時期 趙國教寫字的 出自 英雄 中國第一所大學是什麼?建立於多少年?中國最早的大學是那一所長期以來一直眾說...

秦朝是怎麼統一的貨幣,文字,和度量衡?統一成什麼樣

一 統一貨幣 秦統一後,由 統一鑄造通行全國的圓形方孔錢,叫 半兩錢 其重量也正好是半兩。秦以前齊國和燕國使用的刀幣 趙國和魏國使用的布幣 也叫 鏟形幣 楚國的 蟻鼻錢 也叫 鬼臉錢 均被廢除。如圖 二 統一文字 秦統一以後,秦始皇命丞相李斯等人將各國的文字統一為小篆體,作為標準文字,全國通用。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