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普通大學不是985和211學校的學生考研

2021-03-05 08:33:23 字數 5880 閱讀 4123

1樓:

可以考985.211

沒人統計本科不是211.985的本科生有多少,但我可以告訴你乙個直觀的例子,我身邊有一半以上本科不是985,211的,但是他們考試成績真的很高。

如果兩個人的分數一樣,肯定是偏向於985.211,如果分高,那你肯定有優勢,有些211高校學生並不想在本校讀研,因為他們想更好的,很多985高校也是,他們很多想出國。所以就給其他人非211.

985的多一些機會。

不是考高數,是考數學,數學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具體考哪些,看一下考試大綱就好,有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高校肯定是會有歧

視的,因為北京本地的好學校太多了,而且免推的名額也多。建議去南方,比如考慮廈門大學985、四川大學958、武漢大學985。文科可以考慮西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這幾個我都有同學在,非211考上的。)。次一點的211比如:

廣東工業大學、暨南大學在廣東那片找工作遠超外省其他211。但是除了省就要慎重,因為211的名氣肯定是不如985,所以你要根據以後工作的地點綜合考慮,因為區域還是有差別,比如中南大學985,去了江浙就沒什麼競爭力,除非是他的名牌專業,比如冶金。

3樓:在海灘上種愛

可以考,比較熱的不好考,一般的211還是比較好考的。本人剛從普通二本考上普通211.既然決定了考,就堅持下去,本校的什麼的我覺得並沒有起到關鍵性作用。

關鍵是你初試的分數,而這個大家是一樣的,都是公平的。漏題的很少吧,關鍵還是實力。

非211本科考乙個普通的211研究生難度大不大

4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難度的大小不是別人說了算,決定權在自己手中,看你的備考情況,眼要看你的努力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難的。在211學校裡,一流的很有限,只有33所,考入一流的211確實有一定的難度,考入二流的211不難的。

只要你拿出高考三分之一的勁,一定能考上的。很多211學校的複試線比較低,跟國家線一樣的。

6樓:琉九

211中有些非常難考,有些不會太難,每個專業多有所不同,自己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乙個符合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學校,選對學校你就比別人離成功更近一步。

7樓:大雪紛飛

不大,因為211比較好的學校都去保研了,重點本科的學生也都保研了,真正跟你競爭的就是普通本科的、三本的、專公升本的甚至大專的學生,所以初試分數高是王道

8樓:匿名使用者

跨考211,大都是普通一本的學生在跨考的,因為211學生大都去考985了,所以,不難的。

9樓:家在潮白河畔

只要報考學校的這個專業不是國家重點學科、或者特色學校的強勢專業(比如華電、西南交大),競爭力就不會很大。再乙個就是這個學校是不是處於熱門地區,比如首都、長三角。其它211,只要第一志願報那兒,積極備考,正常水平準備半年就夠了。

10樓:灼熱的痛

其實難度沒有想象的那麼大,因為是一般的211所以除了他的強勢專業外,一般來說競爭不會很大,對學校的歧視也會小很多。

11樓:甄

不大,我本科一般二本,很多同學考上了,還有211,985。不過看專業吧,越熱門的競爭越大。考研是考毅力,堅持考完一般能考上,我們寢室四個考,考了三個,乙個211,985。

兩個211。只是我的分不理想,已經找到調劑學校。

12樓:辰溪煙然

看學校吧,很多211也挺水的,還有冷門專業相對好考些

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

13樓:zs謝寶生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14樓:文都教育

最難的應該是做出當初要考研的決定,決定了之後其他的都簡單了。

考研是乙個人的戰鬥,高考的時候所有高中老師都在為你蒐集情報,各科老師會把歷年的高考卷子拿來分析給你說出重點,而考研全部情報工作只能靠自己。恐懼**於未知,由於資訊不對稱所以感覺無助,而且考研是極端資訊不對稱,所以第一步要蒐集情報。

如果你英語基礎好,你需要拼盡全力,因為你還有專業課。如果你英語基礎不好,那麼你就要脫兩層皮。因為你面對的,是一群基礎好還拼盡全力的人。

總之,去試試吧。這是任何乙個積極上進的人都值得經歷一次的磨練。

15樓:hyn珠玉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看,換位思考你站在導師的角度看,本來研究生就是選拔性考試,你說誰不想要個素質好的學生呢,所以,只要你表現的不會特別差,一般是不會有所謂的「歧視」的,三本院校考上985 211 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16樓:金牛冰博士

不難,只要你初試成績夠了就可以進複試,作為乙個過來人,名校的研究生導師更關心你的能力,你能為他們做哪些專案,如果你能力強,通過複試根本不是問題!

17樓:鐘起雲薄夏

1、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的難易取決於自己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211、985都難考,但如果是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我是一所普通一本的學生,請問考取985 211的研究生難嗎 5

18樓:蛤蕾滷鴨

985 211的學生想考自己學校的研究生都有些難度哦,這個和你是什麼學校的關係並不是很大,最關鍵的是你付出了多少,即使是普通的大學學生,在大學期間認真學習,想考上好學校的研究生也不是不可能。我以前有乙個鄰居的孩子就是這樣,普通一本,但人家拼命四年,考上了清華生物方面研究生!只要你想做,那就好好加油!

^o^真人真事,希望採納

19樓:綿竹

不一定呢,找個好導師,看你努力的程度了…!加油哦!

考研要求是211或985的學校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211,985代表的是學校的水平,211是重點,985是重點中的重點,研究生院是指大學裡專門設定的接受研究生教育的學院,研究生院裡會和本科一樣分不同的專業,但是比本科的專業更細,自劃線是某些大學在研究生招生考試中自主命題自主劃線,不受國家線的影響,但是一般情況都是高出國家線,全國這樣的院校有34所,當然都是985. 博士點是指該校有某個專業的博士教育資格,當然不是每個學校每個專業都有博士點,這個就比研究生專業更少了。一般有博士點的肯定有研究生點(就是碩士點),有碩士點的不一定有博士點,你要報哪個學校的研究生或者博士首先要確定那個學校有對應的點才可以。

當然還有一些非院校的研究所之類的也是有碩士點博士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樓,所以樓主把分數弄高點別人就刮目相看了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只不過在複試的時候,有的老師會問你本科在哪上的,如果本科學校太差他會以你本科階段知識不紮實不全面等等為由而降低複試成績。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說的不錯,頂了...

985和211高校研究生招生歧視普通本科生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算吧,畢竟大部分的人都在一定程度上受環境的影響,而211或者985院校的環境在整體上一般都會比普通學校好點,所以在同等條件下他們招生時會選擇211或985院校的學生。現實要求有這樣的條件,那就更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不會比211或985院校的學生差,相信「金子在**都會發光的」!

25樓:西華乖娃

考研主力軍就是普通本科院校的學生

還有大專畢業2年的

還有專公升本畢業的

還有三本的

還有本校保送的

那985 211的學生 都考**呢?中科院啊,北大清華出國啊你切不可妄自菲薄,一定要自信,分析好自身優勢,樹立好目標。

211非常非常好考,但是建議你考最好的大學,因為考研跟高考兩碼事,你付出多了,你的分數不僅過了線,還高出很多,那麼,沒有人會不收你。你聽說的話,都沒有參考價值,我研究生畢業3年了,這事情,你聽我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歧視 大多數非985 211的沒有根正苗紅的985 211 本科生實力強 。但是有真本事 會被人家最終認可的。

27樓:網際網路產品新人

研究生錄取是各方面能力的競爭,本科背景只是乙個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本科非名校,但考研分數、專業知識、面試表現比名校本科生都強,這樣你肯定會勝出。你本科非名校,如果你覺得你夠強,可以考慮報考,如果你不夠強,成功率肯定很低。

祝你好運!

28樓:幻憶秋楓

這個不應該說是歧視,只能說他們相對更認同985\211學校的學生,但是很多好的學校都是看你的能力的,你自己實力到了自然就能被錄取,很多人都是自己實力不行被刷走的,不能抱怨別人學校存在歧視什麼的。所以不用擔心,培養自己的能力就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以成績說話,不會存在歧視。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只要你的考試分數足夠高。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有歧視的。本科的學校很重要。但也並不是一竿子打死。

有的二本有很強的專業,研究生招生也喜歡這些學校的學生的。或者個人能力很強,那導師也很喜歡。一般情況下,是會在意你的本科學校的

32樓:日光月輝

據我所知,很多985和211學校對普通高校生有歧視。

33樓:有旋流動

你如果實力超群他們一樣看好你,沒誰會拒絕乙個好的學生。

34樓:守望的貓貓

主要還是按實力說話,看導師對你興趣大不,跟導師溝通好了,分數夠,就沒什麼歧視不歧視的問題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歧視,表現好的自然就是被入取的,不用擔心,努力學習就沒問題,把自己搞得牛一點就好了

36樓:

怎麼說呢 按道理不應該這樣 但是確實存在一種門當戶對的現象 我在上海一所985 老師以前說過

3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開始有點歧視,不過接觸久了也沒什麼

38樓:黎明前的han冷

我認為這主要要看個人能力,只要你能力強,分數高自然不會受到歧視!

從一所普通大學考985,211的研究生會受到歧視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歧視的。985、211高校沒你想得那麼高傲。我的母校是北方一所全國排名十幾名的副部級985全國重點大學,我們學校很多研究生本科就是普通院校畢業的,沒什麼歧視,很多還留校當老師呢

有沒有什麼非985.211的的大學可以讀研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是,全國有二千多所大學,有研究生招生計畫有500多所;其中,具有推免內

資格的院校有310所【這些學校是容可以上的】,一般公辦二本大學以上就可以考研了;廣東省有研究生招生計畫有有幾十個,非211院校有:廣州大學、深圳大學、五邑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汕頭大學等,這些學校在廣東省還是相當不錯的。

985和211大學有什麼區別,211大學和985大學有什麼區別

對於普通人來說,除了熟知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知名高校之外,對其他一些學校並不是那麼的清楚,在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更希望能夠清楚的區分出來學校的差別,所以985和211的名頭由此產生,那麼這兩者到底有什麼樣的區別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211大學表示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重點大學。985...

如何從一所大學轉到另一所大學

向你所在的學校申請,理由必須有充分證明你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和生活,然後再經過你轉到的那所大學的同意後就可以了。所有手續必須到本省的教育廳去辦理。有點麻煩,你也可以叫老師幫你辦理,交點錢就行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同學,很高興為你提供解答可以的。可以從一所大學轉到另一所大學,但不能從低錄取批...

我考研報考的是一所211大學,如果複試沒入取,能調劑985大學嗎

能,但是可能性不大,如果到時候調劑的985學校的專業比較冷門,而且確實沒有招滿人的話,還是有希望的。理論上來說不可以,因為複試的時候已經結束調劑期了,所以不能調劑到別的學校。只能是初試後的一段時間內可以調劑。如果回答的問題對你有幫助請點採納謝謝 不可能的!985調劑一般只要985應屆,你如果是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