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所正規美術學校是哪一所,中國頂尖的美術學院有哪幾所?

2021-04-12 22:23:49 字數 5523 閱讀 96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美術

bai專科學校

2023年11月,劉海du

粟等創辦私立上海美zhi術專科學校,位dao於內乍浦路8號,是中國第一所美術容學校。2023年後,遷至西門方斜路白雲觀東面寶隆裡及同路南洋女子師范舊址。2023年改名為上海圖畫美術院。

2023年建立校董會,蔡元培、梁啟超、黃炎培等任董事。2023年改名為上海美術學校。2023年再次改名為上海美術專門學校。

2023年蔡元培任校董會主席。2023年遷至菜市路(現順昌路)560號。2023年改名為上海美術專科學校。

2023年日軍侵占上海,「美專」部分師生離滬,成立藝術專修科,輾轉於浙閩之間,先後加入東南聯合大學和國立英士大學。部分留滬師生堅持辦學,終因經費不夠而停辦。2023年9月日本投降後,學校復辦,加人他校的師生於次年相繼歸校。

中國頂尖的美術學院有哪幾所?

2樓:在下飛天豬

我國的八大美術

學院::**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一大工藝美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是專門從事美術類教學及研究的高校,中國現有九所重點美術學院,即九大美院: 分別是**美術學院(北京)、中國美術學院(杭州)、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西安美術學院(西安)、魯迅美術學院(瀋陽、大連)、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天津美術學院(天津)、廣州美術學院(廣州)、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其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三所美術學院是**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

九大美院各有千秋,為我國培養出了眾多美術類拔尖人才,為其所在地區乃至全國的美術教育事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是我國美術教育的中堅力量。

3樓:餘曉宅

國內九大美術學院分別是**美院、 中國美院、 魯迅美院、四川美院、 廣州美院、 天津美院、 西安美院、 湖北美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九大美術學院優勢專業:

**美術學院:油畫(國內第一)、中國畫、版畫、美術學、動畫、平面、雕塑、建築學(國內唯一一所通過建築學評估的美術院校,可授予工學學位)。

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畫(國內第一)、書法、油畫、版畫、雕塑、**設計、綜合繪畫、環藝、平面、服裝、建築學(美術類)、美術學、動畫。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環藝(國內第一)、工業、平面、服裝、動畫、油畫、中國畫、雕塑

四川美術學院:油畫、版畫、中國畫、水彩、雕塑、平面。

廣州美術學院:油畫、水彩、平面、環藝、建築學(美術類)、服裝。

西安美術學院:中國畫(花鳥國內第一)、油畫、雕塑、美術學、建築學(美術類)、動畫。

天津美術學院:中國畫(工筆國內第一)、版畫、油畫。

魯迅美術學院:油畫(寫實國內第一)、雕塑、版畫。

湖北美術學院:版畫、水彩。

4樓:查紅玉

050403美術學(只列出實力和師資a和a+的)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美術學院 a+

2 首都師範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4 西安美術學院 a+

5 南京藝術學院 a+

6 南京師範大學 a

7 中國美術學院 a

8 廣州美術學院 a

9 湖北美術學院 a

10 上海大學 a

11 山東藝術學院 a

12 四川美術學院 a

13 福建師範大學 a

14 陝西師範大學 a

15 魯迅美術學院 a

16 廣西藝術學院 a

17 深圳大學 a

18 四川大學 a

19 杭州師範大學 a

20 景德鎮陶瓷學院 a

21 北京大學 a

22 新疆師範大學 a

23 天津美術學院 a

以上美院中的前5個可以說是中國美術頂級學府!

中國最好的十大美術學院有哪些??

5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出國藝術留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美術也是作為熱門留學專業,世界頂級藝術院校的教育水平參差不齊,面對眾多的留學院校,同學們不知所措,下面我們來看看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1【巴黎美術學院】

巴黎美術學院,是繼義大利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博洛尼亞美術學院後的世界第三所美術學院已有三百年的歷史。

作為全世界頂尖殿堂級的美術學院,它不僅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在中國美術界影響也最為深遠,中國的老一輩油畫家徐悲鴻、顏文梁、潘玉良、吳冠中、李風白等名家就畢業於這所學校。

巴黎美術學院見證了整個歐洲美術的發展。某種意義上來講,巴黎美院早已不僅僅單純作為乙個教育、展覽和溝通交流的國家機構而存在,她更是作為法國乃至整個歐洲的藝術文化遺產而存在。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2【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accademia delle belle arti di firenze)是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美術學院和美術館,它是歐洲第一所美術學校。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為世界美術最高學府,始創於2023年,是世界第一所美術學院,開創世界美術教育先河,首任院長為傑出藝術家,文學家,藝術史論家。

2023年成為國立美術學院。學院是歐洲文藝復興的產物,也對歐洲文藝復興產生過巨大影響。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3【列賓美術學院】

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是世界著名四大美院之一。是俄羅斯美術教育的最高學府,培養出了許多世界知名美術家。

列賓美術學院培養出了許多全世界知名美術家。她與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巴黎美術學院,英國倫敦皇家美術學院齊名,世界著名的四大美術學院之一,主要培養大師級的美術人才。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4【英國皇家美術學院】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arts,從 1768 年成立,迄今已有 237年,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校每年舉行優秀學生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

目前在皇家美術學院就讀的亞洲學生,只有來自香港和日本的兩名學生。除了大多數英國學生之外,還有許多來自歐洲國家。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5【羅馬美術學院】

羅馬美術學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roma)建立於16世紀末,是首都羅馬最頂級的國立美術學院之一。它的前身是羅馬教皇藝術研究學院,自數個世紀前,就是各路藝術大咖的薈萃之地。

羅馬美院在世界美術學院的排名中遙遙領先,被認為是藝術與美的搖籃。促進了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交流與融合。

今天的羅馬美術學院緊隨歐盟的各項政策,並可以與一些知名的美術文化學院及藝術類大學相媲美。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6【瑞士蘇黎世美術學院】

蘇黎世藝術學院是瑞士最大的一所公立的藝術學院,蘇黎世藝術學院是蘇黎世應用技術大學五所分校之一,最早成立於2023年。 蘇黎世藝術學院是目前擁有在校生約2600人,教職人員1200人。蘇黎世藝術學院設有藝術劇院、蘇黎世造型博物館、**與資訊中心、資訊科技服務中心。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7【漢堡美術學院】

漢堡美術學院是德國最有名的藝術院校之一,它歷史悠久,專業設定廣泛。

2023年學校重建,30年來沒有實現的願望終於付諸實施,學校增設了建築系並終於由地方性的藝術學校擴建為國立美術學院。

有建築、雕塑、舞台背景設計、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印刷、電影、攝影、繪畫、視覺藝術、藝術教育等專業。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8【俄羅斯蘇里科夫美術學院】

俄羅斯蘇里科夫美術學院隸屬於蘇聯美術研究院,設有油畫、雕塑、版畫3個系科。

蘇里科夫美術學院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中期。2023年,在一所美術班的基礎上建立了繪畫雕塑學校。2023年又與建築學校合併,改名為莫斯科繪畫雕塑建築學校。

此後數十年間,辦學成績卓著,培養出許多著名油畫家。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9【荷蘭鹿特丹美術學院】

鹿特丹美術學院是荷蘭著名一所藝術學院,總占地面積275724平方公尺,建築面積257731平方公尺,主要發展本科教育,規劃容納學生5000人,每年招收本科學生1300人。大學城校區現有學生約4000人,其中一年級1340人,分別進入美術學基礎部、藝術設計學基礎部和美術教育基礎部學習。

世界十大美術學院排名no.10【中國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為我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原直屬中華**大學院(教育部),現為國家文化部與浙江省共建;中國美術學院是一所久負盛名的美術學院,是當今國內學科最完備、規模最齊整的綜合性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是中國最早的美術大學之一,也是最早實施設計學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中國唯一乙個美術學國家重點學科所在地。

學院因國立藝術院蜚聲海內外,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唯一承認學歷的中國美術類大學。

6樓:華提拉公尺蘇

中國十大美術院校:

1、**美院

2、中國美院

3、廣州美院

4、魯迅美院

5、西安美院

6、南京藝術學院

7、四川美院

8、上海大學美院

9、天津美院

10、湖北美院

拓展資料1、美術學院 (academy)是指以推動國家藝術發展、培養藝術家,並通過定期展覽和授予榮譽會員來提公升成員專業和經濟地位等種種目的而組織的藝術家團體。義大利早於16世紀就成立了美術學院,法國、英國、美國相繼在17、18、19世紀建立了各自的美術學院。

2、由於享有官方與半官方地位,學院始終堅持保守的藝術準則,拒絕承認那些作品或思想與傳統學院的完美標準格格不入的藝術家。

3、而美術學院最為人所詬病之處,在於它因為不斷擁護被前一代所擯棄的作品——同時又拒絕當前的創新作品,而那些被拒之門外的創作,到了下一代竟又被視為與舊標準同樣僵化的新標準。

7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美術學院 (2023年北京,教育部直屬高等美術學院,國內美術院校的代表,引導中國美術教育的程序著名的美術學府)

中國美術學院 (始創於2023年,國內學科最完備、規模最齊整的第一所國立高等美術院校,美術學被列為全國重點學科)

魯迅美術學院 (建於2023年,師資力量雄厚,專業齊全,辦學水平和整體實力居全國同類院校前列的著名高等藝術學府)

廣州美術學院 (始創於2023年,廣東省省級博士點建設單位,國家首批藝術碩士(mfa)培養試點單位,中國八大美院之一)

四川美術學院 (建於2023年,中國八大美院之一,西南地區的高等美術專業院校,油畫系/版畫系/雕塑系等業內聞名,西南最大美術專業院校)

西安美術學院 (建於2023年,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院,國家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單位,陝西省重點建設的10所大學之一)

湖北美術學院 (創辦於2023年,多學科門類與多學歷層次的高等美術學府,我國開辦較早的藝術專科院校,國內近/現代高等美術教育的發源地)

天津美術學院 (始創於2023年,國內較早的公立高等學府,北方地區重要的美術教育和美術研究中心,美術創作/藝術設計和學術研究的重要基地)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始創於2023年,於2023年**工藝美術學院併入清華大學成立,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藝術與設計類學院之一)

江南大學設計學院 (始建於2023年,現代設計教育的主要發源地,全國較早成立設計藝術學科的高校,中國設計教育改革的先導)

中國第一所學校是什麼時候建立的,中國第一所大學是什麼 建立於多少年

天津大學 bai是教育部直屬國家重點大學du,是中國近代zhi教育史上的第dao一所大學,其前身為北洋回大學,始建於答1895年10月2日。1951年,經院系調整定名為天津大學。gbs查自 戰國時期 趙國教寫字的 出自 英雄 中國第一所大學是什麼?建立於多少年?中國最早的大學是那一所長期以來一直眾說...

omick是一所正規的西點培訓學校嗎

跟著西點在國內發展速度,西點工作發展遠景越來越好的前提下,越來越多是人將西點作為自己未來工作的發展方向,在挑選西點烘焙訓練校園時就會考慮到專業的西點校園 好咱們又該怎樣挑選。好的西點訓練校園必會重視師資力氣,一般會花重金約請國內外工作上的大師級人物來為咱們授課,讓你能學到精深的技能,磨刀不誤砍柴工,...

八維學校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 北京八維是一所什麼學校?

北京八維是一所什麼學校?北京八維研修學院是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北京八維研修學院建立於2008年,隸屬於八維資訊集團。北京八維研修學院是經北京市教委批准的以工程專業性高等教育為主,集職業性高等教育 職業技能認證等教育為一體的全日制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北京八維研修學院地處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上地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