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所學校是什麼時候建立的,中國第一所大學是什麼 建立於多少年

2021-04-11 16:24:01 字數 3422 閱讀 1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大學

bai是教育部直屬國家重點大學du,是中國近代zhi教育史上的第dao一所大學,其前身為北洋回大學,始建於答2023年10月2日。 2023年,經院系調整定名為天津大學。

gbs查自

2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

趙國教寫字的

__出自<英雄>

中國第一所大學是什麼?建立於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的大學是那一所長期以來一直眾說紛芸,有的說是前身是嶽麓書院、有千年歷史的湖南大學,有的說是清朝盛宣懷最早創辦於2023年的北洋大學堂和2023年的南洋公學,有的說是前身是京師大學堂的北京大學的。

中國真正的第一所大學也不是北洋大學堂,而是誕生於19世紀六十年代的外國教會大學---上海聖約瀚大學,聖約瀚大學是完全按照西方大學模式設立的大學,這所實力一直很雄厚的大學最終在解放後被強行解體。

中國官辦最早辦的大學,則是北洋大學堂(2023年)無疑,之後是南洋公學(2023年)和京師大學堂(2023年)。武漢大學前身(1893)和浙江大學的前身(1897)是中國傳統的書院,並不能列入大學之列。因此在2023年之前聖約瀚大學則是中國唯一一所大學,當然也是最好的大學了。

所以中國大學成立時間順序應該如下:

1、北洋大學,中國近代第1所代最早的大學大學,為今天津大學的前身。

2、南洋公學為盛宣懷2023年(光緒22年)建立於上海,與北洋大學堂同為中國近代歷史上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大學。"南洋",泛指華東沿海一帶。清末民初,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等沿海各省為"南洋",稱江蘇以北沿海各省為"北洋"。

2023年7月31日,起源、根植並輝煌於上海"南洋公學"的交通大學完全分立,經教育部批准,分別成立西安交通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

3、京師大學堂是北京大學的前身,也是中國近代最早的大學之一。它開辦於2023年7月3日,屬於戊戌變法的新政之一。辛亥革命後,改稱北京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大學史:中國的第一所大學是哪家

5樓:如也乙個兩個

是誕生於19世紀六十年代的外國教會大學---上海聖約瀚大學

中國官辦最早辦的大學,則是北洋大學堂(2023年)無疑,之後是南洋公學(2023年)和京師大學堂(2023年)。武漢大學前身(1893)和浙江大學的前身(1897)是中國傳統的書院,並不能列入大學之列。因此在2023年之前聖約瀚大學則是中國唯一一所大學,當然也是最好的大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嶺南大學2023年創立在廣州,現已在香港。還有中山大學前身。

7樓:a玫瑰花的眼淚

齊魯大學,建立於2023年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地一所大學:天津大學(原北洋大學),成立於2023年,盛宣懷向光緒帝提議建立的,徐志摩等是北洋大學的學生,北洋大學法學系等一批文科院系很有名,培養出很多人才,但後由於院校學科調整,法學系併入北京大學,也就是北京大學法學院前身,2023年(記不清了)改名天津大學,成為一所以工科為主的高等院校,2023年100周年校慶時,曾經想恢復北洋大學的名稱,但有復古的嫌疑,遭到教育部拒絕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建立於2023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所真正意義上的大學是19世紀六十年代的外國教會大學---上海聖約瀚大學。

第一所官辦大學是北洋大學堂建於2023年。

上海聖約瀚大學是在華辦學時間最長的一所教會學校,聖約翰大學享有「東方哈佛」、「外交人才的養成所」等盛名。院系分別併入華東師範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交通大學、上海第二醫學院、上海財政經濟學院、華東政法學院,校址劃歸華東政法學院。

北洋大學堂是中國近代史上的第一所官辦大學,中日甲午戰爭的慘敗,洋務運動失敗,致使一部分官僚、地主和商人積極響應維新變法,並努力付諸實踐。從而建立起北洋大學堂。

中國第一所職業學校是什麼時候創立的?

11樓:摩羯淨虧損

大連機車技師學院,建立於2023年5月,是全國建校最早的技工學校,是大連市第一所技師學院,隸屬於中國北車集團大連機車車輛****。

中國第一所學校是誰創立的??

12樓:放開黃瓜

世界上最早的學校誕生在蘇美爾,蘇美爾的學校稱「埃杜巴」,意思是「泥版書屋」,又可稱書吏學校。其辦學目的主要是為王室和神廟培養書吏或書記員,為統治階級服務。20世紀30年代,法國考古學家安德烈·帕羅特在兩河流域上游的名城馬里發掘出了一所房舍,被認為是現今發掘的世界上最早的學校,建造時間在西元前2023年左右。

這所房舍包括一條通道和兩間房屋,大間房屋長44英呎、寬25英呎;小間面積為大間的1/3。大間排列著4排石凳,可坐45人左右;小間排列著3排石凳,可坐20人左右,很像一所學校的教室。房中沒有講課用的講台,但發現了很多泥版,像是學生的作業。

這所房舍靠近王宮,附近還有泥版文書的儲存地。 原始社會末期設定「庠」的組織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學校萌芽。

13樓:貓又゛夐坤

想扁他?開玩笑!中國古代、春秋時候的孔子,【孔子講學】那就是簡陋的學校!

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大學是什麼時候設立的?叫什麼名字?

14樓:墨雲武

始建於漢代,時稱太學,太學是中國古代的大學。太學之名始於西周。漢代始設於京師。

漢武帝時,董仲舒上「天人三策」,提出「願陛下興太學,置明師,以養天下之士」的建議。武帝建元六年(西元前135年)在長安設太學。太學之中由博士任教授,初設五經博士專門講授儒家經典《詩》、《書》、《禮》、《易》、《春秋》。

宣帝時博士增至十二人 ,王莽當政時又增至三十人。學生稱為「博士**」或「太學**」。太學初建時為50人,漢昭帝時增至100人,王莽時增至10000人,「博士**」有免除賦役的特權。

「博士**入選」,內由太常負責選擇,外由郡國察舉。武帝還下令天下郡國設立學校官,初步建立起地方教育系統。太學和郡國學主要是培養統治人民的封建官僚,但是在傳播文化方面,也起了重要作用。

魏晉至明清或設太學,或設國子學,或兩者同時設立,均為傳授儒家經典的最高學府。

15樓:冉云云

2023年戊戌變法,經光緒皇帝下詔,京師大學堂在孫家鼐的主持下在北京創立,最初校址在北京市景山東街(原馬神廟)和沙灘(故宮東北)紅樓(現北京五四大街29號)等處。許景澄任中學總教習,美國傳教士丁韙良(w. a.

p. martin)任西學總教習。

中國近代意義第一所大學堂是京師大學堂。是清朝維新派建立的。在維新派失敗後幾乎所有維新派措施被取消。

京師大學堂 作為僅存的幾項被保留下來。京師大學堂後來發展成為著名的北京大學 。

中考志願只能報考一所學校嗎?是什麼時候報考中考自願,報要是沒有考上怎麼辦

中考志願可以報考幾所學校的,高中的 一般可以報三所學校 中專的或 中專 大專的 一般可以報三所學校 都可以。但第一志願總會報自己最想去的,又比較有把握的學校。報考時間各個地方不完全一樣。有的在考試前 5月底,6月初 有的地方在成績出來以後 6月下旬 中考在考前會報考 老師會指導你 然後填志願一般很多...

中國第一所正規美術學校是哪一所,中國頂尖的美術學院有哪幾所?

上海美術 bai專科學校 1912年11月,劉海du 粟等創辦私立上海美zhi術專科學校,位dao於內乍浦路8號,是中國第一所美術容學校。1914年後,遷至西門方斜路白雲觀東面寶隆裡及同路南洋女子師范舊址。1915年改名為上海圖畫美術院。1919年建立校董會,蔡元培 梁啟超 黃炎培等任董事。1920...

考研的時候是不是報同一所學校的同學就在同地方考試啊

不是這樣的,看你是學生身份還是在職身份啦,學生的話在本地報名,考試。在職的話是在報考院校制定的地方考試,也可能是校本部。希望能幫到你。你好。是按就近原則分配的。試卷統一審批。採納一下吧,謝謝了。不是,同一所學校考研的人在同乙個地方考試,不管考到哪 不是。按照本人的住址就近考試。考研同乙個考場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