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拉伸模具怎麼做?拉伸的產品褶皺和斷裂是怎麼回事?

2023-03-18 18:45:03 字數 2384 閱讀 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件一般都要拉伸幾次才能成型,所以,拉伸模的第一道工序都是落料拉伸。接下來是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n次拉伸。最後是整形工序。

拉伸件在拉伸時,容易出現褶皺和斷裂,其原因是不同的;褶皺的原因是壓料板或者託料板沒有壓緊,或者拉伸凹模的r過大,造成拉深件的褶皺;而拉深件的斷裂則是由於壓料板或者託料板頂的過緊,或者拉伸凹模的r過小,造成了拉伸料不容易流進去。另外,在拉伸時,如果沒有很好的潤滑,也容易造成拉伸件的斷裂。所以,在拉伸時,應根據拉伸的實際情況,針對具體問題,採取有針對性的解決辦法,使拉伸得以正常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設計需遵循以下步驟:

分析產品 ——分析產品的材料化學成分,原材料的供貨狀況。

工藝計算 ——計算拉伸引數,確定幾步拉伸,多大壓邊力,如何壓邊;

設計模具結構 ——確定工藝引數如何實現,確定工序,確定模具的工步組合,選定使用工具機;

選取標準件 ——查閱國家標準,確定標準件採購方向;

確定非標件加工方法 ——確定非標件加工,合作途徑,並予以協調;

檢驗零部件 ——根據途徑,全檢或抽檢零部件成品;

製造,組裝模具 ——應該由專業的模具鉗工組裝;

試製產品,並驗收 ——驗收合格後可已進行入庫工序。

斷裂和褶皺主要是由於壓邊力不足,壓邊面積不足引起的。另外材料的流動性不好。

拉伸模具拉乙個圓包起皺太歷害 有什麼辦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起皺就是壓料板與凹模壓力不夠,破裂就是壓料板與凹模壓力太大。

1.凹凸模間隙必須調整到位。

2.拉深是板材必須是拉伸板。

3.拉深時要加潤滑液,豬油最佳,菜籽油也可以(不是色拉油!)。

4.壓料板必須有足夠的彈性和耐磨性,最好是熱處理過的板。

5.作用於壓料板上的力必須要勻稱! 沖床模具靠海綿橡膠最佳其次為彈簧,液壓模具用自帶的頂出缸壓力(最好能穩壓)。

6.要有很好的耐心,沉著穩定的情緒對付拉深模具,尤其是極限拉深模具。

4樓:匿名使用者

壓邊沒有壓緊,可以在壓邊區域焊筋條增加壓邊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壓邊力沒壓緊嗎,還是間隙大了。

拉伸模具常見的問題有哪些?有哪些特性?

6樓:富士衝

拉伸(又稱拉延,拉深)因為適用於各行各業。模具在拉伸的過程中會產生各種問題,常見的問題比如:起皺、頂部r拉裂、側壁拉裂、製品表面拉傷、拉伸高度太高或者太矮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所以拉伸工藝在沖壓模具裡也是乙個難點。

下面介紹五金拉伸模具大概特性:

一、拉伸概念:

1.拉伸:將板料壓制成空心件(壁厚基本不變)。

2.拉伸過程:是由平面(凸緣)上的材料轉移到筒形(盒形)側壁上,因此平面的外形尺寸發生較大的變化。

3.拉伸係數:拉伸直徑與毛胚直徑之比值「m」(毛胚到工件的變形程度)。

二、影響拉伸係數的主要因素:

1.材料機械效能(降伏強度---彈性變形;抗拉強度---塑性變形;延伸係數;斷面收縮率)。

2.材料的相對厚度。

3.拉伸次數。

4.拉伸方式。

5.凸凹模圓角半徑。

6.拉伸工作面的光潔度以及潤滑條件,間隙等。

7.拉伸速度。

三、拉伸工序安排:

1.材料較薄拉伸深度比直徑大的零件:用減小筒形直徑來達到增加高度的方法,圓角半徑可逐次小。

2.材料較厚拉伸深度和直徑相近的零件:可用維持高度不變逐步減小筒形直徑過程中減小圓角半徑。

3.凸緣很大且圓半徑很小時:應通過多次整形達成。

4.凸緣過大時:必要時採應脹形成形法。

為體現「凸緣不變」原則,讓第一次拉伸形成的凸緣不參與以後各次的拉伸變形,寬凸緣拉伸減首次入凹模的材料(即形成壁與底的材料)應比最後拉伸完成實際所需的材料多3~10%。

注:按面積計算拉伸次數多時取上限,反之取下限。這些多餘的材料將在以後各次拉伸琢步返回到凸緣上,引起凸緣變厚但能避免頭部拉裂,區域性變薄的區域可通過整形來修正。

因此拉伸時嚴格控制各次的拉伸高度是相當重要的。

四、盒形件拉伸。

轉角部分相當於筒形件的拉伸,直壁部分相當於彎曲變形;

五、拉伸潤滑。

在拉伸過程中,材料與模具之間有摩擦存在,所以要有專用的沖壓拉伸潤滑油,摩擦力大不僅使拉伸係數增大,拉伸力增加而且會磨損,刮傷模具和工間表面所以是有害的,因而利用潤滑條件發揮傳力區的變形潛力來補償不均勻性,既能提高傳力區的承載能力,又能促進整個變形區順利進行塑性變形。所以在拉伸中潤滑條件是必備的。

以上為拉伸模具的簡單介紹及特性。雖然拉伸模具的一些問題的確讓人頭疼,但問題都是會有解決的方法。只要掌握好「力」和「間隙」這兩點,很多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

跑步和動感單車之後拉伸運動怎麼做

肌肉多的話 我也是這樣 建議就少做大腿力量訓練了 抽時間練練瑜伽吧 瑜伽對塑造體形很有用處 拉伸運動的做法 一 側腰拉伸動作要領 1.腿的跨度不宜過大,一條腿伸直,另一條腿微 2.身體向一側彎曲,但不要前傾,盡量開啟,控制在乙個平面內。二 手臂拉伸動作要領 1.注意肩部要下沉,不要聳肩。2.伸直的手...

誰知道怎麼做這樣的VISIO模具

沒有太好的辦法bai,只能提些du建議 1.首先控制形狀的尺zhi寸,可用 大小和位置視窗dao 具體尺寸可借鑑已有版的權形狀 2.你特有的形狀可有多種 如 自己用繪圖工具畫的或對已有形狀的更改.3.然後在形狀上新增 連線點 同樣借用 大小和位置視窗 去準確定位.可能麻煩了點 補充 1.新增 連線點...

PS怎麼做這樣的產品背景效果,PS怎麼做這種顆粒效果的背景?

不明白你是要做成效果,就字面意思來回答你,背景就是除了主題以外的底圖,你第二個圖的背景和第乙個圖的區別就在於,多了些陰影,我幫你做出了這種效果!圖的背景應該是純色 只是物體加了個陰影就顯得有立體感 ps 怎麼做這種顆粒效果的背景?方法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計算機,在計算機內開啟ps,在ps介面內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