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玉公尺油,從玉公尺到油需要什麼機器

2023-03-18 18:40:02 字數 2670 閱讀 5326

1樓:

如果是直接的步驟是壓榨機。現在收穫玉公尺有玉公尺的收割機,棒子會直接脫皮,然後用打粒機可以將棒子打成玉公尺粒,壓榨機就可以用玉公尺粒直接壓榨玉公尺油的。

2樓:鐵車工藝設計

「玉公尺油」實際上是「玉公尺胚芽油」不是用整顆粒的玉公尺直接榨出的油,這是理解上的誤區。

你可以去澱粉廠批量收購胚芽進行加工玉公尺胚芽油,榨油裝置是螺旋榨油機、壓榨出來的胚芽油進離心式濾油機或真空濾油機過濾,之後還需要油脂精煉。

3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

玉公尺油,全稱玉公尺胚芽油,玉公尺胚芽油是從玉公尺胚芽中提取出來的草本植物油。

一、玉公尺胚芽榨油裝置生產流程:

玉公尺胚芽→清理→蒸炒→壓榨→過濾→胚芽毛油→去精煉車間。

主要裝置組成:提公升機,清理篩,蒸炒鍋,榨油機,過濾機,毛油暫存箱,二、玉公尺油毛油精煉裝置生產流程。

毛油一鹼煉一脫膠一脫色一脫臭一去脫蠟車間(或成品油車間)主要裝置組成:精煉罐,脫色罐,脫臭罐,導熱油爐,過濾機等。

裝置的成本和產能,配置,成品油要求質量有關,不能一言而論;

4樓:享受詩與遠方

玉公尺油又稱玉蜀黍油,玉公尺胚芽油,是從玉公尺胚中提取的油。採取現代工藝壓榨,並經過脫算、脫色、脫膠、脫臭、脫臘等工序,、精練而成。它既去除了油脂中的各種有害物質,又保留下玉公尺油所特有的營養與清香。

玉公尺不是油料作物,油份主要集中在玉公尺胚芽中。玉公尺胚芽只佔整顆玉公尺子粒的105左右,是玉公尺的生命核心,一顆金黃飽滿的玉公尺粒只有那一小點的胚芽可以用來榨油,通常來說,一瓶5公升的玉公尺油要耗費60-80萬個優質玉公尺胚芽得來量少而珍貴。

榨油裝置是螺旋榨油機、壓榨出來的胚芽油進離心式濾油機或真空濾油機過濾,之後還需要油脂精煉。

玉公尺能夠榨成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可以榨油。

1、玉公尺榨油不是直接榨取的玉公尺種子。而是榨取的玉公尺種子上面,叫做胚芽的這一部分。

2、玉公尺含油特低,也就是3-4%,不分離難提取,況且玉公尺油一般是附加產品,去胚芽的玉公尺生產澱粉好,生產的玉公尺碴、玉公尺麵好吃也耐儲存。

玉公尺的亞油酸含量達到2%,是谷實類飼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公尺在日糧中的配比達50%以上,僅玉公尺即可滿足豬、雞對亞油酸的需要量(1%)。現代研究證實,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因此,玉公尺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6樓:燕趙風人

玉公尺不可直接榨油。玉公尺榨油,多是玉公尺胚芽進行壓榨或浸出。玉公尺油多是澱粉廠生產澱粉的副產品。

玉公尺可以榨油嗎

玉公尺油是怎麼榨出來的

7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正宗的玉公尺油是用玉公尺胚榨出來的,就是玉公尺粒根部凹陷處包著的那乙個小芽。

玉公尺本身不是油料作物,而且含油率非常低,玉公尺油的壓榨原料並不是一整粒玉公尺,而是玉公尺粒中的玉公尺胚芽。玉公尺榨油的過程包括提胚、除雜、乾燥和壓榨等步驟。玉公尺油的精煉方法是將毛油過濾,入大鍋加熱至沸騰時,除去表面泡沫,加熱除去水分,將油倒入另一鍋中冷卻沉澱12小時,上層清油即可食用。

玉公尺油的特點

玉公尺油不能溶解水並且具有可燃性,這意味著它可以著火。儘管有抗菸特性,但如果長時間加熱到極端溫度,它有可能產生有毒氣味。玉公尺油成分相對穩定並且不容易變質,但在長時間暴露於空氣或亮光後也會腐敗變質。

玉公尺油的燃點是255攝氏度,並且它的自動點火點是400攝氏度,這意味著不需要借助火源就能自己燃燒。儘管玉公尺油放在家裡通常沒有危險,但應注意它的燃點。應將烹飪用玉公尺油儲存在密封容器中,並避免直接接觸光源。

此外,避免接觸火焰或極端高溫也對確保安全很重要。

玉公尺為什麼能榨出油

8樓:來自石趣園朝氣蓬勃的獅子

玉公尺種子胚乳部分大量的是澱粉,胚芽部分含蛋白質和脂肪在玉公尺澱粉加工前要把種皮和胚芽去除,去除的胚芽部分用來榨油。胚芽雖小但數量多。榨完油的蛋白質用作飼料。

9樓:允雅青

玉公尺為什麼那個炸出油當然能炸出油了。任何植物都能榨出油。你大豆葵花。芝麻。都可以榨出油來。

玉公尺是怎麼榨油的?

10樓:

摘要。拓展資料。

玉公尺油富含維生素a、d、e,兒童易消化吸收。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1

玉公尺是怎麼榨油的?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您好,玉公尺油是用玉公尺胚榨出來的,就是玉公尺粒根部凹陷處包著的那乙個小芽。首先通過技術手段將玉公尺胚從玉公尺粒中剝離出來,然後就可以把它轉入到榨油裝置上進行壓榨,而得到玉公尺油。

拓展資料玉公尺油富含維生素a、d、e,兒童易消化吸收。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哦!☺☺

玉公尺油好嗎

玉公尺深加工產品 玉公尺油 輕工業西安機械設計研究所 我國是世界上玉公尺生產的第二大國,年產玉公尺1.06億t 1.33億t,主要用於飼料,其消費量佔我國玉公尺總量的59 79 2002年,我國玉公尺工業加工量為1500萬t,約佔玉公尺總量的13 主要用於生產酒精 白酒 澱粉 澱粉糖 味精和檸檬酸等...

怎樣鑑別玉公尺油真假?如何辨別玉公尺油的真假呀

玉公尺油性質溫和,純潔無瑕,超綠色油類,少油煙 無油膩 煙點高,是一種比精製油更為純淨的食用油。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鑑別 水分 水分不超過,油色透明澄清質量最好,反之,質量差。氣味 具有玉公尺的芳香風味,無其他異味的,質量最好。有酸敗氣味的質量差。雜誌 油色澄清明亮,無懸浮物,雜質在以下的,質量最好,...

玉公尺油做蛋撻皮怎麼做

用料。以下配方是做九份蛋撻的量。撻皮一。麵粉 50g 玉公尺油 20g 撻皮二。麵粉 80g 玉公尺油 8g 牛奶 40g 砂糖 10g 蛋液。全蛋 1只。牛奶130g 砂糖30g蛋撻 簡單做無黃油撻皮的做法。1.將 撻皮一 所有材料一起混合均勻覆上保鮮膜靜置待用 2.將 撻皮二 所有材料一起混合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