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可有捷徑 學習英語有捷徑嗎

2023-03-18 18:40:03 字數 5341 閱讀 6244

1樓:花蝴蝶之戀

沒有捷徑。但學習有學習的技巧,有方法。你英語學了好幾年。還是不能和人正常交流。我想是很多原因的。可能沒有機會去說,可能詞彙量還不夠,可能性格內向。

"但我從來都沒放棄的念頭。"

你能這樣想就很好。樓上的正在知道同志講得很好,要給自己創造一切機會鍛鍊,也就是逮到機會就說。說說我的體會?

1.每天你要看報看新聞吧?那你就養成看英文新聞報道的習慣。

就是你上班前或是午飯時瀏覽(scan over)幾分鐘。看新聞時,你不需要每個字都去查的。看懂多少算多少。

新聞報道,天氣,交通,社會現象,體育新聞,娛樂等多多少少你都會看懂些的。久而久之,你不僅擴大了英文的詞彙量,更重要的是有了英文的語感。你就去雅虎,msn,cnn,看就很足夠的了。

2.喜歡聊天,就到英文聊天室聊下天,增加你的英文表答能力。說錯說對沒人管,沒人笑。盡情聊。說不出來就用中文。或是用英文寫寫郵件。 寫得多少算多少。

3.你每做一件事,比如打**,存錢,搭飛機,見老朋友等,你就想我應該用英文怎麼樣表達這方面的會話呢?這樣,這都跟你切身利益想關的。

你感覺有用的東西你是會學好的。不要研究什麼語法,別介意有沒有口音,別人能聽懂就行了。 ,學英文能問路,能上網,能看點新聞,能點個菜,能寫個簡單郵件,就很好很實用了呀,就這樣練下去。

last but not the least: speak up more!

good luck!

2樓:

沒 有 。

只 要 功 夫 深,鐵 杵 磨 成 針 。

書 山 有 路 勤 為 徑,學 海 無 涯 苦 作 舟 。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沒有捷徑。

但是根據側重點不同,可以著重先強化一方面。

比如「李陽」「易語網」都是強化口語的。

4樓:網友

多了解國外的文化.

學習英語有捷徑嗎

5樓:愛喝蘋果汁呀

這種問題就好比 癌症能治好嗎 細胞能創造嗎 相當難。

學習英語有沒有什麼捷徑?

6樓:快樂被掏空了

1.學習英語首先要背好單詞,這是基礎。

2.然後上課時注意老師說的重點句型,記下筆記,經常整理。

3.到課後補習班,學校老師講的只是課內的,考試肯定要有課外的內容。

4.多做練習題,買幾本輔導資料,紮實基礎。不過一定要跟住練習,落下就不願寫了。

5.做英語一定要注意細節,誰精細誰就會得高分。

6.再者,準備乙個糾錯本,定時摘抄。

7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如果說,英語學習有捷徑可走的話,我們認為,這種捷徑=遵循英語學習的客觀規律。

眾所周知,英語是一門語言學科,但凡學科都有其客觀規律可循,英語學習也是如此。從26個英文本母,到單詞的發音,再到句式、語法,皆是如此。說到底,英語學習的過程,就是掌握英語基本規律的過程。

而之所以說掌握英語客觀規律是一種「捷徑」,也主要是緣於這樣做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更加高效的方式去把英語學好。而現實中我們發現能夠做到這樣的人卻寥寥無幾,更多的人都在漫無目的的英語學習過程中迷失了方向,導致學習效率大打折扣。

8樓:網友

如果想紮實的學英語,我覺得還是要靠背單詞、背課文這樣的老方法最有效!平常可以訂閱一些英語報紙,買《英語廣場》看,也有一些英語**是專門提高應用水平的,英語這東西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時間慢慢積累,你就會發現質的飛躍!

有人說可以聽英語的**,看電影什麼的提高水平,我倒是覺得把這些當做娛樂就好,雖然地道,但是這麼做你真的會去弄懂每個單詞的意思嗎?可以當做一種方法,但不是主要的方法。

純手打,我的經驗之談,祝樓主英語水平早日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首先你如果想學好英語,就必須先培養興趣,只要興趣達到一定的程度,你就的英語成績就會突飛猛進,我建議你使用烏龍學院來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我的空間裡有。

10樓:一線天竹

哪兒跌倒,在哪兒爬起來。學好英語必須通過應用,善於分析。字、詞、句、語篇相結合,多閱讀,先從基礎做起,持之以恆,慢慢的你會發現你的應用能力提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方法都是捷徑,貴在堅持。

12樓:千里之外亦無邊

沒有捷徑,只有天天記天天讀。

學習英語比較捷徑的方法

13樓:墨銘其妙

個人覺得學習是沒有捷徑的,要真的說有,那麼就是:書山有路勤為徑。這正是個人的切身體會。

剛高考完,個人英語還挺好的。高一高二沒堅持學英語,成績一般,高三堅持 做了,滿分150的可以上125+,高考英語122,有點失常,和心態有點關係,方法自己覺得還是很有用的,大學還是會堅持學下去。成績不是最好的,但是經過努力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個人經驗:1.單詞 :每天早晨堅持背單詞。(不用多,但是以後每天都要複習前些天背過的單詞,周而復始。每天背單詞累了就學習下一點的內容)

2.語法 :如果你的記憶力好就可以看英語語法,如果不好你就要努力去背了。(一般書店都有英語語法書,個人覺得無敵英語系列不錯。)

3.練習 :單詞積累到一定時候了就要每天堅持做練習。

(完形填空,閱讀理解這種題,建議你去買有練習又有做題方法的資料,比如我買過星火英語的這種練習,還附光碟,專門講解做題的思路和方法,很詳細。)題要多做,但也要多總結,而且要給自己目標,比如最開始不熟就要求自己只能錯幾道,最終目標當然是一道都不錯了,不過我一道都不錯的時候還是比較少,一般會錯一至兩道,我還是要加強的,呵呵。

4,聽力 :多聽英語聽力。剛開始可能聽不懂或者很難聽懂,但即便這樣也要堅持聽,從最簡單的開始,有了進步就可以聽更難的。

5.作文 :多讀英語讀物,比如英語的雜誌或是英語雙語報,不要去抄那些晦澀難懂的詩意的句子,而是要抄那些過渡詞或句。

(比如as a matter of fact事實上,..作文時便可加以運用。這可讓你的作文更有邏輯性。

6.你也可以去背那些優秀作文,培養語感,豐富詞量。也有益於聽力。

當然,並不是你積累了足夠多的單詞就可以不用再背了,在實踐以上所有專案的同時也要每天堅持背單詞,單詞就像地基,是你學好英語的基礎。

以上是個人經驗,大致給了模板,學習計畫還是要靠自己根據自己的實際進行規劃,可以參考以上的各個點每天為自己安排學習英語的時間。

一定要每天堅持做哦。^-

14樓:三里店村

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乙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乙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本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

15樓:sunny淡定

學英語沒有捷徑吧,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認真完成作業,多記單詞,短語,語法。 【我也是名學生滴,主要就是這樣,最難人可貴的就是堅持!兄弟,加油!】

16樓:後塵一騎

多讀,讀到能脫口而出。

17樓:俠之小生

恩 多背一些課文或句子 還有就是要跟著磁帶讀。

18樓:火攻光速城

上英文**、看英文電影、看英文讀物、看cctv-news

學英語的便捷途徑是什麼?

19樓:波風唐門

1全部個人認為,學英語沒有捷徑,每個人掌握英語所付出的有用功是一樣的。有用功就是每天晚上睡覺前回想一下今天你學到的內容,能想出來的就是你今天真正掌握了的東西,其他你學過卻想不起的就是無用功。為什麼有的人從早學到晚英語就是提不高,有的人每天只用乙個小時英語卻提高很快,方法問題,好的方法你的付出轉化的有用功就高,方法不對再多的努力也白費。

毫不誇張的說,方法決定學習英語的成敗!

要學到好的學習方法,最簡單的就是向那些英語牛人學習,經濟可以的話可以考慮去參加培訓,新東方是個不錯的選擇,裡面有很多很牛的老師;或者也可以自學,不過你得有恆心,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要天天學,自學材料要系統不要太雜了,推薦你李陽老師的瘋狂英語系列。

祝樓主早日conquer engligh!!!

20樓:匿名使用者

口語培訓班的選擇直接關係到你英語學習成功與否,所以非常重要,簡單談談我選口語培訓班的幾點建議吧。

1.一定選美國人和英國人外教,跟中國人學口語只是強化「中式英語」,「中式英語」是美國聽不懂,沒有用的;

2.選擇英語學習班一定要選擇乙個將語言運用放在首位的英語培訓學校,這樣就更容易提高你對英語的掌握能力。

3.還有你也要考慮一下你是否在經濟上能否接受是吧。現在的培訓機構好多收費都太高了將別人拒之門外。

4.一定要去試聽課程,公開課功課一般做得很足所以不足為據,但公開課都不好的話那就有問題了,如果能聽到正式課堂也就是平時你要上的那種課堂,看看學員和老師的情況,那樣的課堂體驗才更真實。

程式設計題有什麼捷徑學習嗎?學數學有什麼捷徑嗎?

做題時先寫乙個程式出來,當已經解決問題 包括測試 後,找到其參考程式或者思路再寫一次並debug,找出思路漏洞,這樣不斷進步,完善思路。有,讓別人給你講,書上講的比較囉嗦和複雜!就是實踐,自己在電腦上執行別人寫好的程式,自己修改,從中積累經驗。學數學有什麼捷徑嗎?1 書上的每乙個定義都要記住並理解,...

為什麼說真題是學習的捷徑,程式設計題有什麼捷徑學習嗎?

不是說真題是學習的捷徑。真題是考試的捷徑。學習是沒有捷徑的。尤其是語言。你可以這樣想一下。每年出題的就是那幾個老頭。所謂的出題專家小組。每個人都有出題的習慣。你多年做下來。自然的就會發現有一定的規律。那些模擬題不是說都不好。有些也是不錯。但是出題的人又不是他們。他們出的再好。也不一定是考試的方向。說...

怎麼才能學習好,有什麼捷徑嗎,學習上是沒有捷徑可以走的

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