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高壓電有危險,低壓電沒有危險的說法

2021-08-13 07:33:17 字數 1422 閱讀 3634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只有高壓電有危險,低壓電沒有危險是錯的。

人體的安全電壓是小於等於36伏,而低電壓是250伏以下,所以低壓電對於人體來說,有些也是危險的。

低壓電簡介:

在工業上:電壓為380v或以上的稱之為高壓電。 習慣上所說220/380v是低壓,高於這個電壓都是高壓,以前電業規程中規定高於250v電壓就是高壓 ,250v或以下的均為低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高、低壓的定義

大於1000v為高壓,低於為低壓

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是電流而不是電壓,當人體不與周圍環境成為電流迴路、不產生電流的情況下,無論多高的電壓,都不對人體產生傷害,當然,電磁輻射除外。實際情況可參考電力工人帶電作業。

所謂距離足夠近造成觸電,實際上是因為高壓擊穿空氣,以人體為導體對大地放電,電流流經人體造成的。從理論上來說,220kv高壓,大約在兩公尺的距離內可以擊穿空氣。中學物理上說的36v為危險電壓實際上是以人體電阻為藍本計算,所取的電流值是直接流過心臟可以造成心臟停止跳動的電流值,大約幾個毫安吧,也在中學物理上有,具體多少已經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相對低壓電它的傷害力更大,甚至你不接觸它只要距離足夠近也會造成觸電.但是說電壓電沒危險的說法肯定是不對的,具統計,70%以上的觸電死亡人數是因為接觸低壓電而發生的.觸電對人體的傷害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人體電阻大,同樣的觸電電壓對它的傷害就小.

但不論是誰,不論電壓是高是低,都不能長時間接觸電源,否則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電有危險是對人體說的。

對電氣裝置而言,只要高過其工作電壓都是有危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人體的安全電壓是36v 超過的對人體都有害

高壓電肯定危險,低壓電超過36v的也有危險

6樓:東南第一帥

誰說低壓沒危險的?380v也算是低壓電了。碰乙個試試。

7樓:

同意上面的回答。

不過適當的電壓和適當的時間觸電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8樓:

不是的…高於三十六伏就有危險了…

9樓:冬子馨兒

四樓和五樓結合應該是最準確的答案

有人說,只有「高壓電」才有危險,「低壓電」沒有危險,這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對的,因為高壓電可以觸電,低壓電也可以的,只要高於36伏的電壓都有可能使人觸電

為什麼說高低壓觸電都是危險的?

11樓:鴿子最純

低壓220v!!!高壓380v以上!!!都很厲害啊!!!

低壓電路和高壓電路中的電抗有什麼不同

阻抗即電阻與電抗的總合,用數學形式表示為 z 即阻抗,單位為歐姆 r 為電阻,單位為歐姆 x 為電抗,單位為歐姆 j 是虛數單位 當 x 0 時,稱為感性電抗 當 x 0 時,電抗為0 當 x 0 時,稱為容性電抗 一般應用中,只需知道阻抗的強度即可 對電阻為0的理想純感抗或容抗元件,阻抗強度就是電...

高壓電線有絕緣皮嗎,高壓線為什麼沒有絕緣皮

1 一般是架空線,因為絕緣距離和安全距離已經夠了就不需要加絕緣層了如果加上絕緣,成本特別高,既有絕緣層的成本,也有配套設施的成本,如電線桿承重時必須加大直徑,為保證對地安全高度需要增加強度和高度 2 裸線利於散熱,如果加上絕緣層,將使其厚度達到幾十厘公尺,增加電能消耗 3 高壓線採用對地安全高度來保...

高壓線電場和磁場,高壓電線有磁場嗎

高壓電線有磁場嗎?肯定又輻射和電磁波 高壓線一般不允許離人很近的啊?沒辦法避免的 只有換地方 趁早 變電站,高壓線周圍有磁場嗎 有些人被吸上高壓線失去生命,就是因為磁場的緣故。變電站,改變電壓的場所。為了把發電廠發出來的電能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必須把電壓公升高,變為高壓電,到使用者附近再按需要把電壓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