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留英和留美哪個好些?文科生出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2023-03-18 17:50:04 字數 5764 閱讀 2926

1樓:偶是偶媽d寶

美國:獎學金比較容易拿,特別是如果不再ny、dc這樣的地方的話生活費也相對較低,美國只要簽證能拿到,基本上整體環境還是很開放的,有本事的將來想留下來也不會特別難;

英國:這個地方我倒是呆過,基本上留學生很難拿獎學金,倫敦商學院又不是誰都能進,英鎊也比較貴,特別是早先年紀偏小的留學生素質又不高(研究生以下),形象是比較差的,打工啊生活啊沒有別的國家安逸。英國在留學國家中算是政策環境都比較排外的,近幾年據說有改善,其實整體還是一樣,如果你想留在英國工作,那實在是太難,我見過比你優秀的多的去,都沒有幾個能順利留下來,這是大環境的問題,歐洲國家也通常都有這個問題;

澳洲:移民政策和留學生待遇都是最寬鬆的,學費合理,好大學又多,比較容易進,獎學金也不必想,不好拿。不過你說人多且雜這件事情因為中國留學生出去的太多太多,我相信你在美國英國也都是一樣,(美國的話除非你在不知名的小地方,那種community的華人倒真是不多,因為總人口也根本沒幾個;英國的話某些還不錯的本土大學留學生也多得是,而且英國最近治安太不好了)。

說澳洲沒什麼好學校就太淺顯了,雪梨大學最近才剛被ny times評為世界綜合排名第五的學校,當然前四都被美國自己的學校佔據了。來澳洲呢,主要是考慮畢業了可以移民,拿到澳洲公民了,再去美國英國別的國家都比拿中國簽證容易得多,而且好像你說的,可能移民的話投資回報比較大。而且澳洲人普遍比英國人討人喜歡的多了。

美國可以考慮,如果你能上到本土排名前十的大學的話,因為我個人是覺得出國不念名校就沒意義了,況且你還要考慮萬一將來真的留不下來回國發展的話,文憑還是佔一定比重的;

澳洲的話名校好唸些,既想念名校又想移民,需要打工又還想生活夠安逸的呢,就選澳洲。

不過你需要知道的是,在國外,想留下來工作移民成績文憑並不真正算回事,社會經驗和豐富的工作閱歷才最重要,國外對於學習的看法是成績夠用就好,學習方法寶貴。只要你上的了好大學,去**都能有很好的學習環境的。

能說的就這麼多,最後做決定的還是你自己。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首選是美國啊!!相當不錯!

3樓:哀晉

當然是美國!哥倫比亞,哈佛等等都是商科王者。但確實mit,普林斯頓等等又都是理科王者。

推薦去美國,好拿獎學金,英國學費太貴!一年學費加生活費要35-40萬(如果沒有獎學金),英國獎學金不好拿而且少。

澳洲最好不要考慮,沒什麼好學校,就發展前景來看,並不能算得上一流。美英就不一樣拉~~

如果有錢就不用考慮這些個拉。

4樓:網友

美國拉。費用 前景 生活環境我覺得都要比英國強。

不過你想移民的話加拿大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和澳洲差不多。

只是費用要高些。

5樓:芭比丹丹公主

我不是這樣想的,你既然想去uk,你就要有主見啊!

哦,對了,你應該知道什麼是uk吧!

呵呵,什麼是都要靠自己哦!~~我是這樣想嘀!*

文科生出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去澳洲的話,文科生推薦這些專業。

1、教育專業。

教育專業一直是澳洲的熱門專業,澳洲的教師職業起薪高收入穩定,而且教師是澳洲緊缺專業人才,對於想要移民的學生來說,只要取得相應的學歷之後,便可申請澳洲技術移民,對移民非常有利。

2、翻譯專業。

翻譯專業對於文科生來說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澳洲的翻譯專業申請時沒有相關專業的背景要求,適合任何專業的學生。而且在澳洲從事翻譯工作的人員都需要經過naati的認證才能上崗,含金量非常高,不論是在**發展都是非常可觀的。

3、傳媒專業。

澳洲的傳媒業是澳洲最發達的產業之一,因此澳洲大學的傳媒專業受到了很多學生的青睞。澳洲的傳媒專業學習的內容比較多,將來的就業方向比較廣,可以在電視台、新聞機構、**的宣傳部門、廣告公司等領域工作。

4、社會工作專業。

澳洲的社會工作專業是一門新興的熱門專業,符合澳洲社會發展的需要,與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等學科具有同樣的地位。而且澳洲的社會工作專業是移民專業,不但就業前景可觀,薪資收入也很高。

5、法律專業。

澳洲很多大學的法律專業在世界上都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從最新的世界排名來看,澳洲有五所大學的法律專業在全球排名前20名內,非常具有優勢。但是相應的澳洲法律專業的要求比較高,並不是學習了法律知識就可以就業,還需要拿到律師協會的執業證書才可以。

6、商科類專業。

澳洲有很多商科類的專業也是很適合文科生就讀的,比如有會計、金融、市場營銷、人力資源、工商管理專業等,這些專業不但是澳洲的熱門專業,而且還是澳洲很多大學的優勢專業,所教授的課程得到全球的認可。

7樓:吃喝小分隊樂園

管理學抄是乙個較為廣泛的概念,它包括bai管理科學與工du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等zhi。管理類和經濟學類dao有很多相似處,目前一些比較創新的前沿研究手段和理論基本都產生在歐美等發達國家的大學和研究所裡。發達國家**和企業都非常注重向高校中的管理學專業人士諮詢管理策略和方法,這也就為從事這些方面的學生提供了更多的實踐和發展機會。

隨著國內經濟快速發展,大量本土企業成長壯大,中國經濟發展需要大量的具有專業素養和國際視野的管理類人才。因而,無論是從就業率還是從薪酬來說,管理學類專業海歸在國內的前途是***的。 職業經理人一直位列十大高薪行業之一,一般優秀的職業經理人都是管理學類專業出身,都是在公司中經過磨練逐漸成長的。

8樓:泰藍背景提公升

國際關係 公共管理 管理學相關 市場營銷。 語言好的可以讀戲劇 編劇 哲學 心理學。 想就業的就轉計算機。

9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其實學什麼專業要看你的興趣,而不是文科還是理科,我是文科,數學課沒回去上過midterm剛考完答,裸考97分,美國的專業要學很多東西的(比方說我準備學informatics,還有修夠18分的cognate才能畢業,其中可選business,public health,economy等等)而主修專業是從基礎課開始學,所以不用擔心理科薄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gpa,專業,語言成績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1樓:刑晏邶如

如果你英語比較好的話。

可以試試學法語或者西班牙語。

不過歐洲的語言必須要過乙個concour回國才承認如果你只學語言。

回國是不具備做教師或者翻譯的資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個人的喜好比較重要!學自己真心喜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很好 我很多bai

朋友du在國外,學計算機好找工作。

zhi,工資待遇好dao!

要是外語能力好能吃內苦肯學習的話建議學法律,容如果能畢業,你就基本踏入國外中上流社會了。

商學不建議學習,因為大多本土學生喜歡學這個專業,不好考,也不好在國外找工作,但如果打算回國發展又另當別論了。

如果有一定的設計天賦,建議學習建築設計,高新,拼的是腦子。

大部分理科除了會選擇計算機外,還會選擇數學,物理等專業,哲學專業外國人不願意學,大部分是印度人,中國人,南韓人學習。

我還有同學在國外學習航空航天,似乎也很好。

如果喜歡研究,有毅力學到研究生、博士生的話,各種國內不吃香的科研專業,也不錯,畢竟國外的實驗室才是真正施展才華的地方。

國外的文科不太好學,畢竟不是母語,諸多障礙,想有所成就很難。

14樓:天道教育

文科生出國bai留學有很多選擇呀,du

比如zhi經濟學類的專dao業,這方面的就版。

15樓:芥末留學

在申bai請美國留學的大軍中,總du是理科生佔zhi多數,而文科生總是dao比較弱勢,因專為確實沒有多麼合適或者屬有「錢」途的專業。其實,這裡面是有些誤區的。下面為大家分享美國留學適合文科生選擇的專業,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啟發。

管理學專業。

包括物流管理、**鏈管理、飯店管理。這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發展需要大量的管理類人才,因而,無論是從就業率還是從薪酬來說,這些專業海歸的前途都是較***的。所以文科生可以考慮從這個方向進行深造。

大眾傳媒類專業。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資訊需求量的迅猛增長,傳媒市場呈現出一派繁榮景象。這些專業的海歸,較受用人單位的歡迎。我國的傳媒業在迅猛發展中,一定非常需要這型別的人才,所以去美國留學選擇這個專業的文科生回國後的待遇一定非常優厚。

心理學和教育學專業。

現在人們對生活質量與心理健康的追求越來越高,這方面的人才在就業市場也比較被看好。不過,也提醒文科學子們,職業規劃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在國內時可能覺得這條路最適合你,但出國後,接觸了一些新的東西,思維會轉變,也許會變更專業。

而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面對越來越多的精神壓力,許多人的心理都會出現一些問題,所以這個專業在國內也是越來越熱了。

留英?留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留美比較好,我就是留美的。留英費用高,而且學校一般。你這個專業在美國有很多好的大學。可以考慮一下來美國。算中等水平,到美國讀研的話還有待提高。

希望你學業有成!

文科生出國留學有哪些選擇

17樓:芥末留學

文科生去美國留學可以選這些專業:

一、公共管理、公共政策(mpa/mpp)

mpa/mpm/mpp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是一種通才教育(generalist

education),它的目標是培養在公共組織特別是**機構從事公共事務管理或公共服務的管理者、領導者和政策分析人才以及(高階)職員。mpa/mpm/mpp研究生教育專案要為學生提供這一職業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二、商科專業。

商科專業在我國留學生的申請熱度中是首屈一指的,因此競爭也是最為激烈的,雖然商科專業對申請者的本科專業背景沒有特別限制,但是如果同學們的數學水平不過硬的話,就盡量避免申請會計和金融專業。此外商科專業對學生的工作經驗要求很高,有的需要一二年,有的則需要三四年。

三、法學專業。

法學專業中的專業在美國最為吃香,但是美國大學更傾向於招收本土學生,而ll.

m專業是專門為留學人群所設計的,所以大多數的同學更願意申請專業,但是在美國並不吃香。

四、傳媒專業。

傳媒專業對申請者的英語水平、工作經驗和研究能力要求很高,gre考試和托福考試的成績要優秀才行。

五、教育學專業。

教育學非常看重申請者的科研能力和工作經驗。我們申請該專業除了提供入學考試所必需的成績外,還需要提供你發表的學術**。研究的課題成果等,這樣才會大大提高申請成功率。

六、tesol

tesol主要研究如何幫助母語為非英語國家的學生學好英語。該專業非常看重申請者的英語語言能力,非常適合本科專業為英語專業和中文專業的學生申報,對同學們的gre成績沒有特別高的要求,有的甚至不需要提供gre成績,但是對托福成績要求很高。

七、社會工作。

在美國,有完善的social work教育體制,一般都是獨立成為乙個學院,叫做schoo of social

work或者類似的名稱。研究的領域主要包括:兒童社會工作、青少年社會工作、老年社會工作、婦女社會工作、家庭社會工作、學校社會工作、醫療社會工作、工業社會工作。

、矯治社會工作等等。

八、東亞文化研究。

美國能夠頒授東亞語言和研究專業學位的大學106所,可以授予亞洲研究的學士學位機構(含加拿大)有147個,碩士以上學位40個,其24個可授予東亞研究的博士學位,更主要的是,在這些學校及其它學校,有相當大的難以計算的一部分學位是以東亞為研究物件,但卻被授予了文學、歷史學、政治學、社會學及其它學科的學位。

文科生去日本留學學什麼專業要好些

文科生留學的專業的選擇範圍也是很廣的,你要根據你的意向和你的興趣愛好之類的來選擇適合你的留學的院校和專業,你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你目前的個人基本情況,比如你的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給你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那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就可以來...

理科生和文科生有哪些優勢和劣勢,文科生和理科生各自的優缺點?

lz你說太籠統了,是就業方面的優勢還是學習方面的優勢呢?我覺得lz可以換個方向想問題。在中國,這種差別實際上是教育強加給我們的,也就是說,其實很多時候優勢和劣勢僅僅是個人具有的特點罷了。假如高校不去區分文理科而統一招生,可能就變成了 一些人在物理學上比較有天分,一些人在數學方面有天賦,一些人擅長社會...

漢語言文學和經濟學專業對文科生哪個好點

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和能力 個人認為如果單看就業也許經濟類的要好些 說實話,漢語言文學沒有什麼前途,除非你願意當老師.經濟類的就業好些.文科生選擇漢語言專業還是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好?答 金融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建議你選擇金融.另外,個人興趣和就業都很重要的.求採納 謝謝 我覺得選經濟學的就業前景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