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的文科生想當護士哪個大學比較好?一本的

2022-06-09 10:40:02 字數 3194 閱讀 6791

1樓:載荷之週

2023年教育部官方對於護理學的高校評分結果如下:

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北京大學,四川大學,第二軍醫大學。

為夢想加油!

2樓:百聞不如一教

吉林大學護理學院,延邊大學醫學院護理系。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醫科大學、新鄉醫學院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但根本不知道大學裡有什麼專業適合文科生,想了解一下大學的專業(具體的,多點的)

4樓:信雅悅讀

我覺得單純給你推薦或介紹專業都不現實,因為文科專業也實在太多了,根本 不可能介紹齊全。我想給你介紹乙個思路,查一查自己 的成績能上什麼水平的學校,在這個層次的學校再去找文科專業,這樣可以把目標範圍縮小到可查。一般鎖定了院校之後,在這些專業中先進行排除:

自己不感興趣的、就業困難的,排除之後範圍進一步縮小。然後建議你再上網查一些資料,根據自己對資訊的重視程度,比如你重視就業,就查一查專業的就業難度、薪資水平,又可以排除一些專業。如果你重視未來的發展,可以查一查未來職業的可替代性、發展空間等,這樣不僅可以排除一部分專業,還能挑選出來一些專業。

如果你想出國,再查一查國際國內專業的融合性,比如說國內的法律培養體系國外就不認同,就可以排除。

我還建議你把專業分成幾個大類:語言、歷史、管理、法律.......每乙個大類又可以分成小類,小類中再進行考慮和篩選,會比較有針對性。

鑑於專業實在太多,無法一言以蔽之,我建議你看一本書《精英職業趣味百科(套裝共10冊)》,從職業反推找專業,可能 更有針對性。這套書10冊很多,建議你先看看簡介,挑出文科專業的看更有效。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5樓:烽起雲湧

我也是文科生 我學的是工商企業管理專業

我想告訴你的是大學裡的課程跟你在高中的文理科沒有太大關係現在大學的課程很多,只要社會上用得到的,大學都有或者都會開這種型別的課程,你要做的是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並不一定偏文科的專業就適合你,而理科專業就不適合你了。

大學中真正學到的知識很少,你要學的是自學能力、適應能力、學習觀察能力,為你以後走上社會打基礎。

現在的你最主要的是好好準備,考上好的大學,想的太多對你也沒有好處的。

6樓:南南北西東

其實很多專業文理兼收的,有些和高中的文理科沒多大關係。

不過也有文科擅長的比如

語言類專業(英語、韓語、朝鮮語等),法學,社會學,社會工作、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漢語言文學,對外漢語;教育學,學前教育,應用心理等;另外經濟管理類的也比較熱比如資訊管理,金融學,會計學,國際經貿,財政學,稅務,保險,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等;還有些新興的像會展策劃,會展管理,歷史文化管理;

我覺得你現在還是努力學習吧,將來考個好成績,才能有機會選個自己喜歡的專業,,,,祝你好運

7樓:我叫柯陽陽

法學不太好就業,中文,文秘,會計,財務管理還好。其實重要的不是專業,而是性別,如果你是個男生,任何專業都很好就業。我是大四學生,這是我的切身體會。希望可以幫到你。

你好,我現在是一名讀高三的文科生,感覺自己明年考不上大學,所以我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標是好的,但路是一步一步走了出來的,

離高考也就半年左右時間了,無論怎麼樣,都要堅持下去,參加一次高考,不讓自己留下缺憾,以後也許會有:我努力過,我高考過,我奮鬥過。

現在的你,關鍵打好各種基礎,把以前所學的知識重新複習一下,基礎越牢固,對自己越有用。

9樓:業餘情感心理愛好者

可行的,建議你這麼做,畢竟有時候努力真的沒什麼用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採納,謝

我是文科生,我想問問重慶醫科大學護理系收分是多少呢?想當個** 我明年高考,準備考那個大學

10樓:修死人了

省別 批次 科類 學制 省控線 最高分 最低分 分值差 人數重慶 本一 理科 七 557 654 601 44 214本一 理科

五、四 557 634 584 27 413本一 文科

五、四 546 591 561 15 62本二 理科

五、四 502 594 544 42 1246本二 文科

五、四 480 568 521 41 300專一 理科 三 445 544 489 44 362專一 文科 三 415 519 461 46 215專二(三校生) 醫藥衛生 三 323 706 590 267 352

我是今年畢業的高三文科生,請問上海理工大學的文科一本怎麼樣?哪個專業比較好?

11樓:夢幻紫的願望

理工類肯定文科都不太好,但是我的建議是先選學校,因為就業的時候不是專業人士只認學校不認專業,但是上海分數都比較高,同等分數可以到其他城市的好學校選乙個好一點的專業,慎重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不好,理工科也就一般,如果有其他選擇,不要選這個學校

13樓:月亮最美

上理工一般吧

專業還是理工類的強

高三了,我是女的,文科生,大家覺得是去乙個偏理的學校好呢,還是文科性強的好?面對的就是男女比例的問

14樓:

姑娘,難道選專業不是依據你的興趣理想及人生目標還有自身實力嗎…哥哥告訴你,哪個學校都有男人,也有女人,不缺帥哥也找得到美女,它不應該是制約你的最重要條件。喜歡文科,就挑個金融文學管理之類,喜歡理工就選個電氣建築熱動之類,嚮往大都市就挑北上廣,期待小城幸福就選遠離經濟中心的城市。總而言之,盡全力考個高分吧。

15樓:魏神磨

大學不是高中,不需要擔心本校的男女比例問題,大量的自由時間造就了高度的學生流動性,只要別去乙個城市裡只有一兩所大學的那種就ok。

一般正常思維,選學校還是考慮興趣或者就業為主吧,男女比例這種問題別說上不了檯面,就上了檯面也似乎完全沒有研究價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偏文較好吧!因為我就是學文的,但是專業偏理,所以連課程都聽不懂!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定好壞,主要看你自己比較喜歡哪種

18樓:狁之右眼

喜歡什麼就去哪,不要管太多

我是高三的文科生,要高考了,怎麼才能提分啊

沒有速成途徑,要下苦功用心去學,文科靠背,數學英語多練多做題,語文政治要悟性和靈性,地理多看地圖,請教你的同學和老師關於學習的方法和訣竅,然後花時間刻苦努力的去學習,你一定行的,加油!最容易的 偷卷子.簡單吧 最難的 看書背吧 你要能把所有書的內容倒背如流 你就牛了 做題啊 背書啊 只要你想提高,你...

我是文科生,想當獸醫。請問有那些大學可以參考一下

一般一本 二本的獸醫專業不招文科的,但不少高職 好象還有一些三本的大學 的獸醫類專業是文理兼招的,如江蘇畜牧獸醫職業技術學院就是文理兼收的,隨便看一下前幾年的招生手冊中就看到過雲南玉溪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荊州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黃風職業技術學院等學校就有招文科生的獸醫專業,你也可自己在網上找找自己省...

我是高三文科生,怎麼說了我語文很差,每次考試選擇題基礎知識正

首先,我覺得你可以規劃好自己的時間,默寫,實詞等都是都是需要積累的,給自己制定計畫,合理分配 其次,文言文也是需要語感,所以 你可以在做文言文訓練時把每一句話都搞清楚,每個詞應該怎樣解釋,句式等弄清楚,這樣訓練多了,在讀課外文言文是相應的根據內容可以慢慢地進行理解了 現代文閱讀時可以從題目入手,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