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和經濟學專業對文科生哪個好點

2021-05-06 01:14:32 字數 2469 閱讀 92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和能力

個人認為如果單看就業也許經濟類的要好些

2樓:

說實話,漢語言文學沒有什麼前途,除非你願意當老師...

經濟類的就業好些.

文科生選擇漢語言專業還是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好?

3樓:四川稀泥巴

答:金融對數學的要求並不高.建議你選擇金融.另外,個人興趣和就業都很重要的. 求採納!謝謝!

4樓:厚秋梵宜

我覺得選經濟學的就業前景比較好一些。

5樓:

還是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多一點吧……

請問漢語言文學和經濟類專業選那個好一些

6樓:班墨曾錦

看你喜歡什麼,漢語言就業比較廣泛,如果對文學方面的喜歡的話很適合。社會工作是乙個新興專業,在社群服務方面隨著我過經濟的轉型發現對社工的需求較多,如果比較有愛心和耐心,擅長和人打交道的話比較適合社會工作。

7樓:木草秋

經濟專業應該好找職業些,漢語言文學一般不好找職業

8樓:安策尊一

內在和外在再次擦出抉擇的火花!

9樓:

漢語言文學更趨向於將來想要從事編輯等工作的人,學習這個專業可以獲得寬廣的知識面和優秀的人文素質。

經濟類專業更富多樣性可選擇。諸如財政學、金融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統計學等。

兩個專業的選擇,更多的是靠個人的意向和實力來決定的。

10樓:快樂的飛奔

那要看你喜歡哪個了, 單純為了未來所謂就業而選擇,你沒有動力去學的。漢語言看上去好像除了當老師做文字工作就沒有什麼發展了,其實不然,有興趣研究中國語言文學的人你有可能走向更高更深的境界,你的思想層次也超越一般人。同時漢語言是基礎學科,基礎學科永遠是其他學科的基礎,也是你擴充套件自己工作的基礎。

而經濟專業是偏向技術,偏向現實選擇的學科,找工作的話好像挺好找的,但是層次不會太高,除非你的現實能力很強,同時現在中國經濟並不太好,做老師是事業編制永遠不會失業,而經濟專業的同學們可能經常跳槽非常有挑戰性。這要看自己的性格了

經濟學和漢語言文學 哪個更好?

11樓:星子

漢語言文學是上師大的王牌專業,因為上師大是以文科見長的學校,但是出來就業的範圍就比較狹窄但是經濟學類這個專業的話出來就業範圍比較廣,畢竟生活離不開經濟本人是上師大的,漢語言文學是人文學院的,經濟學類是金融學院的,如果不滿意的話在第一年還可以申請轉專業!

經濟學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就業機率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就業率低的專業

經濟學還稍好一些

都是要考公務員、研究生,或者輔修其他專業

不然就業都有難度,多數改行

漢語言文學專業能考經濟學嗎

13樓:zs謝寶生

1、漢語言文學專業能考經濟學,沒有跨考的限制。

2、漢語言文學專業跨考經濟學的難度比較大,務必盡早開始準備,因為經濟學要考數學三即經濟數學,如果沒有基礎則難度很大。

14樓:風鄰晚

考研嗎?本科可以跨專業考研,但不建議考經濟學

金融類專業,經濟類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好考研

15樓:夏舟

金融類經濟類不了解,漢語言文學我可以來說說,普本學碩好考一點,專碩不好考,雙一流往上學碩和專碩都不好考,還有很多跨專業來考的,想考研要多努力,語言類理工科跨考在老師那裡比較吃香一些。

我是一名男生,想考公務員,不知是漢語言文學文秘方向專業好還是經濟學專業好?望知情者詳細解答!謝謝!

16樓:雙翼閃星

漢語言選擇的職位更多一些,經濟學能報考的職位有限不多。

公務員都是綜合管理職位,所以很多延期漢語言專業。

公安、法院、檢察院要求都是公安類專業或者法學專業居多。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這個是要看職位表的,會有要求的,首先要你是否符合職位報考要求的,不是單看專業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8樓:123夜歌

看你幹什麼咯,不過比較推薦漢語言文學文秘方向專業好

我本來是要學經濟學的,但是被專業調劑為漢語言文學,我擔心我學不好

19樓:鈺闁

依據我同學的經驗之談,換專業並沒有那麼難, 只是你要找一下關係,越硬的關係越好。 如果沒有什麼關係,就找一下院系的負責人,交一些轉系費用

我是文科生,現在學漢語言文學專業,但是我發現我並不適合,想轉專業,但是又不知道哪個專業適合我,我性格

不適合就是不喜bai歡du是嗎?其實很多人學zhi的都是自己不喜歡 dao的專業,回 你性格怎樣 後面被吞了 如果有辦法的話,轉外語 金融 管理類的,數學好的話會計 精算什麼的出來也很吃香,純經濟和法律貌似這幾年就業也不太好。轉教育學 思政 文秘 外語之類的 如果確實能轉的話,建議轉學外語類。我就不...

漢語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一樣嗎漢語言文學和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有區別嗎

不一樣,漢語言文學 是對整個中文專業的通稱,比如有些學校叫中文系叫 中國文學系 有些學校中文系又叫漢文系,但一般正式名稱應該是 漢語言文學系 漢語專業 是乙個不夠正式的稱呼,廣義講可以等同於 漢語言文學 包括 語言學 文學 兩大類 狹義則指 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 對外漢語 等。不一樣,這是兩個專業。1...

新聞學和漢語言文學哪個好就業,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

當老師,考研什麼的就選漢語言吧,如果只是為了工作,當然新聞學好點 前者找工作會容易一些 後者主要從事研究方面 新聞學!語言文學出去不好找工作,漢語言文學和新聞學選哪個更好 漢語言文學是研究中國語言的詞語 句法,賞析古今詩歌 散文 等眾多的文學作品,熟悉有關編輯出版的基本知識。通過對漢語言文學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