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大學可不可以學和地理有關的專業啊

2021-05-05 11:57:28 字數 5077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地理學科是一門綜合性學科,許多大學院校的地理學院都是文理兼收。地理學(geography)是關於地球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它是研究地球表層各圈層相互作用關係,及其空間差異與變化過程的學科體系,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部分。

地理學家在傳統上被視為和地圖學家(cartographers)同一類,認為兩者都研究地名與數字。雖然很多地理學家都經歷過地名學及地圖學的訓練,但兩者都不是他們的關注重點。地理學家研究眾多現象、過程、特徵以及人類和自然環境的相互關係在空間及時間上的分布。

因為空間及時間影響了多種主題例如經濟、健康、氣候、植物及動物,所以地理學是乙個高度跨學科性的學科。

2樓:亓官若

地理科學,文理兼收的,出來就是當老師羅,很多師範類學校都有啊,比如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遼寧師范等等啦

也可以學旅遊嘛,跟地理也搭啊

3樓:四夕水每

地理在大學是理科性質了,不知道為什麼在高中把他當文科對待。害得我的在高中的對地理的偏愛一點意義都沒有了。曾經我也因為喜歡地理,想報考地理專業,結果沒有找到。

雖然說文理平等,但是在學業和現實生活中,文科還是受到了不歧視。因為文科被認為是可有可無的,雖然此話一出,可能遭到群起而攻擊,但事實就是事實,你聲音再太,太**也是摸殺不了的。

我也是過來人,至少在我所知道的範圍內正規大學的正規地理專業還沒有不招文科生的。就像文科生學醫一樣,其實是護理之類,如果想在醫學方面發展是很難的。地理也同理吧!

你還是多問問你的學哥學姐和老師們,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來主意。祝你報道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以前報志願的時候也看過,地理是不招文科生的!現在就不知道了,你多在網上查查吧!

5樓:紫雲殤

現在應該有文理兼招的,你到處看看吧

大學有關地理的專業招文科生還是理科生?

6樓:wjia佳醬

地理科學,大部分院校只招理科生,部分高校文理兼招,側重不同。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

除此之外,還要進行大量地理應用方面的研究,學習者會接觸到有關地質、勘探、地圖繪製、地理資訊系統、城鄉規劃等等多方面的知識。

7樓:河傳楊穎

地理科學,大部分院校只招理科生,部分高校文理兼招,側重不同。

據不完全統計,在京招地理學科類專業本科生的院校有20多所,大部分院校只招理科生,部分高校文理兼招。這些招生院校中,有的按大類招生,有的按專業直接招生。如武漢大學等高校按大類招生。

北京師範大學地理科學專業招師範生,非師範生按地理科學類寬口徑招生。北師大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雖然學校地理學專業文理兼招。

但因為地理專業涉及多種學科知識的綜合運用,在本科的學習過程中,理科學生顯得比文科學生更有餘力,建議理科學生和理科綜合素質比較好的文科學生報考。不過也有師範生認為,在教學工作中,地理屬於文科,如果報考師範類方向,文科生也有優勢。

地理科學專業需要掌握的知識技能:

1、具有紮實的地理學和環境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掌握地理科學和環境科學的基本實驗技能和基本思想方法;

2、掌握教育法規,掌握並能夠初步運用教育學、心理學基礎理論,具備良好的教師素養和從事地理教育和環境教育的基本能力;

3、了解地理科學的最新發展和地理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了解相近專業學科的一般原理和知識,並獲得廣泛的人文科學的修養;

4、具備運用現代教育技術開展地理教學和環境教育的基本能力;

5、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得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並有一定的科研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大學可以學和地理有關的專業。

在大學裡,地理學科是一門綜合性學科,許多大學院校的地理學院都是文理兼收。地理學(geography)是關於地球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它是研究地球表層各圈層相互作用關係,及其空間差異與變化過程的學科體系,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部分。

地理學家在傳統上被視為和地圖學家(cartographers)同一類,認為兩者都研究地名與數字。雖然很多地理學家都經歷過地名學及地圖學的訓練,但兩者都不是他們的關注重點。地理學家研究眾多現象、過程、特徵以及人類和自然環境的相互關係在空間及時間上的分布。

因為空間及時間影響了多種主題例如經濟、健康、氣候、植物及動物,所以地理學是乙個高度跨學科性的學科。

9樓:懶筆小欣

地質類專業、城市規劃、水文類只招理科生;gis、地理科學及其他地理類專業,還是以招理科生為主,少數學校的地理專業由於生源不足會招收少量文科生,但是現在好的學校的地理專業開始不招文科生了。地理文科生可以報的對口專業就是旅遊類專業了估計。我高中x科就是地理,剛好那年我們學校的地理學院還招收少部分文科生,我們的下一年就不招了。

因為地理類專業大多數的數學要求較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的多一點 文科很少很少 我記得我高考報志願的時候 只看到黑龍江大學再招地理科學 別的都是理科才可以報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大學,在大學裡面地理算理學類。

有些大學是只收文科,有些是文理兼收。建議你問問學校招辦。

12樓:了也先生

據我了解,雖然高中學地理的是文科生,但是在大學裡地理專業的卻招理科生,沒有文科。

13樓:涵澤淘沙

信陽師範學院 以前只招理科 後來生源不夠 文理兼收 地理在大學是理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時候是只招理科生,現在也有不少學校招文科了,還有文理兼收的比如哈爾濱學院地理系文理兼收

15樓:雪化之後

大多招理科生。地理資訊系統什麼的有招文科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文理都要吧,但是文科生相對而言,慧比較輕鬆

文科生可不可以學金融專業的?

17樓:高頓cfa釋出

報考cfa不限制專業,所以不論是文科理科都是可以報考的。同時也不必擔心文科學不來cfa,cfa一級只涉及很少的數學知識,涉及到數學的知識點主要在quantitative method裡面,包括很基礎的概率統計問題,文科背景也是很容易理解。

cfa考試報名條件:

1.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18樓:高考志願志策網

是的,就業前景、深造就會都不錯,首先得進入一所金融專業相對有一定實力的高校,最好是985、211院校,成績好可以獲得出國留學的全額獎學金甚至公派機會(名牌院校的機會才會多),分數至少超過重點線吧!

19樓:叢桂花申女

可以。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學好,就業就不會太難

20樓:束今雨

金融專業文理兼收,只要不是學金融工程,對數學的要求不是很高的。對於分數線,還得看你考什麼院校了。

21樓:無奈迷茫

金融學在大學屬於文科專業。

高考填報志願,文科兼收。

不知你是哪個省的,我知道廣東的。金融學、經濟學等專業在各學校招收時,分數線都挺高的,排在前列。

22樓:

金融專業是文理兼收的,課程設定比較合理,現在正在進行改革,比較好的學校有人大『廈大、**財經等。這些學校要求的分數會高一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1.有文理兼收的

2.事故

3.普通學校,過線既可。

24樓:

金融專業主要就是招收文科生的啊

25樓:梧桐的旅行

文科男生適合報考金融和經濟**專業嗎?老師帶你來看看,這些要點不能忽視

文科生是否可以報考地理專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有兩大分支,一是自然地理,屬於理科範疇;另乙個是人文地理,屬於文科範疇。

你可以在人文地理方面尋找所要報考的專業。

比如:各個師範類院校都召文科方面的人文地理考生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是理科,不是文科。

地理歸於理工農醫類中的理學門類下,只是高中教育把地理放到了文科而已。

地理基本不招收文科生,除了師範類。

中山大學有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所有專業只招收理工農醫類考生。

見官方**

28樓:

那個是地理科學與規劃

它有的省份是文科,有的省份是理科,真的想報就理比較保險規劃這個一般是理科的,要學文的話可以學地理經濟錄取機率要看那年學校有沒在你們省設定名額和幾個名額還有多少人報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專業是肯定收文科生的,而且以文科生為主。而且該專業考研究生是不考數學的。屬於地理類專業裡面的文科專業。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因學校而異,有的只收理科,有的都收。

31樓:上木合川

當然可以,想當年我就是文科生,在大學讀的是地理專業

32樓:喜鯤黨北晶

可以啊,文科就包括地理這一科,怎麼不可以學呢,文科生連醫學都可以去學呢

33樓:宋來吳冰菱

很難,你應該需要補理科知識

34樓:駒令於薇歌

可以/一但選擇後,就得認真學/。

多囊腎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人參可不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燉

意見建議 可以的,多囊腎是一種累及雙側腎臟的遺傳性疾病。其腎內佈滿大小不等的囊腫,有的相互間可溝通,使腎臟體積增大並壓迫腎實質,使其萎縮造成功能損害,直至慢性腎功能衰竭。這需要採用溫陽益腎 健脾利水的 原則來 多囊腎的患者是可以吃枸杞的,因為枸杞屬於保健品。多囊腎患者在 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

風疹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髕骨骨折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色素性蕁麻疹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色素性蕁麻疹飲食建議清淡一些 避免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禁忌飲酒。紅棗和枸杞一起食用,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增強人體抵抗力 養肝明目 潤肺滋陰 補腎益精 健脾益胃 防止心血管疾病及動脈硬化等作用,但正在感冒發燒 身體有炎症 腹瀉的人最好別吃,色素性蕁麻疹多伴有發熱 腹瀉等感染...

氣胸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喉癌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建議高蛋白 高能量 高營養 高維生素和礦物質飲食,宜多吃牛奶 雞蛋 雞肉 瘦肉和各類新鮮水果蔬菜。紅棗可以補氣活血,可以吃,枸杞是藥食兩用之物,可以增強免疫力,而且可以健胃健脾,也可以吃些。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 1,紅棗可以補氣活血,滋脾土 悅顏色,可以吃。2,枸杞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