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被打斷了四根肋骨,這算是否算重傷

2023-03-18 17:05:03 字數 1837 閱讀 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法醫,依據90兩部兩院《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的規定,我來說幾句,不論是單根或是多發性肋骨骨折,只要不伴有呼吸困難的,都不能定重傷的,只是輕傷而已。

呼吸困難不能單憑主訴有或沒有而定,必須有以下條件:一、症狀:自覺氣短,空氣不夠用,胸悶不適;二、體徵:

呼吸頻率增快,幅度加深或變淺,或伴有週期異常,鼻翼扇動、紫紺等。三、實驗室檢查如動脈血氣分析等。診斷呼吸困難,必須同時伴有症狀和體徵,實驗室檢查可以參考。

否則不能定呼吸困難,也就不能定重傷。

2樓:鍵盤的灰

肋骨骨折屬於輕傷,如發生呼吸困難的症狀屬於重傷。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三十三條 肋骨骨折(一處單純性肋骨線形骨折除外)。

根據《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第五十九條 肋骨骨折致使呼吸困難。(呼吸困難(呼吸窘迫)是呼吸功能不全的重要表現,病人主觀上感到空氣不足、客觀上表現為呼吸費力,重則出現鼻翼扇動、紫紺、端坐呼吸,並可有呼吸頻率、深度與節律的改變。)

3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應當屬於重傷了,不過還要以法醫鑑定為準。

4樓:

已涉嫌故意傷害罪。

5樓:間間單單就好

我被打肋骨骨折四根還伴有挫傷多處這是否重傷。

打斷兩根肋骨算什麼傷 怎麼判刑

6樓:謝中偉

法律分析:被打斷了兩根肋骨的這種情況通常都可以鑑定為輕傷,但是,公安機關,包括將來法院在定罪量刑的時候,都是根據傷情鑑定報告書作為法定證據的,也就是說,對於這種狀況必須要在公安機關的安排下盡快申請傷情鑑定,一般三天內就能出結果。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八條: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第十九條: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被打斷四根肋骨賠多少

打斷兩根肋骨算什麼傷 怎麼判刑

被打斷四根肋骨賠多少?

被打斷了兩根肋骨算輕傷嗎

斷了4根肋骨算輕傷還是重傷

7樓:

摘要。親,我國法律規定三根及三根以上肋骨骨折就可以算輕傷,那麼四根肋骨骨折應該是可以算輕傷的。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4

斷了4根肋骨算輕傷還是重傷。

親,我國法律規定三根及三根以上肋骨骨折就可以算輕傷,那麼四根肋骨骨折應該是可以算輕傷的。

在工地的受傷的大概可以賠多少錢?

因為工人在工地摔傷,所以可以申請工傷賠償。在工地上受傷骨折需要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誤工費,如果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賠償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以上這些都可以按實際要求工地賠償。

摔斷肋骨可以評判為10級傷殘,10級賠償他本人七個月的工資。

二根肋骨骨折能評定為幾級傷殘,四根肋骨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1.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

做夢夢見自己從樹上掉下來,摔斷了三根肋骨,是啥意思

意思是你平時很好動。你要發財了,注意身邊的事,別錯過了 夢見從樹上掉下來斷了三根肋骨 可能是最近工作有點累,壓力大,提示你要好好休息,同時多多關心體貼自已的另一半。不要因為工作影響兩人的感情。想一想,你的另一半可就是你的肋骨哦 周公解夢 晚上做夢夢到自己的肋骨斷了三根是什麼意思?10 這沒有任何意思...

一根肋骨骨折賠償9萬,肋骨骨折半年,骨科讓我掛胸外科,為什麼

證明還是必須要開的,這個是要作為證據的保留的,不管賠償了多少,該保留的證據是要保留的。需要開證明,需要開一個驗傷的證明,這樣才可以根據你的驗傷證明來定賠償的金額。不需要再開證明了,醫院的病例其實就是最好的證明,如果在賠索的過程中需要的話可以再開,差不多是這個數哦,因為單純的一條肋骨骨折,還達不到十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