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別人打架把人家右後第十根肋骨打骨折咯。我想請問一下。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2022-03-15 18:55:02 字數 1989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報警,由公安機關作出傷勢鑑定,構成輕傷的就屬於故意傷害罪,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你主動賠償錢,對方寫個東西,放棄對你的責任追究。

2樓:曾智紅律師

確定輕傷還是輕微傷需要經過司法鑑定,以鑑定結果為準。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雙方達成私了,如果是輕傷以上的,法律還會追究其刑事責任,如果積極賠償的話在量刑方面有些區別。

基本賠償專案包括:

1、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第1條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但是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則沒有精神損失費。

3樓:軍豔哥

屬於輕傷,但是人家要是告你你也得判刑的

我媽拉架被人打斷了一根肋骨,錯位,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4樓:行辯律師網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屬於輕傷。

法律依據:

《輕傷鑑定標準》第三十三條 肋骨骨折 (一處單純性肋骨線形骨折除外) 。

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向公安局申請傷勢鑑定。

四根肋骨經紋其中有三根老傷能否構成輕微傷我偷別人家辣椒發生爭執後

被人把第七根肋骨打骨折了,算輕傷嗎

6樓:山人老施

只能算輕微傷,

輕傷標準,要斷兩根肋骨才能算輕傷二級。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構成輕傷的,具體的還是需要經由專門的機構進行鑑定才可確定的,

打架完後檢查一根肋骨折沒住院,屬於輕傷嗎

8樓:農村土地流轉

因打架造成一根肋骨骨折,屬於輕微傷。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對於胸部損的鑑定,肋骨骨折屬於輕微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損傷程度分級:

5.6 胸部損

5.6.3 輕傷一級

c)肋骨骨折6處以上。

5.6.4 輕傷二級

b)肋骨骨折2處以上。

5.6.5 輕微傷

a)肋骨骨折;肋軟骨骨折。

9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鑑定跟住院與否沒有直接關係

胸骨一根骨折一根骨裂是輕微傷還是輕傷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需要進行鑑定,以鑑定結果為準

可以先參考一下傷情鑑定標準。

鼻樑兩處骨折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11樓:慧聖法律

你好,是否是輕傷還是輕微傷,需要公安機關指定的醫學司法鑑定機構鑑定,以鑑定結論為準。

和別人打架了今天,人家有指甲抓破了我的臉,10釐公尺的樣子。會

注意別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薑辣椒什麼的,一般指甲的劃痕都不會太深,留不了疤,除非你是疤痕體質,碘酒不是越多越好,最多一天兩次 應該不會的,就是它結痂的時候,你不要碰它,讓它自己掉,也可以用熱毛巾敷結痂的地方 沒事的,不過疤痕要留一段時間,有時候要季節過了疤痕才會消失的 應該回留下疤痕的,我覺得最好不要...

夢見我媽和別人打架別人把我媽手咬出血了

夢都是反的,一定是你媽把別人揍了 夢又不是真的,不用擔心。夢見媽媽跟別人打架了,是有事要發生嗎?夢見媽媽跟別人打架了 95夢見媽媽跟別人打架了意味著 和另一半吵架了,水象的你就是容易過度敏感,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他她和身邊的人聊天忘了介紹一旁的自己。糊塗的你只顧發洩自己的不滿,卻忘了身邊最愛自己...

夢見別人把我金首飾弄壞叫人家陪?

夢見別人損壞我的東西要他賠償,對保險賠償 援助金等的期待恐怕較易落空。因此在行為上也應多小心,開車的人避免事故發生 信用卡注意保管以防被盜刷,否則理賠交涉過程恐怕不很順利。而這兩天如果有被交付什麼責任較重工作的話,往常即使出些小差錯也還不至於釀成什麼大禍,但這兩天可不能這麼想喔,可得要多些慎重面對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