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域面積是多少 美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2023-03-18 14:50:02 字數 2365 閱讀 9712

1樓:知道不知道

根據美國**情報局公布的資料,美國的國土面積是9,631,418 sq km ;(不包括**、波多黎各等海外領土),其陸地面積為 : 9,161,923 sq km ,水域面積為 : 469,495 sq km 。

美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美國的總面積是9370000平方公里。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theunitedstatesofamerica,unitedstates,簡稱「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

美國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其他盟國取得勝利,經歷數十年的冷戰,在蘇聯解體後,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在經濟、文化、工業等領域都處於全世界的領先地位。

美國原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15世紀末,西班牙、荷蘭、法國、英國等相繼移民至此。

3樓:解煩惱

美利堅合眾國(usa)是乙個由五十個州和乙個聯邦直轄特區組成的憲政聯邦共和制國家,東瀕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國是個多文化和多民族的國家;國土面積超過962萬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總量超過三億人,居世界第三。2023年7月4日,大陸會議在費城正式通過《獨立宣言》,宣告美國誕生。

自2023年以來美國國民經濟就高居全球第一,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當今的國內生產總值超過全球20%。其在經濟、政治、科技、軍事、娛樂等諸多領域的巨大影響力均領銜全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

美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4樓:老王的生活分享

美國國土面積963萬平方公里。

2023年,美國宣布獨立的時候,只有13個州,約80萬平方公里領土;2023年,英國承認了美國獨立,並將除13州以外、大西洋沿岸約230萬領土贈送給了美國;2023年,美國以1500萬美元的**從拿破崙手中購買了路易斯安那地區約260萬平方公里領土。

2023年,美國又花了500萬美元從西班牙手裡買下15萬平方公里的佛羅里達;2023年,美國打敗了墨西哥,又花了1500萬美元強買下了加利福尼亞、新墨西哥等140萬平方公里領土;2023年,美國又僅僅以720萬美元的**從沙俄手裡購買了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

美國文化。20世紀30年代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美國初步形成了文化產業的基礎和框架;20世紀中期,美國文化產業進入快速發展時期;80年代以後,隨著文化商品化程度的加深,美國憑藉經濟、技術和知識等方面的優勢,開始向世界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進行文化產品的傾銷。

進入90年代,隨著經濟全球化的不斷深入,各國文化產業壁壘不斷被打破,企業兼併重組浪潮洶湧澎湃,在美國出現了一批超級跨國文化產業集團,引領全球文化產業的發展。

由於沒有聯邦地位的官方語言,部分州將英語定為官方語言,但英語是事實上的官方語言,就整個聯邦而言,並沒有統一的官方語言。

由於多年來推動英語為官方語言的運動,美國50個州中已有31個州通過立法規定英語為官方語言,也有其它一些州提出相關議案,不過,面臨的阻力相當大。有3個州承認其他語言與英語有平行地位:路易斯安那州的法語,夏威夷州的夏威夷語和新墨西哥州的西班牙語。

5樓:沙碧獸

美利堅合眾國(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面積 萬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萬平方公里),本土東西長4500公里,南北寬2700公里,海岸線長22680公里。

美國的國土包括本土、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中途島群島、馬里亞納群島、還有太平洋上大量零星島嶼。阿拉斯加州是美國當年從沙皇那裡買的,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土地,每平方俄裡一美圓。(俄裡比公里大)美國在太平洋上的大量群島是美國在二戰期間霸佔的。

美國的國土是937萬平方公里(傳統說法)。(新的說法是963萬平方公里)包括阿拉斯加州。(新的說法包括海洋面積和島礁周圍面積)

ãà¹ú¹úíáãæ»ýêç¶àéù?

ãà¹ú¹úíáãæ»ýêç¶àéù£¿

美國的領土面積有多大

6樓:合夥人金林

國土面積937萬平方公里。

美國是美洲第二大的國家,領土包括美國本土、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面積9372610平方公里。

美國國土地形變化多端,地勢西高東低。東海岸沿海地區有著海岸平原,南寬北窄,一直延伸到紐澤西州,在長島等地也有一些冰川沉積平原。

7樓:旁炫

萬平方公里,世界第三。

8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面積930多萬平方千公尺,加上島嶼及海洋有1200萬平方千公尺以上。

我國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實際上,我國的國土面積遠不止960萬平方公里,準確來說是973萬4230平方公里,即使不算某些國家與我們有爭議的地方,也有963萬平方公里。所以,960萬平方公里是乙個約數,也是乙個低調的數字。我國的國土面積應為1260萬平方公里。在人們的腦海中,多少年來,從小學教材 啟蒙讀物到各類愛國主義教材,告...

印度的國土面積是多少,印度國土面積多少平方公里

實際控制面積約316萬平方公里 包括中印邊境印占區和克什公尺爾印度實際控制區等 印度 宣稱其領土為328萬7800平方公里。印度面積居世界第七位。印度國土面積327平方千公尺,居世界第七位,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印度南北長3119千公尺 伸入印度洋部分約長1600千公尺 東西寬2977千公尺,海岸...

中國的實際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的國土面積實際到底具體是多少

963.4057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 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 中部地區佔25.3 西部地區佔6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