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國土面積大還是南韓的國土面積大

2021-03-04 02:47:56 字數 5637 閱讀 9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面積122762平方公里 南韓的總面積為99,000平方公里。c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位於朝鮮半島南部,東瀕日本海,西臨我國黃海,東南與日本隔海相望;國上面積99000平方公里,佔半島面積45%;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半部。北部與中國為鄰,東北與俄羅斯接壤,南部以軍事分界線與南韓相鄰。

朝鮮半島三面環海,東為日本海(包括東朝鮮灣),西南為黃海(包括西朝鮮灣)。山地約佔國土面積80%。半島海岸線全長約17300公里(包括島嶼海岸線)。

南韓99,460平方公里的國土

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

所以,朝鮮大

朝鮮和南韓哪個國家國土面積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面積大。 南韓國土面積100284平方公里,朝鮮國土面積12.3萬平方公里。

南韓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總面積約佔朝鮮半島面積的45%,主體民族為韓民族,通用韓語,總人口約5147萬,首都為首爾。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半部。北部與中國為鄰,東北與俄羅斯接壤,南部以軍事分界線三八線與南韓相鄰。朝鮮半島三面環海,東為日本海,西南為黃海。

山地約佔國土面積80%。半島海岸線全長約17300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韓有人口,4856萬。面積99600平方公里。人口密度為487人每平方公里。

2023年朝鮮有人口,約2400萬。面積122762平方公里。人口密度為196人每平方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南韓面積為9.96萬平方公里

朝鮮國土面積大

朝鮮面積大還是南韓面積大?

6樓:無聊人也

是朝鮮的面積大。

朝鮮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黨是朝鮮勞動黨。南部與南韓以三八線朝韓非軍事區分隔,北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接壤,西臨渤海,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東臨日本海。首都平壤。

朝鮮社會主義政權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2023年9月9日建立,領土面積12.3萬平方公里,人口2515.5萬(2023年)。

朝鮮民族/韓民族為單一民族,通用朝鮮語。在軍事上,強調以先軍思想為指導強化國力。朝鮮現有約120萬名軍人,是全球武裝力量人數第五多的國家。

南韓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總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佔朝鮮半島面積的45%),主體民族為朝鮮族,通用韓語,總人口約5145萬。首都為首爾。

擴充套件資料

朝鮮2023年宣稱完成了城市、農村生產關係的社會主義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經濟制度。2023年宣稱實現了社會主義工業化。2023年5月,成為「七十七國集團」正式成員國,同年8月正式加入不結盟運動。

2023年9月17日同南韓一起加入了聯合國。2023年7月,加入亚细安地區論壇(arf)。與163個國家(含歐盟)建立了外交關係。

朝鮮是由首任領導人金日成所提出的主體思想主導國家政策,由朝鮮勞動黨**執政。其政治經濟體系則由先軍政治所主導,是堅持社會主義的國家。朝鮮奉行「自主、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主張按照完全平等、自主、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和互利的原則發展對外關係。

南韓是乙個較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apec、世界**組織和東亞峰會的創始成員國,也是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和聯合國等重要國際組織成員。2023年亞洲金融危機後,南韓經濟進入中速增長期。產業以製造業和服務業為主,半導體、電子、汽車、造船、鋼鐵、化工、機械、化妝品等產業產量均進入世界前10名。

大企業集團在南韓經濟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主要的大企業集團有三星、現代集團、sk集團、lg、浦項製鐵、韓華集團等。

7樓:禾木由

朝鮮面積稍大,南韓領土面積為10萬平方公里,朝鮮的領土面積12.3萬平方公里。

南韓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主體民族為朝鮮族,首都為首爾。三面環海,西瀕臨黃海,東南是朝鮮海峽,東邊是日本海,北面隔著三八線非軍事區與朝鮮相鄰。

朝鮮南部與南韓以三八線朝韓非軍事區分隔,北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接壤,西臨渤海,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東臨日本海。首都平壤。

8樓:123cgx柚子

朝鮮的國土面積大。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簡稱「朝鮮」,國土面積為12.3萬平方公里。大韓**,簡稱「南韓」。國土面積是10.0284萬平方公里。二者相比較朝鮮的國土面積大。

9樓:龍飛鳳舞_炫

朝鮮大朝鮮的領土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

南韓的領土為面積99000平方公里

10樓:認蒸你就死定了

朝鮮大,依據資料:

朝鮮(亞洲):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半部。

北部與中國為鄰,東北與俄羅斯接壤,南部以軍事分界線與南韓相鄰。朝鮮半島三面環海,東為日本海(包括東朝鮮灣),西南為黃海(包括西朝鮮灣)。山地約佔國土面積80%。

半島海岸線全長約17300公里(包括島嶼海岸線)。屬溫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8-12℃,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1200公釐。

南韓:大韓**位於朝鮮半島南部,面積約99400平方公里,東瀕日本海,西與我國山東省隔黃海相望。地勢比半島北半部低,地形以丘陵和平原為主。

主要河流有漢江,全長514公里。南韓的最南端是濟州島慕瑟浦港以南11公里的馬羅島,在東經126度、北緯33度,面積0.3平方公里,東西寬0.

5公里,南北長1.2公里,海拔39公尺,海岸線 4.2公里,人口64人,島上有漢字「大韓**最南端」碑一座。

11樓:如水的月光

朝鮮大南韓 中國古代戰國七雄之一

南韓可以指:

南韓 (中國戰國):中國古代戰國時期的乙個諸侯國

大韓**(朝鮮半島政權):又稱「南韓」或「南韓」,是當前朝鮮半島南部的乙個國 家,歷史上的大韓帝國也常簡稱南韓。

【南韓簡史】

周代諸侯國:韓

國姓:姬姓韓氏

爵位:侯爵,前315年稱王

國都: 1. 陽翟 (河南禹州) 2. 新鄭 (河南新鄭)

始封此國者:周威烈王

始祖:韓景侯韓虔 鏃

興亡年代:前403年 至 前230年

滅亡原因:被秦國所滅

史書記載:史記(卷45:韓世家)

南韓位於朝鮮半島南部。朝鮮半島地處亞洲大陸的東北部,自北向南延伸,全長1,100公里。南韓的總面積為99,000平方公里。

南韓的領海與太平洋最西部的海域交匯。朝鮮半島北部與中國和俄羅斯接壤,東部瀕臨東海,與鄰國日本隔海相望。除與大陸相連的半島之外,南韓還擁有3,200個大小島嶼。

其中最負盛名的自然當屬素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濟州。

朝鮮「朝鮮」一詞可能是檀君朝鮮首都阿斯達(asadal/아사달)的古朝鮮語譯文。在阿爾泰語中「asa」意為「晨曦」(日語目前仍用此詞綴表示晨曦之意); 「dal」意為「大地」或「大山」。「dal」也是高句麗常見的地名。

檀君朝鮮因此有「晨曦之國」的說法。

2023年,李成桂推翻高麗王朝,自立為王,建立朝鮮王朝。為爭取明朝的支援,李成桂參考了高麗古名「朝鮮」和李父就仕之地「和寧」,遣使請明太祖朱元璋裁定國號。朱元璋認為「朝鮮」是古名,而且「朝日鮮明」出處文雅,因此裁定朝鮮為新國名。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領土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端,北部主要與中國相鄰,東北端與俄羅斯有陸地邊界,南部隔軍事分界線與南韓接壤。朝鮮東面為日本海(包括東朝鮮灣),西南面為黃海(包括西朝鮮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領土面積12.3萬平方公里,南韓領土面積為10萬平方公里,所以是朝鮮面積大

朝鮮簡介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簡稱「朝鮮」(north korea),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黨是朝鮮勞動黨。南部與南韓以三八線朝韓非軍事區分隔,北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接壤,西臨渤海,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東臨日本海,首都平壤。

朝鮮社會主義政權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2023年9月9日建立,朝鮮民族為單一民族,通用朝鮮語。在軍事上,強調以先軍思想為指導強化國力,朝鮮現有約120萬名軍人,是全球武裝部隊第五多的國家。

朝鮮2023年宣布完成了城市、農村生產關係的社會主義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經濟制度。2023年宣布實現了社會主義工業化。2023年5月,成為「七十七國集團」正式成員國,同年8月正式加入不結盟運動。

2023年9月17日同南韓一起加入了聯合國。2023年7月,加入亚细安地區論壇(arf),與163個國家(含歐盟)建立了外交關係。

南韓簡介

大韓**簡稱「南韓」(south korea),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南部,主體民族為朝鮮族,通用韓語,總人口約5145萬,首都為首爾。

南韓三面環海,西瀕臨黃海,東南是朝鮮海峽,東邊是日本海,北面隔著三八線非軍事區與朝鮮相鄰。

南韓是乙個較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是apec、世界**組織和東亞峰會的創始成員國,也是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和聯合國等重要國際組織成員。2023年亞洲金融危機後,南韓經濟進入中速增長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的面積大,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南韓面積約99400平方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兩個國家的面積都是差不多的,他是朝鮮半島銅仁三八線切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南韓位於朝鮮半島南部,東瀕日本海,西臨我國黃海,東南與日本隔海相望;國上面積99000平方公里,佔半島面積45%;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位於亞洲東部朝鮮半島北半部。北部與中國為鄰,東北與俄羅斯接壤,南部以軍事分界線與南韓相鄰。

朝鮮半島三面環海,東為日本海(包括東朝鮮灣),西南為黃海(包括西朝鮮灣)。山地約佔國土面積80%。半島海岸線全長約17300公里(包括島嶼海岸線)。

南韓99,460平方公里的國土朝鮮面積為122762平方公里。所以,朝鮮大

16樓:看這世界我傻了

強烈**這幅地圖,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那樣嗎?查地圖**。

17樓:96親

這地圖違反犯罪問題,中國地圖少了2/3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鬼子啊!哪弄的地圖

朝鮮和南韓,誰的人口多?誰的領土面積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領土面積較大,南韓人口數量較多。

朝鮮的領土面積事12.3萬平方公里,人口25,610,672(2023年)。朝鮮民族為單一民族,通用朝鮮語。

南韓的領土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佔朝鮮半島面積的45%),總人口約5147萬(2023年),主體民族為韓民族,通用韓語。

綜上所述,南韓人口比朝鮮多,而領土面積比朝鮮小。

擴充套件資料

一、近代朝鮮經濟衰退的原因

1、國際政局動亂特別是蘇東劇變,讓朝鮮對外**嚴重受挫;

2、國際援助銳減,朝鮮自身經濟結構嚴重失衡,軍工發展迅速消耗了巨大的國民財富,不僅直接排擠了農業和輕工業,也排擠了民用生產資料的生產;

3、連年不斷的自然災害和農田基建因年久失修導致抵禦災害的能力減弱;

4、擴大軍備導致工農業勞動力短缺;

5、由於美國等西方大國的封鎖和經濟制裁,朝鮮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朝鮮的國際政治合作空間日漸萎縮等等。

中華網-朝鮮經濟一度超"韓"趕"日" 為何導致衰敗?

俄羅斯國土面積為什麼這麼大,俄羅斯國土面積比中國國土面積大多少?

俄羅斯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國家,領土面積達1710萬平方公里,差一點是咱們中國的兩倍!相當於47個德國,難怪小鬍子希特拉當年尋死覓活的要入侵蘇聯,這塊肉太肥了!當然我們也知道俄羅斯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大的,最初的俄羅斯只是乙個莫斯科小公國,面積小的可憐。15世紀莫斯科公國崛起,通過南征北戰終於將其他公國滅...

中國的實際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的國土面積實際到底具體是多少

963.4057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 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 中部地區佔25.3 西部地區佔64.2 ...

印度的國土面積是多少,印度國土面積多少平方公里

實際控制面積約316萬平方公里 包括中印邊境印占區和克什公尺爾印度實際控制區等 印度 宣稱其領土為328萬7800平方公里。印度面積居世界第七位。印度國土面積327平方千公尺,居世界第七位,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印度南北長3119千公尺 伸入印度洋部分約長1600千公尺 東西寬2977千公尺,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