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鋅車間如何防腐,鍍鋅為什麼能防腐蝕

2023-03-18 12:15:03 字數 1303 閱讀 3454

1樓:來去是個

防腐方法:1、接縫抗滲處理。

沿徑向將玻璃纖維布剪成小條,用刮刀將其塞入溝縫,用毛刷蘸取環氧膠液將其浸潤,膠液配方與襯布膠膠液相同,用環氧膠泥刮平,膠泥配方與襯板膠泥配方相同。 施工結束待其完全固化後,用相同配方環氧漆塗刷所有接縫表面,徹底固化後,即可驗收並投入使用。關鍵應保證所有接縫與地面相平,否則易造成生產過程中接縫處積液,停車時,液體溶劑揮發而被濃縮,介質腐蝕性增強,從而降低防腐蝕壽命。

2、鋼結構塗裝 。

表面處理車間有高空吊車、滑道、壓縮空氣輸送管道等鋼結構。將其表面打磨到標準後,用環氧樹脂漆打底,其配方與前面相同。待其完全固化後,塗刷8次氯磺化聚乙烯漆。

在塗刷時,應開啟車間所有門窗,車間內嚴格禁止施焊和用火。

3、混凝土表面脫鹼和硬化處理。

混凝土地面及水泥牆面施工結束後,自然養護7天,區域性地區用1000w白熾燈在保證表面溫度不超過50℃烘烤3晝液,待牆體發白及混凝土含水量小於3%後進行脫鹼處理,脫鹼處理液採用15%znso4水溶液,塗刷2天,每天2次,每次間隔時間應保證不小於8h,然後用清水洗去表面白色結晶,再進行硬化處理,硬化液用10%的氟矽酸鎂水溶液,塗刷2次,每次間隔時間應大於20h,處理結束後,用水沖洗乾淨進入下一工序。

2樓:丘位元與普賽克

刷漆啊。地面做環氧樹脂,裝置刷防腐漆。

鍍鋅為什麼能防腐蝕

3樓:匿名使用者

熱鍍鋅的意義在於鋼帶表面有一層鍍鋅層覆蓋以後,耐腐蝕性能大幅度提高,能節省材料和資源,發揮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鍍鋅層對鋼帶的保護作用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當鍍鋅板表面完好時,只發生鋅的腐蝕,由於鋅腐蝕的產物對鋅有較好的保護作用,所以腐蝕速度非常慢,壽命是未鍍鋅鋼板的l5~30倍。

(2)最常見的情形是鍍鋅板在加工、安裝、使用中,表面發生劃傷,或其它原因使鍍層遭到區域性破壞,鋼帶從傷口中暴露在環境之中,如果鍍層是非金屬類的物質,暴露出的鋼基很快就會被腐蝕掉,但鍍鋅板特有的犧牲保護效能,使腐蝕速度變得很慢。

鍍鋅板上如何做防腐處理

4樓:super鐵皮俠

(1)表面狀態:鍍鋅板由於塗鍍工藝中處理方式不同,表面狀態也不同,如普通鋅花、細鋅花、平整鋅花、無鋅花以及磷化處理的表面等。德國標準還規定有表面級別。

(2)鍍鋅板應具有良好的外觀,不得有對產品使用有害的缺陷,如無鍍、孔洞、破裂以及浮渣、超過鍍厚、擦傷、鉻酸汙垢、白鏽等。國外標準對具體外觀缺陷規定都不十分明確。訂貨時對一些具體缺陷應在合同上列明。

鍍鋅為什麼能防腐蝕

如何檢測鍍鋅件,白色鍍鋅和彩色鍍鋅有什麼區別

用10 鹽酸侵泡,冒泡的一般就是鍍鋅的 白色鍍鋅和彩色鍍鋅區別這不用說了吧 電鍍鋅的過程是一樣的,後處理不一樣,鍍完後有的處理成白色,有的處理成彩色 一般彩色防腐好點,白色差點 鍍鋅與鍍五彩區別 鍍鋅後進行無鉻鈍化,得到 藍白鋅 鍍鋅後進行鉻鹽鈍化,得到 五彩鋅 鍍鋅與鍍五彩都屬於表面處理。鍍五彩是...

鍍鋅帶鋼為什麼會發霉,鍍鋅帶鋼為什麼會發霉時間放的並不長??

了解鍍鋅鋼帶行業的人都會知道鍍鋅鋼帶在存放過程中會出現發霉 生鏽的情況,合理的存放可以削減鍍鋅鋼帶發霉的狀況。在鍍鋅鋼帶存放時,若是不經處理,很容易與空氣構成氧化,因為空氣是帶有濕度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鏽。首先,應當對鍍鋅鋼帶外表進行處理,鍍鋅鋼帶的外表不潔淨,在必定環境下外表就會氧化了。鋅會在空氣...

鍍鋅為什麼防鏽,鍍鋅與烤漆防鏽效果

鋅不像鐵啊銅啊之類的會跟空氣中的氧氣啊水分之類的成分發生反應 所以能防鏽 鍍金鍍銀同理。形成原電池,鋅先被腐蝕,保護了原物質。注意,這都活潑金屬外面塗不活潑金屬是不同的原理。鍍鋅是就是指在金屬 合金或者其它材料的表面鍍一層鋅以起美觀 防鏽等作用的表面處理技術。鍍鋅的美觀作用還在其次,它的防鏽作用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