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拼車回家屬於合法嗎?

2023-03-18 11:50:02 字數 1148 閱讀 7359

1樓:劍傲霜寒雨

拼車回家過年並沒有違反法律規定 車主不是在經營計程車業務 以此營利 雙方都認識講好價錢成立運輸合同關係 如果不支付金錢 會構成民法上的好意施惠。

2樓:馬街呢人

屬合法。沒有法律禁止就合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部副部長劉小明表示:從我們來說,是鼓勵城際拼車,但是城際拼車一定要使用合規的營運車輛,這是確保旅客安全、春運安全、維護道路運輸市場秩序的底線。對於組織私人小客車等非營運車輛開展城際拼車業務的企業和個人,我們將按照非法營運予以嚴肅查處。

我們鼓勵的是真正的拼車出行,而不是拼車的非法營運。所以要提示大家,對於一些私人小客車在返鄉探親的途中,順路搭載其他乘客的這種拼車行為,交通運輸部和各級交通運輸部門積極支援,但要提示有關參與方要明確各自的權利、義務,至少要有口頭的約定,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糾紛,維護好雙方的合法權益。

總的來說就是注意安全!

4樓:123456緣來緣去

合法啊,又可以減少開支,但是注意交通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合法了,在民事上,法不禁止即自由,因為法律沒有禁止就是合法的。

6樓:順風車租

沒被抓到就合法,抓到就罰錢。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合法。是租車呀。

8樓:法

簡單拼車,是合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但是安全方面的話保障相對來說比較弱,一般不推薦。

10樓:建築工程施工組

我每年回家5座私家車就我自己,就是空著也不願意帶別人,自己乙個人開車安靜舒服

你們過年回家嗎,過年你們都回家過年嗎?

給爸爸媽媽的信 爸爸 媽媽 快過年了,想到要回家過年我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可是。公司要在伊拉克開工乙個專案,我是總經理的助理,他老人家都放棄跟家人的團聚,我又能說什麼呢?我記得,我剛工作那年,由於沒有探親假,我乙個人在北京過得年,乙個人住了餃子,由於手藝欠佳,煮出來都破了,只好吃片湯了,這是我第一...

為什麼過年不回家,過年是回家還是不回家?

我是個做父母的,也非常能理解你們這些孩子的難處,現在在外打工不容易,時間緊,路途遙遠,而且要面臨著一定的經濟壓力,回一趟家確實不容易。但是話又說回來,你們也替父母想想,過年是咱們民間的傳統節日,每乙個家庭都希望團圓,分別一年了,父母也特別想看看自己的孩子,你們不回家,會大大冷落了父母那顆期待已久的心...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嗎,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是啊,在外面一年奔波難得有春節的呃,假期應該回家跟家人團聚一下。是的,忙碌了一年不就是盼著回家和父母團聚嘛,和家人嘮嘮,和父母說錢多錢少你不覺得俗嘛,一年了在外面父母不想你嘛,天天擔心是不是沒吃飯,天冷了會不會凍著。別想太多過年了一定要回家。在此,祝你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父母身體健康 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