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能回家,過年的時候不能回家過春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2-09-30 03:15:06 字數 5954 閱讀 2332

1樓:

過年不能回家,古今都有,送你一首

《除夜宿石頭驛》

唐代:戴叔倫

旅館誰相問,寒燈獨可親。

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

寥落悲前事,支離笑此身。

愁顏與衰鬢,明日又逢春。

這一首詩,一向被認為是唐代五律中的名作,其所以著名,完全是由於「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歷代以來,到除夕夜還漂泊在外地的人,總會感傷的朗讀這兩句,這兩句詩成為唐詩中的名句。但是這兩句詩並不是詩人獨創的,早在兩百年前,梁武帝蕭衍有一首《冬歌》:

「一年漏將盡,萬里人未歸。君志固有在,妾軀乃無依。」詩人化用梁武帝的詩句,在梁武帝詩裡平淡無奇的句子,在詩人這裡發出了光輝,這是一種點石成金的技巧。

2樓:七哥評說情感與家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願意回答你的問題。你擔心的是疫情問題,怕春節不能回家嗎?從全國目前的疫情狀況看,如果不往嚴重發展,也就是說範圍擴大,各地防控措施不減,除了偶爾發生的中高風險地區外,交通、旅遊都不會停止,絕大多數地方也不會封關的。

但是,疫情發展情勢難料。如果疫情發生了突變,就很難說了。

提問那你看過年能正常回家不

回答我剛說過了。如果疫情不往嚴重發展,就像現在的狀況,過年正常回家,一定是沒有問題的。從上週開始,我國的交通、旅遊都正常進行。

提問但是今天上海,哈爾濱又增加了幾個

內蒙古的疫情又很嚴峻

回答今年10月份以後各地發生的基本都在三周後轉入正常。

提問那現在發生的疫情基本都半個月控制住吧

回答轉入正常需要三周以上

提問那你認為過年會疫情嚴重不

回答據著名院士鍾南山說,如果都能按要求做好防控,今年冬天就不會大範圍發生疫情。當然包括過年期間。

提問但是散發的零星還是會有的

回答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病毒還在變異,交通工具、境內外旅遊也沒停止。抗擊病毒需要過程。

但大面積爆發疫情在我國不會再發生。

更多11條

過年的時候不能回家過春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3樓:北和南

過年的時候不能回家過春節是一種難受,可惜的體驗。

中國人骨子裡天生有著對春節的執著和熱情,俗話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就是這個道理。小時候過年意味著有新衣服、壓歲錢、年夜飯,長大工作後知道,過年回家除了年夜飯也有可怕的春運、始終關心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沒了小時候的熱鬧,心裡倒是填了幾分沉重。

今年是來北京的第2個年頭,沒搶到票,不準備回家了。去年幾經周折才買到中轉票,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硬座,回家的時間整整長了4個小時。北京站每天都熙熙攘攘,春運回家更是這樣,地鐵人群堵塞,車站檢票口也堵塞。

身邊朋友留在北京過年的沒幾個,想著過年可以一起出來聚聚。給父母通**說不回去的時候難受了好一陣,不回家過年,總覺得心裡堵得慌。

今年是自己第一次不在家過年,國外沒有烟花,沒有年夜飯。在國內的時候覺得千篇一律的過年現在看來彌足珍貴。早早的訂好鬧鈴,起來看春晚,看著螢幕裡邊的熱鬧勁兒,突然就覺得有了年味,彷彿下一秒老媽就會端來一盤水果,老爸就坐在身邊。

4樓:奮鬥的少年

春節不回家,應該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工作原因,一種是有不想面對的事或人。如果是工作原因,那也是沒辦法,只有把各種心情收拾好,把對親人朋友的問候寄託在通訊工具中。如果是因為有不想面對的人和事,那就努力調整好心態,努力解決問題爭取回家過春節。

春節它代表著團圓、平安、和諧、健康、喜慶、迎禧接福,拜神祭祖,增進親朋好友的感情,展望來年的理想願望。如果不回家過春節這一切似乎都與你無關。你只是還在,在他鄉而已,感受不到父母那期盼渴望落寞的眼神。

體驗不到春節的一連帶的喜慶。

春節回家也許只是一種儀式,就像你出生你結婚父母給你舉辦的儀式一樣。但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儀式。

我不清楚不回家過春節的人是怎樣一種體驗,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家人不回家過春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這兩年堂哥嫂都是偷偷留著淚過的春節,兒子兒媳婦孫子都沒回來過年。

朋友們!把春節回家過年當成一種責任吧!

5樓:於老師

1、因為公司裡的一些事情,年前就自己辭職了,沒敢和家裡人說,眼看著過年了不能回家,還在咬牙硬撐著找工作,真的感覺挺痛苦的,想想別人家都能團聚而我只能在外乙個人漂泊不敢回家。

2、去年在醫院的年夜飯,看起來略心酸,吃起來有點傷感。同回答裡所有的醫護人員的心聲一樣,希望鞭炮聲不要驚擾到孕婦,造成諸多先兆早產。

3、我是害怕寂寞不能忍受孤單的乙個人,所以,在這個不能回家和家人團聚的日子。

我選擇了單位最熱鬧,人最多的警衛班過年,而不是乙個人獨守空房。

6樓:心流隨語

孤單寂寞冷。過年是中國傳統節日中最隆重的節日了,一定要全家團圓,當然如果沒辦法回家過年,但是有朋友們的陪伴那也是幸福的一件事。

7樓:涼州詞

一開始的時候會難過,覺得所有人都在團圓,只有你是乙個人。慢慢就習慣了吧,現在主動不想回家過年,還不如出去旅遊。

8樓:wa爾喲

難受,爸媽一直打**讓回家,可是學費不夠,不想回。

9樓:花無缺

過年的時候不能回家過春節,我會很傷感的。

10樓:柏林寺

心理很不舒服,看著同事都回家了,自己卻還在加班,想哭。

11樓:時光的最後

很孤獨很難受,看著別人萬家燈火會非常想念家人。

12樓:

會覺得很孤單很難受吧!春節就應該和家人團聚在一起的。

13樓:

會感覺很悲催,會很想家,總之不是什麼好體驗。

14樓:吖頭愛吃肉

感覺有點淒涼,會特別想家。

15樓:哆啦阿夢

孤單寂寞難受 想哭 心裡特別難受

16樓:熱心網友航爸爸

感覺整個春節和我沒多大關係,自己孤零零的。

過年不能回家 對父母說的話

17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爸,媽。最近還好吧?兒子不孝,這個春節不能陪你們過了,工作(說原因),雖然我不能陪你們過了,但你們自己要保重好身體。

如果在過年那幾天確定無法回家了,即使你再忙,也要找個時間和爸媽通過網路**交流,再次和爸媽說一下,說出自己不能回家的原因,盡量說自己在外面的好,不要提自己的困難,以免爸媽擔心。父母雖然,嘴裡不說,但是心裡一定還是盼望著你回來的。

18樓:小陳說教育

過年不能回家對父母說的話:

1、每到這時候,就羨慕那些忙著搶票回家的人,雖然還沒買到票,但心裡是暖的,因為最終無論如何都會踏上回家的路,第三個年頭不能回家陪父母過年了。

2、兩年了,不能回家陪父母過年了,小的時候可以熬過通宵守歲,而今有了自己的事卻忽略了太多的感情,辛苦一年的他們一定會盼著我回家,道一聲:新年快樂!

3、第一次不在南京過年,不能陪父母,傷感,還好他們仍然年輕有精力,自己安排了過年期間每天的旅程。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卻仍然最喜歡當女兒的角色。

4、今年的我也沒有陪父母過年,我想以後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陪父母,現在必須努力拿到持續性收入,不想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時候,追悔莫及。

5、心裡很難過,很想家,覺得特別的不孝順,不能陪父母過年,人家父母兒女成群自己父母卻孤苦伶仃的過年,總有些事情無法彌補!

6、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過年,也沒辦法陪你們一起過年,看著春晚莫名感嘆,希望明年能夠和和美美一家團圓。

19樓:烏雅季同曲良

但你們自己要保重好身體..,這個春節不能陪你們過了,(生活中有什麼要注意的,工作...(說原因),雖然我不能陪你們過了,比如父親喜歡吸菸,叫他少抽點等)該說的就那麼多爸,媽.最近還好吧?

兒子不肖

20樓:至夏生活

媽爸。不好意思啊 ,不能和你一起過了。

工作忙啦,要賺大錢,你們要注意身體啊

相信來年,我一定會回家的。

你們的兒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爸媽啊,兒子(女兒)不孝,不能喝您一起過春節了。工作實在太忙……balabala~~明年我~~balabala~~~今年balabala~~我身體很balabala~~~您二老也得保重身體balabala~!~

22樓:

為什麼這樣子真誠的事情,要選擇別人為你說呢?.我感覺你一點也不孝順,其實父母也不完全是想要聽到多麼好聽的話,最主要是你心裡面想說的就說了,想什麼就說什麼,希望你能明白!

過年不能回家怎麼辦?

23樓:七哥評說情感與家庭

回答你好,很願意回答你的問題。

你擔心的是疫情問題,怕春節不能回家嗎?

從全國目前的疫情狀況看,如果不往嚴重發展,也就是說範圍擴大,各地防控措施不減,除了偶爾發生的中高風險地區外,交通、旅遊都不會停止,絕大多數地方也不會封關的。

但是,疫情發展情勢難料。如果疫情發生了突變,就很難說了。

提問那你看過年能正常回家不

回答我剛說過了。如果疫情不往嚴重發展,就像現在的狀況,過年正常回家,一定是沒有問題的。

從上週開始,我國的交通、旅遊都正常進行。

提問但是今天上海,哈爾濱又增加了幾個

內蒙古的疫情又很嚴峻

回答今年10月份以後各地發生的基本都在三周後轉入正常。

提問那現在發生的疫情基本都半個月控制住吧

回答轉入正常需要三周以上

提問那你認為過年會疫情嚴重不

回答據著名院士鍾南山說,如果都能按要求做好防控,今年冬天就不會大範圍發生疫情。當然包括過年期間。

提問但是散發的零星還是會有的

回答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病毒還在變異,交通工具、境內外旅遊也沒停止。抗擊病毒需要過程。

但大面積爆發疫情在我國不會再發生。

更多15條

24樓:賦格

其實過春節都是想回家的,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比如沒有賺到錢,或者是家裡逼婚導致了很多的人逃避春節。長輩是關心,但是這種關心會變成一種壓力。建議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和親人,假如你不回家過年,你的家人也會擔心你。

過年可以不回家嗎?

25樓:萍萍姐姐

你說的可以理解,但是人情世故,如果你媽媽也不想回去,你也不想回去,你可以跟你媽媽一起過年,中國人過年是團聚的日子,難道你不想你爸爸嗎?別人怎麼樣不聽就好,不影響你和爸爸和爺爺奶奶見面吧。

26樓:譙麗甫昊焱

能回就回、回不了就打個**買點東西回家!父母的時間沒多少年了,算清楚如果父母50那麼他們也只有不到50年的時光那麼多少天呢你看下、該不該回去

27樓:oo哈利擼呀

我覺得回家過年的意義要遠高於被陌生人議論一陣的現實,所以過年還是該回家就回家,其他事情都由他。

28樓:梅花美鹿

大家都回去過年了,你也應該回去,你的父母還盼著團聚呢,一年360天,就那幾天怎麼也能忍下來呀。

29樓:開心點哦耶

一般情況下,過年可以回家,不回家是不好的,畢竟父母還有愛面子的,你不回來,父母面子往**放?

30樓:書秀穎

過年不回家是可以的,但是,不回家父母就會很思念你,過年是團聚的日子,一年就一次,最好還是回家過年吧

31樓:平淡的生活依然精彩

過年的話還是要回家看下自己的父母,現在過年都會出去旅遊,你也可以回家看看父母再出去玩。

32樓:魂在江邊遊

看自己咯,也不是非得回去不可,如果沒有回去的必要和心情,也可以不回去,特別是如果自己已經厭倦了,偶爾不回去,體會一下在外的年味,說不定第二年就願意回去了。當然有那麼乙個,可以和親人朋友團聚的節日也是非常好的。

你們過年回家嗎,過年你們都回家過年嗎?

給爸爸媽媽的信 爸爸 媽媽 快過年了,想到要回家過年我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可是。公司要在伊拉克開工乙個專案,我是總經理的助理,他老人家都放棄跟家人的團聚,我又能說什麼呢?我記得,我剛工作那年,由於沒有探親假,我乙個人在北京過得年,乙個人住了餃子,由於手藝欠佳,煮出來都破了,只好吃片湯了,這是我第一...

為什麼過年不回家,過年是回家還是不回家?

我是個做父母的,也非常能理解你們這些孩子的難處,現在在外打工不容易,時間緊,路途遙遠,而且要面臨著一定的經濟壓力,回一趟家確實不容易。但是話又說回來,你們也替父母想想,過年是咱們民間的傳統節日,每乙個家庭都希望團圓,分別一年了,父母也特別想看看自己的孩子,你們不回家,會大大冷落了父母那顆期待已久的心...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嗎,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是啊,在外面一年奔波難得有春節的呃,假期應該回家跟家人團聚一下。是的,忙碌了一年不就是盼著回家和父母團聚嘛,和家人嘮嘮,和父母說錢多錢少你不覺得俗嘛,一年了在外面父母不想你嘛,天天擔心是不是沒吃飯,天冷了會不會凍著。別想太多過年了一定要回家。在此,祝你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父母身體健康 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