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PDCA迴圈?

2023-03-18 11:45:03 字數 682 閱讀 2951

1樓:匿名使用者

pdca迴圈又叫戴明環,是管理學中的乙個通用模型,最早由休哈特(walter a. shewhart)於2023年構想,後來被美國質量管理專家戴明(edwards deming)博士在2023年再度挖掘出來,並加以廣泛宣傳和運用於持續改善產品質量的過程中。它是全面質量管理所應遵循的科學程式。

全面質量管理活動的全部過程,就是質量計畫的制訂和組織實現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按照pdca迴圈,不停頓地周而復始地運轉的[1][2]。 pdca迴圈是能使任何一項活動有效進行的一種合乎邏輯的工作程式,特別是在質量管理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p、d、c、a四個英文本母所代表的意義如下:

① p(plan)——計畫。包括方針和目標的確定以及活動計畫的制定; ②d(do)——執行。執行就是具體運作,實現計畫中的內容; ③c(check)——檢查。

就是要總結執行計畫的結果,分清哪些對了,哪些錯了,明確效果,找出問題; ④a(action)——行動(或處理)。對總結檢查的結果進行處理,成功的經驗加以肯定,並予以標準化,或制定作業指導書,便於以後工作時遵循;對於失敗的教訓也要總結,以免重現。對於沒有解決的問題,應提給下乙個pdca迴圈中去解決。

2樓:秒懂百科

pdca管理迴圈:開展所有質量活動的科學方法。

3樓:嘿嘿菜鳥

計畫、實施、檢查、改進。

PDCA迴圈(戴明環)是什麼時候提出的

pdca迴圈又叫質量環,是管理學中的乙個通用模型,最早由休哈特於1930年構想,後來被美國質量管理專家戴明博士在1950年再度挖掘出來,並加以廣泛宣傳和運用於持續改善產品質量的過程。pdca是英語單詞plan 計畫 do 執行 check 檢查 和adjust 修正 校準 的第乙個字母,pdca迴圈...

什麼事pdca管理法,PDCA管理方法是什麼?

這是四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計畫 plan 執行 do 檢查 check 修正再執行 action 全面質量管理 pdca迴圈管理模式,是美國質量管理專家戴明博士提出的,它是全面質量管理所應遵循的科學程式。全面質量管理活動的全部過程,就是質量計畫的制訂和組織實現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按照pdca迴圈,不...

什麼叫物質迴圈,什麼是物質迴圈

物質迴圈是指無機化合物和單質通過生態系統的迴圈運動。生態系統中的物質迴圈可以用庫 pool 和流通 flow 兩個概念來加以概括。庫是由存在於生態系統某些生物或非生物成分中的一定數量的某種化合物所構成的。對於某一種元素而言,存在乙個或多個主要的蓄庫。在庫里,該元素的數量遠遠超過正常結合在生命系統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