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的解釋一下邊際成本是什麼意思舉個例子吧謝謝

2021-03-04 04:50:24 字數 1244 閱讀 1546

1樓:風摧之木

在經濟學和金融學中,邊際成本指的是每一單位新增生產的產品(或者購買的產品)帶來到總成本的增量。 這個概念表明每一單位的產品的成本與總產品量有關。比如,僅生產一輛汽車的成本是極其巨大的,而生產第101輛汽車的成本就低得多,而生產第10000汽車的成本就更低了(這是因為規模經濟)。

但是,考慮到 機會成本,隨著生產量的增加,邊際成本可能會增加。還是這個例子,生產新的一輛車時,所用的材料可能有更好的用處,所以要盡量用最少的材料生產出最多的車,這樣才能提高邊際效益。

經濟學中的邊際收益與邊際成本是啥意思啊?希望有大神能通俗易懂的解釋一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邊際收益就是每做一次買賣獲得的淨利;

邊際成本是分攤總成本後每次買賣的淨變動成本;

舉個通俗例子:在街邊賣熟雞蛋,

單純的情況:我買進三毛乙個生蛋煮熟了賣五毛,毛利二毛,但我花了五十元在煮熟的過程,所以我必需賣250個才能打平煮熟的成本;

也就是250個之前每賣乙個蛋邊際收益都是負數,第251個開始的邊際收益有二毛;

另一方面邊際成本就由第1個蛋的成本50.3到250個的0.5打平,第251個的邊際成本為變動成本0.3;

誰能用最通俗的大白話解釋一下什麼是邊際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會計乙個基本的理論問題。 期間成本是指在發生的當期,作為該期銷售收入的乙個扣減專案,全額列入損益表,而不隨產品物質和價值態流動的成本。例如,辦公室租金必須按月支付,與當月產品的產銷無關,故應成本均為期間成本,隨時間的推移而消逝。

一般而言,銷售與行政管理成本為期間成本。其計算公式如下: 期間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 邊際成本是指成本對產量無限小變化的變動部分。

即:產量增加或減少1個單位所引起的成本變動。在相關範圍之內,增產或減產1個單位的產量成本就是單位產品的變動成本。

在經營決策分析中,邊際成本可以用來判斷產量的增減在經濟上是否合 算。當企業的生產能力有剩餘時,只要增加產量的銷售單價高於單位邊際成本,就會使得企業的利潤增加或虧損減少。

邊際成本和邊際產品是什麼意思??能不能用乙個很通俗的例子解釋一下?

4樓:千山一夢

比如你吃2個包子就飽了,2個包子就是你要達到吃飽目的所產生的邊際成本。如果早上買了4個,吃不了只能扔掉,這個就是邊際成本增大了。因為你用4個包子達到同樣的吃飽的目的。

通俗,簡單解釋一下微觀經濟學上的邊際效用。書上說的看不太懂

效用算是經濟學上幸福感的一種衡量標準 比最廣義的幸福感定義狹隘一點 但是涵蓋了經濟學能夠考量的範圍 邊際是你現有效用前提下 再增加一點點某種消費帶來的幸福感增加 我拿錢作比方 你是大學畢業剛剛參加工作 維持著基本生活 可能增加消費一點消費帶來的幸福感比較多 邊際效應較高 而如果你是億萬富翁 可能再增...

粗糙集理論是什麼,通俗易懂的解釋一下

粗糙集即粗糙集理論,是繼概率論 模糊集 證據理論之後的又乙個處理不確定性的數學工具。作為一種較新的軟計算方法,粗糙集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其有效性已在許多科學與工程領域的成功應用中得到證實,是當前國際上人工智慧理論及其應用領域中的研究熱點之一。在很多實際系統中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著不確定性因素,採集到的...

誰能通俗的解釋一下先驗主義的含義

先說經驗,都知道,能認識,能感知,能實踐!先驗就是,你確定有乙個不具體的物存在!然後認識他!沒有先於經驗就沒有經驗 通俗的解釋一下先驗主義 先驗主義認為在實踐之前,人類腦袋裡必須有些個觀念或範疇,就像電腦的出廠設定一樣。沒有這些出場設定,你就不能裝作業系統。這種思想發展到極限,就是之承認出廠設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