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專本是什麼意思,昇本是什麼意思

2021-03-21 07:43:53 字數 4988 閱讀 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是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學生進入本科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2樓:糜卉稽以蓮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是高等院校根據國家招生計畫,組織優秀專科生在專科學習階段的第三學年參加全省教育廳高教處統一組織的招生考試,錄取後再進入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二年,畢業後發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公升本二年制本科畢業文憑。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是各類高校專科畢業生或專科在籍生在志願的基礎上,根據本人興趣和愛好,選報自學考試的本科專業。修完本科專業全部課程,且考試成績合格,可獲得本科畢業文憑(但在獲取自考本科畢業證之前,要取得專科畢業證)。畢業文憑上有兩個印章,乙個是主考院印章,另乙個是省自考委員會印章。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文憑與其他國民高等教育文憑在法律上具有等同效力。

昇本是什麼意思

3樓:落葉y無恨

昇本,有分高公升本和專公升本。從目前已持有的學歷提公升到本科學歷

專公升本是什麼意思

4樓:暴走少女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5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

6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公升本。

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高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專公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第一類含金量高於第二類,但統考條件要求嚴。統招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

2、**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7樓:師清竹皇歌

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簡稱專公升本,是中國教育體制中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這一考試在大多數有專公升本教學系統的高等教育學校舉行,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招生物件和過程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內部招生主要是高等學校內部的相同專業和相近專業專科專業學生報考本校本科專業,有些學校內部招收學生直接編入正常本科班級繼續學習,與外部招生有別。

外部招生主要招收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甚至是專業並不完全一致。這一部分一般是大範圍招生,所以完全可以建立新的班級建制,因為這部分學生的實際水平參差不齊,所以針對他們高校一般會特別「照顧」。但是他們畢業同樣可以得到正式的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考試形式

專公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各個專業的考試題目基本上由該專業教師自擬然後由高校教育管理機構管理並在考試日期啟用。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主要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例如,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要有高等數學和英語作為基礎課,專業課程可能是軟體相關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或者硬體相關的數位電路等。而經濟學相關的專業則為數學英語和一門經濟學課程。但是這兩門數學的難度是不一樣的。

存在問題

由於這一考試是各個高校自己組織的考試,因此相關人員如果沒有有效監管就會存在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的事情發生。這一考試的招生計畫和錄取過程完全由高校內部控制,因此其透明度也遭到質疑。

因為本科教學大綱和專科有較大差異,因此大多數專公升本的教學大綱不同於其它本科教育,因此其教育質量在某些高校難以保證,而且同時也增加了教員的工作量。

有個別高校擅自提高專公升本學生的學費,並無計畫的擴大招生規模,導致教學質量下降,同時也增加了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因此2023年開始,211和985重點高校不再舉辦專公升本。普通中專也不能舉辦5年專科。

一般的大學都能專公升本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公升本包括統招專公升本和社會專公升本。

1、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2、社會專公升本即**專公升本,包括**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4種模式學習方式不同,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可查的。

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是第一學歷,社會專公升本是第二學歷。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的社會認可度會更高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另一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學考試或自考,是中國的一種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考試制度。

參加考試者不受性別、年齡、職業、種族、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已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眾多國家的認可和承認。

10樓:夜色乘涼

專公升本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儘管也是全日制本科,但畢業證上會註明是「專接本」,高考考上的本科畢業證上沒有。同樣是本科學歷,學校組織的專公升本以後拿到本科畢業證好找工作,畢業證的含金量以及社會認可度比自考本科高一些。

專公升本有兩大類:第一種屬於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第二種是**教育,不屬於全日制統招學歷。最好報考第一種,因為第二種認可度低。而且考研時還要加試。

11樓:牽**韋媼

1.全日制意思:全日制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是「全日制教育」的簡稱。

意思是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原為7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學生入學約兩個月之後在高等教育網上能夠查到學籍,如果不能查到學籍就不是普通高校全日制的學生。畢業的時候畢業證、學位證是國家教育部認可的,學習期間必須轉檔案,一般還需轉戶口關係等。

而非全日制學歷教育包括網路教育、自考。各地民辦院校和黨校(非參加成教招生和研究生統招)頒發的畢業證書,學歷同樣得到認可,享受相同待遇。

2.全日制專公升本院校意思:指的是高招中按照專公升本全省統一考試劃定的分數線錄取考生的高等院校,這類高校一般多為教育廳指定的院校。

專科公升本科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必須在同一所學校進行?

12樓:奧鵬教育

不一定在一所學校,但統招專公升本必須是在同一省份。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教育大類專公升本。

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高考(**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專公升本、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第一類含金量高於第二類,但統考條件要求嚴。統招專公升本(普通全日制)統招專公升本也就是在正規大學裡面的全日制學習的專公升本。大專在讀生第三年符合報考要求。

2、**專公升本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可以考研。針對已工作的社會人士提公升學歷。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

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在奧鵬官網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13樓:木偶

專公升本有兩種,一是普通高校對口招收專科應屆畢業生,採取推薦和考試結合的辦法,在畢業前夕參加省裡專公升本考試。二是**高校招生,一些專業招收專科畢業生,考生要參加10月中旬的全國統考。

統招專公升本可以不用在同一所學校進行,但是必須是同乙個省才可以跨學校報考,學生符合相關規定可以報考其他學校的本科。

統招與**高考報考條件不同:

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只針對統招專科大三學生,其他學生無資格報考。

統招專公升本報考的本科專業必須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在院校選擇上也受到一定限制,通常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相關對口專業的高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而自考專公升本對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都沒有特殊要求,考生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即可。此外,考生可以自由選擇自考本科專業和院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你的學歷,專科是大專院校,三年制,一般是指職業技術學院,本科是四年制本科學士學位,專科公升本科是指你的學歷的高低,專科沒有本科的學歷高,

專科公升本科不一定在同一所學校就讀,國家每年都有具體的時間規定專科公升本科的考試,

專套本是什麼意思

在讀專科的同時,可以參加本科課程學習,考試合格,你可以拿到本科文憑。1 專套本與專公升本的區別 1 專套本 通常指的是在校專科生讀專科的期間同時套讀自考本科,或是已經畢業的專科生報讀自考本科,通常的授課形式都是週末上科,性質是自考,自考如果是自己考試會不好過,但做專套本的大多都會想辦法讓你通過考試。...

合訂本,是什麼意思啊,合訂本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幾本書刊雜誌合成一本,比如讀者2006年1月到6月本來應該是12本 分上半月和下半月 合訂在一起成了一厚本就是讀者2006年上半年合訂本!合訂本 h d n b n 1.把分卷分冊的書籍或報刊雜誌等裝訂成冊的,稱合訂本。把幾個單行本訂在一起。就是將雜誌每期的到年終合訂起來賣 合訂本是什麼意思 ...

這段文字是什麼意思,這段文字是什麼意思呢?

是什麼讓女孩處bai 在孤寂和困惑當du中並不重要。這段文字著zhi重描寫的是女孩dao處在孤寂 內困惑中的思容索。把她此刻的心境對映到了周圍的景物當中,在讀到有關景物描寫時,我們會明顯感到些許壓抑。後半部分細緻描寫了女孩在她的困惑面前,思緒變得有些紛亂,很無助,有點迷失了方向。就是這樣。細緻描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