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中心是什麼意思呢,什麼是成本中心

2021-08-01 16:15:03 字數 1719 閱讀 9587

1樓:塞昶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成本中心(cost center)·是事先訂定各項成本的標準,而後再與實際成本比較,分析造成原因,以使預算成本和實際成本的差異降至最低。·該中心最大的優點即為有效控制生產成本,使利潤維持,缺失則為其質量遷就成本,質量可能較差。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科易網

所謂的成本中心是:

對成本和費用承擔控制、考核責任的中心,是對費用進行歸集、分配,對成本加以控

成本中心制、考核的責任單位,亦即對成本具有可控性的責任單位。這裡的可控性,是與具體的責任中心相聯絡的,而不是某乙個成本專案所固有的性質。

按分類方法不同可分為

1、基本成本中心和復合成本中心。

前者沒有下屬成本中心,如乙個工段是乙個成本中心,後者有若干個下屬成本中心。基本成本中心對其可成本中心

控成本向上一級責任中心負責。

2、技術性成本中心和酌量性成本中心。

什麼是成本中心?

3樓:心理學家如是說

成本中心(cost center):或稱費用中心(expense center)。指歸集和分配費用的單位。

1. 每個工業企業為了劃分所屬各生產部門成本計算和成本控制的職責範圍,通常設立若干個成本中心。

2. 成本中心的會計實務,主要是計算和比較實際成本與標準成本或預算成本的差異,分析其產生的原因,並採取有效措施降低成本,從而實行有效的成本管理和控制。但是,成本中心並無控制銷售收入的職責。

4樓:那樣的夏天

事先訂定各項成本的標準,而後再與實際成本比較,分析造成原因,以使預算成本和實際成本的差異降至最低。·該中心最大的優點即為有效控制生產成本,使利潤維持,缺失則為其質量遷就成本,質量可能較差。

5樓:東奧

乙個責任中心,如果不形成或者不考核其收入,而著重考核其所發生的成本和費用,這類中心稱為成本中心。

成本中心的特點

(1)這個中心往往沒有收入,或者有少量收入,但不成為主要的考核內容。

(2)任何發生成本的責任領域,都可以確定為成本中心,大的成本中心可能是乙個分公司、分廠,小的成本中心可以是車間、工段、班組。

sap成本中心工作中心利潤中心的概念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中心:

成本中心類似於企業內部「部門」的概念,在管理會計中它主內要用於成本控制的目的。將

容公司按照成本中心分割,可以實現對於責任區域的成本計畫、認定、控制和分攤。和其他成本物件相比,成本中心具有比較穩定,變化較少的特點。

工作中心:

運轉系統中乙個的組織單位,它屬於pm的主資料,執行並完成工單與任務單上的具體維修工作,有特定的可用工作能力,具體為維修工作組(如鉗工、電工等)。

利潤中心:

利潤中心是管理導向的組織結構,主要用於企業內部控制的目的。利潤中心會計可以讓集團以利潤中心為責任單位進行內部法人分析,產生內部法人的報表。使用者根據自已需求,按區域(分公司、內貿、工廠)、功能(銷售、生產)或產品(產品分類、產品組)來靈活地定義公司內部的利潤中心和結構。

通過將利潤中心分配給相關的主資料,如物料、訂單、成本中心等,在物料移動或會計記賬時,相應的資訊將被記錄下來。有了這樣的結構,系統可以提供分利潤中心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作業成本法是啥意思呢,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啊?

作業成本法將間接成本和輔助費用更準確的分配到產品和服務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作業成本法 abc 是一種以 作業 為基礎,以 成本驅動因素 理論為基本依據,通過分析成本發生的動因,對構成產品成本的各種主要間接費用採用不同的間接費用率進行成本分配的計算方法。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

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呢,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啊

作業成本法是根據事物的經濟 技術等方面的主要特徵,運用數理統計方法,進行統計 排列和分析,抓住主要矛盾,分清重點與一般,從而有區別地採取管理方式的一種定量管理方法。同學你好,很高興bai 為您解答 du作業成本法 zhiabc 是一種以dao 版作業 為基礎,以 成本驅動因素 權 理論為基本依據,通...

成本單位是什麼意思,成本是什麼意思?

單位成本是生產單位產品平均消耗的費用。它是以企業一定時期生產某一種產品所發生的總成本除以產量求得的。單位成本是反映成本水平高低的指標。實際單位成本同計畫單位成本比較,與歷史先進水平的單位成本比較,與其他企業同種產品單位成本比較,可以找出差距,尋求挖掘潛力降低成本的途徑。總成本。總成本是指企業生產某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