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花燈的作文(300字)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2023-03-18 08:45:03 字數 4080 閱讀 4687

1樓:鍵盤看

元宵節看花燈。

元宵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拉著媽媽帶我去人民廣場花燈。

剛到馬路上,只見馬路上人山人海,整條馬路都已變成了"行人路",一眼望去看不見**的末尾。

喝!廣場真熱鬧,人山人海。音響裡放著歡快的歌,彷彿明兒好像是春節一般。

我們進了廣場,裡面花燈無數,讓人眼花繚亂。譬如人保財險的花燈,是模仿世博會中國館的模樣、古雷港的花燈則是在水上搭建的,煞是好看•••還有各個地區的花燈:東山島的花燈把風動石和關帝廟結合在一起、還有台灣的101大樓「樓下」還有字「台灣歡迎您兩岸一家親」、還有華安土樓王「二宜樓」、土樓故里南靖•••太多太多了讓人目不暇接•••

廣場中心是乙個大的花燈:中間有個恰是花瓶的東西,旁邊有幾條龍,左右有兩個龍尾巴,上面有乙隻小老虎在轉•••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花燈也亮了起來:紅的、黃的、綠的、藍的•••五光十色的,我彷彿在燈海裡面漫流。

我們照了相,流連忘返於花燈前面,聽到無數人讚美花燈和一次次按下快門發出的聲音,看到無數人看了這個又跑去看那個•••

月亮漸漸出來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但觀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彩色的燈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燈醉,只緣春意濃。"

2樓:武夷山大道

《花燈》國慶節前一天晚上,我們吃好了飯,爸爸說:「今年公園有燈會,你們去看嗎?」我高興地說:

「我要看。我們一起去看吧!」「那好吧!

」媽媽在一旁說。我高興極了。

我們準備就緒,就走出家門往公園去了。

來到新華路,拐了乙個彎,我就看到許多地攤。許多人在攤前討價還價。「這個東西能不能便宜一點。

」「不行,進來五元,買你三元,我們會虧本的。」「那四元賣不賣?」.

爸爸去停車,我和媽媽來到公園門口,往裡面瞧,看看有什麼燈。我在門口看到裡面有許多燈在一閃一閃地發著亮光。有許多燈我叫不出名字來。

我看到還有十二生肖燈。這時爸爸走過來買了票領著我們走進公園。

因為我屬雞,所以我進了門就去尋找雞燈。媽媽追上來說:「婷婷,跟著爸爸一起走,否則會走散的。

晚上走散了,可不好。」「好吧,我跟著爸爸再來找雞燈。」不知怎麼的,爸爸不見了,我們只好去找爸爸。

這時,爸爸也在找我們呢。找了一會兒,我聽到了爸爸在叫我的小名,立刻對媽媽說:「媽媽,爸爸在叫我。

」媽媽說:「我也聽見了。」我們循著爸爸的喊聲找到了爸爸。

見了面爸爸和媽媽兩人相互埋怨開了。

我說:「不要吵了。還是幫我去找雞燈。

」爸爸笑著答應了。很快,爸爸就幫我找到了那只雞燈。我站在雞燈前。

心裡默默地在許著願。沿著公園裡的小路我們看著乙隻只造型別致的燈。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盪鞦韆的地方。

我看見有許多人在那裡盪鞦韆。我就不玩了,因為今天主要是來看燈展的。

我們往前走,看到了雙推磨燈。乙個人在推磨,乙個人在磨磨,就這樣兩個人在不停地磨。我往前走又看到了兩個人在一起交談的燈,可是聲音聽不出來。

這兩人的頭一歪一愣的,我覺得有點害怕。爸爸好象知道我的心思一樣,說:「看了有些害怕吧。

」我說:「還別說,真有一些害怕!」

後來,我們來到了溜冰場。爸爸看見乙個假人在釣魚,就說:「快看,有人在釣魚。

」我聽了信以為真,就說:「在**。在**?

」爸爸說:「喏,在這裡!」我順著爸爸手指的方向一看,嘆了一口氣,說:

「原來是假的!」

我們在公園裡面兜了一圈,就回家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晚上,我和我的家人去看花燈。

大街上的人可真多呀!人們互相擁擠著,用「人山人海」一詞來形容這場面一點也不過分!

哇!好漂亮的乙隻金老鼠啊!瞧這只老鼠,通身發黃,燈泡般的大眼睛,金鼠背上有兩個金元寶,金老鼠搖頭晃腦,好像在說:

「祝大家財源滾滾,萬事如意!」兩條小鯉魚也躍出水面向人們祝賀!前面的五個小和尚在敲鑼打鼓迎新春,哈哈!

好一幅「金鼠送寶」呀!

「快看哪!是嫦娥!」我大叫到。

月宮仙子嫦娥在個幹嗎?原來她在追人造衛星呢!可怎麼追也追不上!

旁邊有一架火箭,火箭上赫然寫著四個大字:「中國航天」隨著科技的進步,祖國的發展,飛天已不是個夢想,如今我國的航天事業在各國遙遙領先,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祝祖國航天事業更上一層樓!

「哇!福娃也來了!」我說。

五隻奧運吉祥物——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歡聚一堂!它們站在乙個旋轉的輪子上,向人們招手。輪子上刻畫的是奧運會精彩的瞬間!

張怡寧奮力打桌球,郭晶晶奪得奧運金牌,飛人劉翔的跨欄。2023年,奧運將在首都北京舉行。讓我們期待奧運的成功吧!

「姐姐快看,是公尺老鼠」弟弟高興的說。六隻公尺老鼠正在舉行拔河比賽呢!公尺老鼠一前一後那個大大的春字,不正喻意著春的來臨嗎?

哇噻!好逼真的一條巨龍!巨龍騰雲駕霧,高高在上,巨龍盤旋著,兩條一搖一擺的鯉魚也看著巨龍,栩栩如生的巨龍讓人望而生畏。

這不是小鯉魚跳龍門嗎?看!一條小鯉魚破著風浪來到龍門。它告訴我們有恆心,持之以恆,才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回家路上,我還想著那些花燈給我的深刻的啟示。

4樓:望琅洋嘉怡

看花燈。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府文廟看花燈。

走進府文廟,裡面真是人山人海,擠得我和媽媽都站不穩了。於是,我們左鑽右鑽,終於看到花燈了。啊,這簡直是燈的海洋,光的世界。

這裡的花燈真好看!你看那個「雪人燈」,兩個雪人頭戴可愛的帽子,圍著漂亮的圍巾,尖尖的鼻子,燦爛的笑臉,非常可愛。其中乙個雪人提著一串鞭炮,另乙個拿著燈籠,很高興的樣子,還有那個「牧童騎牛燈」乙個牧童坐在牛背上吹笛子,斗笠放在旁邊。

看到這個花燈,不由得讓我想起課本上學過的一首詩: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多麼奇妙啊!」我忍不住大叫起來。

我們邊走邊看,發現與「牛」的有關的花燈特別多。媽媽告訴我說:「這是因為今年是牛年。

」還有熊貓團團與圓圓、龍燈、雙翅鳳凰燈……乙個個造型奇特、栩栩如生。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奇妙的花燈。心情十分激動,一路興奮地尖叫著。

啊!今年的花燈特別美,明年我還來看花燈。

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玲瓏剔透的宮燈,有栩栩如生的動物燈,有富有時代氣息的廣告燈,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燈,有舞姿婆娑的仙女燈,有紅彤彤的霓虹燈,有色彩鮮豔的孔雀燈。

十里長街燈光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官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瞧,這燈真好看!」爸爸指著前面的彩燈對我們說。我們往前望去,只見好幾棵紅的、綠的、黃的、粉的彩色樹矗立在路旁,五彩繽紛,色澤艷麗,彷彿乙個彩色的童話世界。

遊人們紛紛駐足**,拍照,想留住這絢麗的景色。我們拉著爸爸不停地拍照。

做花燈的作文300字?

6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每年春節一過,我都有乙個任務,為即將到來的元宵節製作一盞漂亮的花燈。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在家裡商量怎樣做花燈,可是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合適的材料。我正在發愁,媽媽突然拍了一下手,說:「我有辦法了!

我們可以用速食麵盒子做呀。」隨即,她拿來一盒速食麵,拆開包裝,把裡面的麵餅放到乙個袋子裡。我比劃了一下,覺得還是不太合適,於是我們又重新開始找材料。

這一回媽媽不知從**拎出乙個大大的、沉沉的袋子,把裡面的東西一骨碌全都倒了出來。「寶貝」還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繚亂。

我們在這堆「寶貝」裡東翻西找,我突然看見去年做花燈時剩下的一些卡片紙,頓時靈機一動,向媽媽提議:「媽媽,我覺得速食麵盒子太小,這些卡片紙還夠用,正好可以做成乙個三角形的燈架。」

媽媽豎起大拇指表揚我:「這個主意不錯,我同意。」說幹就幹,除了那些卡片紙,我還在這一大堆東西裡找出了兩朵用紅絲帶紮成的紙花,媽媽則去衛生間拿來乙個空雪花膏瓶子和一小卷很薄很薄的紙。

我們一齊動手,先製作了乙個三角形的燈架,把雪花膏瓶子粘在燈架的底座上,然後,我把那兩朵粉紅色的紙花貼在燈架的兩側,隨後,又找來一節蠟燭頭固定在雪花膏瓶子裡,最後媽媽用那些半透明的薄紙把燈架封了起來,並在下面掛了一串裝飾品。

就這樣,一盞簡潔漂亮的花燈就誕生了,只可惜由於燈架是完全密封的,裡面的蠟燭根本無法點燃。

描寫花燈的作文

漂亮的花燈的作文200字

花燈樣子描寫,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南京白局 絨花 南京剪紙 秦淮花燈 這些都是南京特有的民間文化。唯有秦淮河的花燈,已經滲入了南京人的生活。目前,秦淮燈會正在南京夫子廟廣場開展,20多種300多萬盞花燈讓老百姓看得眼花繚亂。繁盛 萬千家燈火樓臺 萬盞花燈映秦淮,火樹銀花不夜天 在南京,每年從大年廿九開始,秦淮花燈就跟年貨一樣,被市民...

細節描寫一段花燈的樣子,要花燈的細節描寫

花燈多麼美。比鑽石還明亮 比珍珠更晶瑩。當夜晚到來時,她就用那美麗的身軀照耀人們歡樂的夢境。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玲瓏剔透的宮燈,有栩栩如生的動物燈,有富有時代氣息的廣告燈,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燈,有舞姿婆娑的仙女燈,有紅彤彤的霓虹燈,有色彩鮮豔的孔雀燈。十里長街燈光...

元宵燈會的花燈描寫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在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