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2021-03-03 23:56:49 字數 6488 閱讀 358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冬的早晨,大霧漫天,眼前白茫茫一片。濃濃的晨霧像一塊巨大的白布把天和地都裹住了,遠處的群山、樹木、河流全看不見了。

忽然,從晨霧中傳來一陣陣汽車的鳴笛聲,卻看不到一點汽車的影子。

路邊的大樹上,幾片黃葉隨著微風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露水打濕了它們,也打濕了路邊的小草。小草的葉片上滾動著幾顆晶瑩的小水珠。路面濕漉漉的。啊!初冬的早晨,空氣是多麼新鮮啊!

人們開始忙起來,有的推著車子急急忙忙地去上班,有的揹著書包上學去。

已經8點多了,大霧漸漸地變薄了。太陽露出紅紅的臉,一點也不耀眼。不一會兒,太陽漸漸公升高了,發出了萬道光芒,把整個大地曬得暖洋洋的。

初冬的早晨,空氣是那麼新鮮,陽光是那麼溫暖,一切是那麼迷人!

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2樓:天下的大路

秋天的落葉

盼望著,盼望著,秋天終於來到了。我來到山上。好不容易站穩腳,我就深深被葉兒吸引。這時已落葉飄飄,呈現出一片「無邊落木蕭蕭下」 的美好景色。

只見形態不一的落葉在空中像蝴蝶輕輕飄落,瀟灑地和大樹媽媽告別;有的就覺得自己十分美麗,就轉了幾圈華爾茲,才回了地面;有的一下子衝到了地面,像降落傘;風伯伯幫助了它,它又飛起啦,像直公升飛機。一會兒,它又落在了地上,與其它葉子混在一起,緊緊偎依……一片紅的,一片綠的,一片黃的,又一片又紅又黃,我輕輕撿起,默默看著,又輕輕將它放下。收下一片片秋天的禮物,把它們珍藏在喜愛的書本裡。

我走著,走著,無意見到了一棵高大的銀杏樹,雖然它葉子枯黃,但他筆直的身軀矗立,披著金黃的禮服,十分瀟灑。咦?前面那飛舞的黃蝶,飄飄悠悠地飛向大地……秋天了,哪來的蝴蝶?

我心裡好笑,便好奇的走過去,啊!竟是倆黃葉!倆個扇子似的—銀杏葉。

它原來深綠色的,是歲月老人給它穿上了金黃色的t–恤衫。我輕輕吹了口氣,它便飄飄悠悠的,在手上劃過……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簌簌地飄落到大地。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一層神秘的色彩;細雨緩緩地讓它們離開了相伴了乙個春秋的樹枝。這個舞會是它們一生中最後乙個篇章。

這個舞會後等待著它們的,將是面臨死亡。但他們死後會化為肥料,給予樹營養,孕育下一代葉子。其實,它們正在自己的衰亡中,感覺到了生的氣息,感到了來自大地的生命力!

他們之所以沒有一點哀愁,不感到後悔,絲毫悲涼,是他們深深懂得給人是綠的生命,綠的海洋,綠的希望!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落葉!我願做一片落葉!

3樓:武夷山大道

美麗的秋天

上週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東石玩.一路上,微風輕輕地吹著.我開心極了.

路兩旁各種著一排樹,儘管已經到了秋天,但是還可以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花,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藍色的……美麗極了!有的花瓣像一根小小的水管,卷了起來.有的花瓣又大又圓,像乙個小橘子.

也有的花瓣很小,像乙個瓜子.這些花在秋風中跳舞,好像在對我說:」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金黃色的秋天裡,瀰漫著花香和果實的香味.走到田野邊,一眼望去,全是金黃色的水稻.

一串串的稻穗彎下了腰,彷彿是一大片金黃色的大海.一陣陣秋風吹過來,稻穗像海浪一樣起伏翻滾.果農們在果園裡摘成熟的果實,雖然他們滿頭大汗,但是他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

我想:今年又有好收成了.他們的心裡一定像喝了蜜一樣的甜吧!

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真美啊!

4樓:巧克力蛋糕香草

在儀徵的真州稹(市區)有許多綠化帶和公園。下面我就來講一講揚子公園吧!

在百花綻放的春天,揚子公園裡會到處一片紅,一片紫,一片……而此時已是秋日,昔日的「萬紫千紅」已不復存在,而取代她們的,是一片片的枯枝敗葉和松樹……

俗話說得好!「秋風掃落葉」確實是秋天獨有的景色。那麼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吧!

秋天是綠色與黃色交織的季節。在公園裡,所有的懸鈴木都脫去了他們那綠中帶黃的外衣,但也有個別的懸鈴木,似乎還捨不得那些外衣,不想要冬妹妹賜給他們的雪白牌羽絨服。所有的美人蕉那嬌嫩的花朵也都凋謝了,默默地等待著死亡與重生。

然而,在小山丘上,一片片的雪松仍然穿著那深綠色外衣,準備接受上天給他們的考驗。在蘆葦叢裡,很多的蘆葦都彎下了腰,連頭頂上的「頭髮」也發黃了,奄奄一息,像一群彌留之際的老爺爺。

秋天是果實纍纍的季節。在這兒,所有的紫茉莉(俗稱「洗澡花」)都凋謝了,「生出」了他們的兒子,讓他們的兒子在泥土裡呆上乙個冬天,到春天再「出師」。柿子樹們也都把自己那深綠色的衣服統一換成黃色,代表自己的「孩子」已經生下來了……

春天的柳枝是嫩綠色的,而秋天的柳枝是黃綠色的;春天是百花綻放的季節,而冬天則是黃色與綠色交織的世界,望著春天、夏天、秋天景色的千變萬化,我不禁聯想到人:「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是啊!

我確實應該珍惜自己的青春,現在多學些知識!等老了再學就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我們來到海灘邊,無邊無際的大海風平浪靜的,就像乙個熟睡的孩子,薄薄的霧就像蓋著一床被子,一切都變得迷迷幻幻、模模糊糊,幾座小島在遠處若隱若現。太陽出來了,這時的大海可真是漂亮,它的顏色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就像一顆顆的寶石,晃的人睜不開眼睛。大海和藍天的顏色一模一樣,從遠處看,好像藍天越來越低,大海越來越高,最後大海和藍天連線在一起,分不清哪是海?

哪是天?爸爸建議散散步,於是我們邊散步邊看風景,不知不覺到了中午,中午的太陽變得火辣辣,海邊的空氣也變得炙熱起來,爸爸說我喝了口海水,媽媽笑著問我:「海水什麼味道?

」我搖了搖頭說:「海水好鹹啊!就像喝了鹽水又苦又澀。

」到下午時,太陽慢慢地收起了它的光芒,我們躺在沙灘上,吹著涼爽的海風,聽著海鷗的叫聲,看著太陽慢慢的落入了大海,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海邊。

大海就像乙個小孩一樣,時而安靜,時而煩躁,但是大海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可愛的,我真喜歡這樣的大海。

6樓:北極雪

夏天的風采

正當我們還沉浸在踏青的愉快中的時候,悄然間溫柔的春姑娘已經離去了,隨之而來的是熱情奔放的夏姑娘。

太陽失去了春天的那份溫柔,像個大火球或火辣辣的照射著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熱量。他曬軟了馬路,曬紅了行人們的胸膛,曬的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更曬裂了大地,把盆水潑在地上,乾渴的大地一下就吮吸乾淨。滿街都是背心、赤膊,你們恨不得鑽到冰箱裡去。

人們乙個個的都詛咒該死的熱天,唯有買冰棍的老人不在乎,嘴上也跟人們高聲吆喝,心裡卻心往天氣越熱越好。

7樓:公坦低

描寫景物的文章在小學語文教材中是常見的,尤其是中高年級語文教材中開始更多地接觸到這類文章和練寫片段。但寫景對於小學生來說始似乎是很難的事,難寫好或是沒有掌握寫景技巧。針對這一情況,我根據兒童的年齡特點和實際水平,嘗試選擇學生比較熟悉的自然景色入手,以主題為:

「大自然的語言」的活動的形式,提高學生的興趣,幫助學生樹立信心,引導學生觀察事物,抓住特徵,寫景抒情。本次活動設計以學生為重心,強調自我準備,自我表現,自我發揮,使學生在愉快和合作氛圍中主動參與老師設計的活動。

課前,我讓學生自找資料,自我準備,告訴學生平時要注意觀察,注意積累。

根據學生情感外顯,好動的特點,設計活動時,活動時我採取動靜結合、靈活多樣的形式。

首先是進行「詞語積累」方面的競賽活動,學生在競賽中,動口,動手,動腦,交流得出豐富的詞彙。如寫日出的有「旭日東昇」,「霞光萬道」、……寫雨的有「細裕如絲」、「細雨如煙」……寫雪的有「粉妝玉砌」、「雪后初晴」、「銀裝素裹」……寫星空的有「星月如鈎」、「星月交輝」……。在此基礎上,學生再背誦詩,邊背誦邊感受詩中的意境,體會詩人豐富的想象力。

接著以交流的形式進行「賞析」,要求每個學生把自己摘抄的片段讀給別人聽,如:

太陽組:半個太陽露出了地平線,這半個圓球好象被乙個**子托著,有過了一會兒,紅光中猛地一下跳出了乙個紅紅的太陽,象乙個紅球,不!是火球。

雨組:大雨像波浪奔騰似地下著,可以說那是由一雙怒不可遏的手潑下來的。它斜織著,密得像是一鋪帷幕,形成一種顯出無數斜紋的雨牆。

雪花組:雪花片片,輕輕地飛著,像千萬隻蝴蝶翩翩起舞。

星星組:不久,星星就佈滿了整個蒼穹星星是那麼多,數也數不清,無數寒星匯成一片光的海洋。

最後投影顯示各組推薦的最佳摘抄進行評議。通過認真觀察,抓住特徵,說出變化的寫景物技巧,學生在活動中接受知識,把學過的語言進行消化吸收,美麗自然風光的練寫就水到渠成。

本次活動我從學生最熟悉的自然景象入手,引導學生自悟自得,掌握寫景的寫作方法,但摺紙適宜,個起點,就此延伸下去還有山森原野,江河湖海,花草樹木,鳥獸蟲魚等都可體會寫景在文章中的作用。總之,我希望能以多樣活潑的形式和內容,開闊學生視野,豐富學生語言材料,提高學習的興趣。

8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大自然的時候,心情會很好,路邊的小草野花,還有空氣中新鮮的樹葉香,流連忘返。

9樓:匿名使用者

啊哦了0頭6輪tks

寫一篇寫風景的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美麗的清江

暑假,媽媽帶我去我盼望已久的清江遊玩。

我們乘車上午就到了長陽。一下車我迫不急待衝向江邊。眼前突然一亮,碧綠的江水在太陽的照射下泛著光芒,真像翡翠上撒了一層金粉,瑰麗無比的江水吸引了很多遊客。

等我坐上「鹽水女神號」遊船,才發現江水清澈見底,兩岸青山倒映在水中,好像水下有另外乙個世界。這時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江面上好像著火了一樣公升起了青煙。下一會江面就變成了人間仙境,我們的船頓時變成了「飛機」,遊客紛紛用照相機拍下這難得的景色。

晚上返回時,已是夜幕降臨,岸邊稀疏時燈光照入河中,就像一塊大墨玉土鑲了幾顆閃爍的寶石。

如果說早上的清江如同活潑的少年;下午雨後的清江則是害羞的少女;晚上的清江則變成了乙個沉穩的青年,讓我不由讚嘆它的多變,這麼美麗的清江,真是讓我留連忘返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處,風景彌新

有這樣一首小詩:「你何曾留意旋轉木馬上孩子的歡笑?你何曾留意雨滴落地面的一剎?

你可曾聽過風吹樹林的喃呢?你可曾見過落日漸黃昏?當你腳步匆匆的時候,日子就像沒有開封的禮物。

人們總是不懈地追逐著前面的風景,總是不懈地探求乙個又乙個的新奇。匆忙中滴下汗珠模糊了視線。他們沒有看到身邊的風景。

熟悉的地方,是有風景的,是能夠歷久而彌新的,只在乎,你的留心。

忙碌的日子裡最容易把生活的景致錯過。在整天整天的伏案疾書之中,在失意挫敗的困撓之中,心是被束縛的,更談不上騰出一些閒趣的空間去發掘身邊的美好。這時,只要你放鬆心情,你會有新的發現——你看見,母親端出來的熱湯已經涼了,你想起了他鬢角的絲絲銀髮;你走出陽台萬家燈火於夜空之中有如漫天星辰,星星點點的暖意讓人陶醉;你聽見鄰家飄來的悅耳琴聲,而平時,你只覺得那是鋸床腳的噪音……原來平凡之處生出了這許多的美好與幸福,為什麼我們平日裡面不曾發現?

自繁重中擺脫,轉移著心靈的視線,我們也會有「驀然回首」的驚喜與感悟。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並非我所愛的一切我都擁有,只是,我現有的一切都是我愛的。我們缺少的也許就是身邊的一切,愛所擁有的一切的心,以致失落了熟悉處的風景。

我們忙於設法摘取遙遠的星星,卻忘了看一看不遠處搖曳的燭光。

凡高自熟悉的星夜、麥田、提煉出生命的激情;安東尼、高迪由古板的教堂建築模式中有所感悟,發揮了個性的張狂;安房直子讀透了大眾化的童話,又創造了新的浪漫、純真與率真。偉大的藝術家都是用心靈去創造的,立足點又是平凡的。從熟悉而平凡處悟到光彩正是藝術經久不衰的真諦。

脫離現實根基的藝術,再好,也不過是空中樓閣。藝術家需要的是從平淡處見風景的眼睛、敏感而激情彭湃的靈魂。難怪孔子也嘆詠道: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也。閱讀舊書得出新的體會,快樂不比讀新的書少。

不僅是藝術家,科學前進的腳步也必然是繼承與發展的。在成千上萬的熟悉的現象中有所發現,需要如何地專心,如何的智慧型?

曾迷戀宮崎峻筆下的「天空之城」,太空之中的一片樂土。但細品之下,越發覺得真正打動我的是故事中的點點真情,樸實無華。

多彩風景 多彩人生 只要懷一顆真摯的心,世界將到處都是風景。-----------題記 曾經滿懷壯志,曾經旁徨掙扎,曾經對酒當歌,曾經黯然落淚-------成長告訴我,生活是如此多姿多彩,別忘記執一顆真善的心去執愛生活。 春天的田野是一道綠色的風景。

那綠色的小生靈踴躍著生命的節奏,它們在合唱一首美麗的頌歌。每樣東西都充滿生機地向著陽光,它們歡笑,它們歌唱,它們在綠色的希望中快樂成長,每當看到這些,我好像感受到了一種強烈的生命力,乙份綠色的希望。 傍晚的夕陽是一道紅色的風景。

「夕陽無限好,何須只是近黃昏?」夕陽是一道壯美的風景,當你靜靜地沐浴地在夕陽的斜暉中,你便會感知那是一種享受,一種心靈的洗禮。整個天空中都佈滿了一種柔和的色彩,那麼溫柔,那麼壯美。

你是否會悟起「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邊的牽掛抑或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愉? 秋天的麥田是一道黃色的風景。秋高氣爽的時候,當你們立地麥田前,你會感到一陣由心而生的歡喜和欣慰。

麥苗會告訴你幸福是乙份耕耘到乙份收穫的過程,幸福是艱辛的地殼到美麗的成熟。農民伯伯會告訴你,這一片金黃色的麥田便是他們最大的欣慰,不管曾經是烈日當下,還是面朝黃土背朝天,面對今天的收穫,所有的一切都得到了回報。 春天的細雨是一道透明的風景。

春天的乙個午後,靜靜依偎在窗前,感受著春雨跳動的一串串音符,春雨像一粒粒小小的水晶,輕輕漂灑在多彩的大地上,它們和水中的魚兒嬉戲,和風兒的花朵親吻,和小樹苗一起舞動。春雨是一群活潑的小精靈,它們透明得沒有一點雜質,它們快樂地和大自然共游處。看到這道潔透明的風景,我的心又怎能不為之一動呢?

相信吧,懷一顆真摯的心去熱愛生活,便會發覺,世界如此美麗,大自然所賜給你的風景是如此豐富多彩。 (自己可以改動或者借鑑)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150字

下雪了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下雪了。我叫上了小夥伴讓他們一起來玩雪,我們開始玩起了堆雪人 打雪仗 滑冰等遊戲。上午,媽媽叫我去吃飯,吃飯的時候我還想去玩雪,就吃承媽媽分神的時候,趕緊跑出門外,看著我們堆的雪人真高興,看見天上漂下來的雪花感覺像是棉花,看見我們滾的雪球組成的 我愛雪 想,雪花落在手上變成...

根據方位描寫景物的作文根據方位描寫景物的作文500字

我愛花,愛的花也的確不少,但是最使我心愛的是水仙花.我愛水仙花,因為它素雅清新,芳香醉人,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在我家寫字檯上就擺放著一盆水仙花.在嚴寒的時候,我每天總要給它換一盆清澈的水,好讓它時時保持身體濕潤,否則就會枯死.這就是水仙花的好處,它不像那些高貴的牡丹,桃花等各種奇花異草,需要精心照料...

描寫景物的詩詞,描寫景物的古詩。

描寫春天的古詩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 樂府古辭 長歌行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賀知章 詠柳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 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