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樣子描寫,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2021-06-14 21:13:58 字數 4454 閱讀 1146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白局、絨花、南京剪紙、秦淮花燈……這些都是南京特有的民間文化。唯有秦淮河的花燈,已經滲入了南京人的生活。目前,秦淮燈會正在南京夫子廟廣場開展,20多種300多萬盞花燈讓老百姓看得眼花繚亂。

繁盛:萬千家燈火樓臺

“萬盞花燈映秦淮,火樹銀花不夜天”。在南京,每年從大年廿九開始,秦淮花燈就跟年貨一樣,被市民買回家,掛在家裡圖個喜氣;不買花燈的,也一定會趕去夫子廟的大型燈會,感受熱熱鬧鬧觀花燈的喜慶氛圍。

目前,秦淮燈會正在南京夫子廟廣場開展。據介紹,今年花燈的主題為“秦淮花燈鬧春樂”,“主打”花燈就是一個高達4.5米的《秦淮娃娃鬧春樂》組燈。

記者看到,該組燈以夫子廟廣場的天下文樞牌坊為背景,牌坊下掛了幾個手工扎的荷花燈;8個喜氣洋洋,梳著小發髻的娃娃每人手中各拎一不同型別的手工花燈。這組燈除了春節期間在南京展出外,還被送到了瀋陽參加那裡的新春燈會展。另外,《金雞送福》、《金雞報曉》燈組,《金陵大報恩寺》燈組,《鄭和下西洋》燈組等花燈也都精彩紛呈……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可以嗎?: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 玲瓏剔透 )的宮燈,有( 活靈活現 )的走馬燈,有( 栩栩如生 )的動物燈,,有( 富有時代氣息 )的廣告燈,有( 吉祥如意 )的荷花燈,有( 舞姿婆娑 )的仙女燈,有( 紅彤彤 )的霓虹燈,有( 色彩鮮豔 )的孔雀燈..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 玲瓏剔透 )的宮燈,有( 活靈活現 )的走馬燈,有( 栩栩如生 )的動物燈,,有( 富有時代氣息 )的廣告燈,有( 吉祥如意 )的荷花燈,有( 舞姿婆娑 )的仙女燈,有( 紅彤彤 )的霓虹燈,有( 色彩鮮豔 )的孔雀燈.. 看!那舞姿婆娑的仙女燈!

燈罩大體為白色,卻又星星點點的染上了些粉紅,在燈罩的襯托下,燈中的那位飄飄欲飛的仙女,嬌媚的小臉是那樣可人。

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4樓:都安聖武大德

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玲瓏剔透的宮燈,有栩栩如生的動物燈,有富有時代氣息的廣告燈,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燈,有舞姿婆娑的仙女燈,有紅彤彤的霓虹燈,有色彩鮮豔的孔雀燈。

十里長街燈光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官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瞧,這燈真好看!”爸爸指著前面的彩燈對我們說。我們往前望去,只見好幾棵紅的、綠的、黃的、粉的彩色樹矗立在路旁,五彩繽紛,色澤豔麗,彷彿一個彩色的童話世界。

遊人們紛紛駐足**,拍照,想留住這絢麗的景色。我們拉著爸爸不停地拍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那個“雪人燈”,兩個雪人頭戴 可愛的帽子 ,圍著 漂亮的圍巾 , 尖尖的鼻子 ,燦爛的笑容,非常可愛。

6樓:匿名使用者

他登了號,王中生,肖燈是主角,請你觀察一組自己喜歡的花燈,並用文字描寫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hello,你是誰?

8樓:s劉思同

乍見之歡rrhdbd

9樓:匿名使用者

vbttbtbcrcrcrfe餓吃喜糖吃肉肉多的大錯特錯和大好河山被設計師呵呵呵呵

細節描寫一段花燈的樣子,要一個花燈的細節描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燈多麼美。比鑽石還明亮;比珍珠更晶瑩。當夜晚到來時,她就用那美麗的身軀照耀人們歡樂的夢境。

描寫花燈的文章片段

11樓:過路客官你

1.十里長街燈光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官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2.你瞧,各家店鋪門口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有紙的、紗的、玻璃的、塑料的厖.有的燈套著粉紅色的外套,有的燈穿著金色的褲子,有的燈披著淡藍色的披肩,有的還襯著變色的五彩衣.

3.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隻小豬燈。小豬渾身上下金燦燦的,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

它肥頭肥腦大耳朵、長嘴巴,一雙黑黝黝的眼睛,十分引人注目。小豬背上還有一個大大的金元寶,一按金元寶,小豬兩個大耳朵就一扇一扇的,還放著金光,微卷的尾巴左右擺動四隻腳有節奏的擺來擺去像是在奔跑。

4.其中,我最喜歡“五彩神牛燈”,千姿百態的牛在花燈中顯得格外好看,有的仰頭朝天,有的搖動著尾巴,還有的轉動著腦袋。

5.正月十五元宵節晚飯剛過,我就興致勃勃地拉住爸爸的手直奔人民廣場。遠遠望去,整個廣場人山人海,早已是一片燈的海洋,光的世界。

各種各樣的彩燈閃耀著身姿,似乎早就笑臉歡迎著我們,我們加緊步伐衝向廣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節,處處懸燈結彩,整條的大街象是辦喜事,火熾而美麗.有名的老鋪都要掛出幾百盞燈來,有的一律是玻璃的,有的清一色是牛角的,有的都是紗燈;有的各形各色,有的通通彩繪全部《紅樓夢》或《水滸傳》故事.這,在當年,也就是一種廣告;燈一懸起,任何人都可以進到鋪中參觀;晚間燈中都點上燭,觀者就更多.

——選自 老舍《北京的春節》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十五日夜

(唐) 蘇味道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

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

遊伎皆穠李,行歌盡落梅。

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上元夜(唐)崔液

玉漏銅壺且莫催,鐵關金鎖徹夜開;

誰家見月能閒坐,何處聞燈不看來。

十五夜觀燈

(唐)盧照鄰

錦裡開芳宴,蘭紅豔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正月十五夜燈

(唐)張祜

千門開鎖萬燈明,正月中旬動地京。

三百內人連袖舞,一進天上著詞聲。

14樓:鎮向晨吉豫

今年元宵節的花燈十分美麗,做工精緻,惟妙惟肖。那花燈真像啊,像油紙傘,像奔跑的牛馬,像古代官僚的帽子,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像飛天的白鵝……今年的花燈真美啊,一朵朵猶如真花開放,一盞盞彷彿天女下凡,成串的“滿天星”像星星一樣閃爍著絢麗的顏色,花燈上的景物也描得栩栩如生,將古時街市的繁華活靈活現的展示在我們的眼前。今年的花燈真豔啊,紅色的光芒映得衣襟都紅了,綠色的顏色染得眼睛都綠了,金光照得睜不開雙眼,橙色照得周圍的樓房都成為橙色,一臺臺雙龍戲珠拱起燈花的大門,一隻只紅紅的燈籠點燃了燈會的熱鬧,再加上夜空中焰火瀰漫,大街上人山人海,小巷裡流光溢彩,構成了一幅熱鬧的畫面。

觀察花燈用文字描寫出來

15樓:不存在的誒

我喜歡這盞嫦娥奔月式的花燈。雖然他的造型簡單,只是一個圓柱體,高也不過十幾公分,但是他上面的圖案色彩亮麗,影象清晰,讓人一看就生愛慕之心,瞧,那美麗的嫦娥正在一邊飛,一邊回頭看著你呢!

有什麼形容花燈美麗好看的句子?

16樓:wan12汪汪

1、寬闊的馬路兩旁花燈結綵。

2、掛著一排排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花燈:跑馬燈、龍燈、米老鼠燈、孔雀開屏燈……

3、我們看花燈得眼花繚亂,也不知先看什麼好了。

4、眼前的百花燈掛在樹上呈放著光芒,為迎春燈會增添了春色。

5、各種花燈、動物燈仍然大發光芒。

6、花燈把大地打扮得絢麗多姿,給除夕披上了節日的盛裝。

7、瞧,那隻“孔雀花燈”帶著吉祥如意的祝福來了!

8、這裡真是花燈的海洋。

9、這裡真的是花燈的天地!

10、一盞盞點燃起來的花燈遠遠望去,猶如天女撒下的朵朵金花。

11、花燈又似滿天繁星,閃著亮光。

12、花燈製作精緻、美觀、大方。

13、站在岸邊向大海望去,到處都是閃爍的花光。

14、突然間幢幢樓房亮起花燈,萬家燈火和天上的星光速成一片。

15、觀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彩色的花燈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大放光彩。

我想找一些形容花燈美麗好看的句子

17樓:狗的胃

寬闊的馬路兩旁張燈結綵,掛著一排排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宮燈:跑馬燈、龍燈、米老鼠燈、孔雀開屏燈……我們看得眼花繚亂,也不知先看什麼好了。

眼前的百花燈掛在樹上呈放著光芒,為迎春燈會增添了春色。

各種花燈、動物燈仍然大發光芒,把大地打扮得絢麗多姿,給除夕披上了節日的盛裝。

瞧,那隻“孔雀”帶著吉祥如意的祝福來了!它翠綠的冠子高高聳立,珍珠般的眼睛炯炯有神,鮮紅的爪子閃閃發光,五彩繽紛的羽毛光彩奪目,金黃的翅膀躍躍欲飛,像要和人比美呢。

這裡真是燈的海洋,燈的天地!一盞盞點燃起來的燈,遠遠望去,猶如天女撒下的朵朵金花,又似滿天繁星,閃著亮光。

金魚燈不僅製作精緻、美觀、大方,而且尾鰭、鰓都能動,更有趣的是,它還不斷地吐著泡泡呢!

18樓:

科目四今天考還是明天考

描寫花燈的作文(300字)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元宵節看花燈。元宵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拉著媽媽帶我去人民廣場花燈。剛到馬路上,只見馬路上人山人海,整條馬路都已變成了 行人路 一眼望去看不見 的末尾。喝!廣場真熱鬧,人山人海。音響裡放著歡快的歌,彷彿明兒好像是春節一般。我們進了廣場,裡面花燈無數,讓人眼花繚亂。譬如人保財險的花燈,是模仿世博會中國館...

細節描寫一段花燈的樣子,要花燈的細節描寫

花燈多麼美。比鑽石還明亮 比珍珠更晶瑩。當夜晚到來時,她就用那美麗的身軀照耀人們歡樂的夢境。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玲瓏剔透的宮燈,有栩栩如生的動物燈,有富有時代氣息的廣告燈,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燈,有舞姿婆娑的仙女燈,有紅彤彤的霓虹燈,有色彩鮮豔的孔雀燈。十里長街燈光...

花燈上還有哪些內容,花燈還有什麼樣子

彩燈種類bai很多 有宮燈,用楠木du 紅木或紫檀木作邊框,並zhi雕刻dao成龍鳳圖案,配以彩畫絹面內和玉墜絲穗等,古 容樸稚致 富麗堂皇。有絲料燈,在畫絹前面鑲有白色的玻璃絲,富有晶瑩感。有夾紗燈,用紙畫上彩色圖案後,再熔蠟於紙上,然後以輕紗夾住,顯得色彩柔和。有走馬燈,利用燃燭或白熾燈的熱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