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描寫一段花燈的樣子,要花燈的細節描寫

2021-03-04 03:14:22 字數 5854 閱讀 6092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燈多麼美。比鑽石還明亮;比珍珠更晶瑩。當夜晚到來時,她就用那美麗的身軀照耀人們歡樂的夢境。

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2樓:都安聖武大德

花燈式樣繁多,造型美觀,新穎別緻,有玲瓏剔透的宮燈,有栩栩如生的動物燈,有富有時代氣息的廣告燈,有吉祥如意的荷花燈,有舞姿婆娑的仙女燈,有紅彤彤的霓虹燈,有色彩鮮豔的孔雀燈。

十里長街燈光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官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瞧,這燈真好看!」爸爸指著前面的彩燈對我們說。我們往前望去,只見好幾棵紅的、綠的、黃的、粉的彩色樹矗立在路旁,五彩繽紛,色澤艷麗,彷彿乙個彩色的童話世界。

遊人們紛紛駐足**,拍照,想留住這絢麗的景色。我們拉著爸爸不停地拍照。

3樓:張

這簡直是燈的海洋,光的世界。這裡的花燈真好看!你看那個「雪人燈」,兩個雪人頭戴可愛的帽子,圍著漂亮的圍巾,尖尖的鼻子,燦爛的笑臉,非常可愛。

其中乙個雪人提著一串鞭炮,另乙個拿著燈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那個「雪人燈」,兩個雪人頭戴 可愛的帽子 ,圍著 漂亮的圍巾 , 尖尖的鼻子 ,燦爛的笑容,非常可愛。

5樓:匿名使用者

他登了號,王中生,肖燈是主角,請你觀察一組自己喜歡的花燈,並用文字描寫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hello,你是誰?

7樓:s劉思同

乍見之歡rrhdbd

8樓:匿名使用者

vbttbtbcrcrcrfe餓吃喜糖吃肉肉多的大錯特錯和大好河山被設計師呵呵呵呵

描寫花燈的文章片段

9樓:過路客官你

1.十里長街燈光輝煌,人聲鼎沸。我漫步在這燈的世界,細細觀賞,栩栩如生的金魚燈,形象逼真的荷花燈,古樸典雅的官燈各式各樣的彩燈造型優美,裝飾考究,做工精細,真讓人眼花繚亂,美不勝收。

2.你瞧,各家店鋪門口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有紙的、紗的、玻璃的、塑料的厖.有的燈套著粉紅色的外套,有的燈穿著金色的褲子,有的燈披著淡藍色的披肩,有的還襯著變色的五彩衣.

3.最引人注目的是乙隻小豬燈。小豬渾身上下金燦燦的,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

它肥頭肥腦大耳朵、長嘴巴,一雙黑黝黝的眼睛,十分引人注目。小豬背上還有乙個大大的金元寶,一按金元寶,小豬兩個大耳朵就一扇一扇的,還放著金光,微捲的尾巴左右擺動四隻腳有節奏的擺來擺去像是在奔跑。

4.其中,我最喜歡「五彩神牛燈」,千姿百態的牛在花燈中顯得格外好看,有的仰頭朝天,有的搖動著尾巴,還有的轉動著腦袋。

5.正月十五元宵節晚飯剛過,我就興致勃勃地拉住爸爸的手直奔人民廣場。遠遠望去,整個廣場人山人海,早已是一片燈的海洋,光的世界。

各種各樣的彩燈閃耀著身姿,似乎早就笑臉歡迎著我們,我們加緊步伐衝向廣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節,處處懸燈結彩,整條的大街象是辦喜事,火熾而美麗.有名的老鋪都要掛出幾百盞燈來,有的一律是玻璃的,有的清一色是牛角的,有的都是紗燈;有的各形各色,有的通通彩繪全部《紅樓夢》或《水滸傳》故事.這,在當年,也就是一種廣告;燈一懸起,任何人都可以進到鋪中參觀;晚間燈中都點上燭,觀者就更多.

——選自 老舍《北京的春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十五日夜

(唐) 蘇味道

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

暗塵隨馬去,明月逐人來。

遊伎皆穠李,行歌盡落梅。

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上元夜(唐)崔液

玉漏銅壺且莫催,鐵關金鎖徹夜開;

誰家見月能閒坐,何處聞燈不看來。

十五夜觀燈

(唐)盧照鄰

錦里開芳宴,蘭紅艷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正月十五夜燈

(唐)張祜

千門開鎖萬燈明,正月中旬動地京。

三百內人連袖舞,一進天上著詞聲。

12樓:鎮向晨吉豫

今年元宵節的花燈十分美麗,做工精緻,惟妙惟肖。那花燈真像啊,像油紙傘,像奔跑的牛馬,像古代官僚的帽子,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像飛天的白鵝……今年的花燈真美啊,一朵朵猶如真花開放,一盞盞彷彿天女下凡,成串的「滿天星」像星星一樣閃爍著絢麗的顏色,花燈上的景物也描得栩栩如生,將古時街市的繁華活靈活現的展示在我們的眼前。今年的花燈真豔啊,紅色的光芒映得衣襟都紅了,綠色的顏色染得眼睛都綠了,金光照得睜不開雙眼,橙色照得周圍的樓房都成為橙色,一台臺雙龍戲珠拱起燈花的大門,乙隻只紅紅的燈籠點燃了燈會的熱鬧,再加上夜空中焰火瀰漫,大街上人山人海,小巷裡流光溢彩,構成了一幅熱鬧的畫面。

寫一段讚美花燈的話 馬上就要~~~

13樓:曉林清風

明代將元宵放燈從三夜改為十夜。唐伯虎曾賦詩盛讚元宵節,把人們帶進迷人的元宵之夜。詩曰「有燈無月不誤人,有月無燈不算春。

春到人間人似玉,燈燒月下月似銀。滿街珠翠游春女,沸地笙歌賽社神。不展芳樽開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門燈火

15樓:**

一對情侶,被迫分開,立下約定,幾年後再見,幾年後的元宵節,一人正在看花燈,突然看到了另一人的身影,

16樓:七月兮雪

女孩目光看著花燈,心裡卻盼望著與那個人再次相遇。當她看到那個人的身影時,她不顧一切地追上去。看到他站在最亮的花燈旁,以為他看到了自己,但她忽然看到他的身邊有乙個女人,而他用溫柔的目光看著那個女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細節描寫的段落。

18樓:邵麗

精彩細節描寫段落欣賞

段落一:

過了一會兒,老爸便抱了一些蘋果興沖沖地跑來。他把蘋果從車窗乙個乙個遞給我,看著老爸那染霜的白髮,我不禁一顫,最後乙個蘋果沒接住,掉在地上。老爸趕忙彎腰去撿,就在這時,車啟動了,老爸慌忙把沾有泥土的蘋果在衣服上蹭了幾下,又遞給了我。

車開動了,老爸在車窗外揮動著手,著急地喊:「那只蘋果,你別吃,還沒擦乾淨……別忘了到校給家裡寫信。」我的熱淚湧了出來,滴在手上,也滴到了那個還沾有泥土的蘋果上。

(節選自《那一刻,我感動了》)

段落二:

那是乙個數九天氣的夜晚,上完晚自習往宿舍去,卻發現路邊蜷著乙個人。本來倒沒注意,但當眼光觸及那雙破棉鞋時,我定住了腳步,是母親!她抬起頭抖了抖身上的雪,用笨重的步伐走到我身邊,凍得伸不直的指頭還死死扣住乙個包。

我開啟包一看,一雙新棉鞋和一些雞蛋。我用手一摸,雞蛋上還留有餘溫。她開心地拿出乙個雞蛋,剝開送到我的嘴邊,看著她請求的目光,我含著淚咬下了一口,當知道她在雪地裡等了我近兩個小時後,我心疼地怒斥她:

「為什麼不到班級裡來找我?」

她委屈地低下頭,用手語告訴我:「我不想讓人知道你母親是啞巴,他們會笑話你。」這時我再也不能抑制自己的感情,一把摟住了現在隻及我肩高的母親,她的表情更讓我慚愧,她先是驚恐,後又轉為高興,最後試探性地摟住我。

(節選自《母愛默默的》)

段落三:

他臉上的表情,隨著走近女人,變得愈發地柔和起來。等到坐下來,替女人剝開雪糕外面的包裝時,他的眉眼裡又重現昔日柔軟清亮的底色。那支雪糕,他們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許久,一直吃到陽光薄薄地灑落下來,輕紗一樣,將他們環擁住。

等我再一次經過他們身邊時,他正牽著她的手,朝乙個水池旁走去。在那裡,他很認真地扶她蹲下身去,而後為她洗著手上殘留的雪糕的汁液。那一刻,他們互相倚靠著,水中的倒影,晃動著,猶如一池盛不住的幸福。

(節選自《你是我心底最完美的缺陷》)段落四:

烈日下,田野裡,母親揮動著鋤頭,在她那黑黑的面頰上,滾動著許多細密而晶瑩的小汗珠。漸漸地,這些小汗珠匯集成一顆豆粒般大的汗珠順著佈滿皺紋的臉頰往下淌,淌到下巴上掛了片刻,閃閃欲墜。這一刻的汗珠在陽光照耀下,是那樣晶瑩璀璨,銀光四射。

然而瞬間又落了下去,滴進腳下那片熱土,激起一片小小的煙霧。

節選自《媽媽的汗珠》)

段落五:

趙大爺一手拎著鋤頭,一手高舉著信,氣喘吁吁跑進小院:「孩兒他媽,快來看,兒子來信了!」

笑容洋溢在他的臉上。他扔下鋤頭,把另乙隻沾滿泥土的手在破襖上使勁蹭了幾下,把信從剛才那只手上轉到這只剛蹭過的手上,又把剛才拿信的手在襖上蹭了蹭,用衣袖抹了一下汗,把信摩挲平,笑嘻嘻等著老伴。

節選自《兒子來信了》)

段落六:

母親穿著一身破舊不堪的工作服,正彎腰洗魚,沾滿血汙的手麻利地乾著。一縷乾枯而又焦黃的頭髮隨風飄浮。突然,母親微微咳嗽起來,佝僂著身子,好一會兒,母親才直起腰,捶捶胸,敲敲背,一切我都明白了,我和媽媽的目光相遇,她尷尬地笑了。

(節選自《一道風景線》)

段落七:

第二天,我捧著一束精心修剪的茉莉花去醫院探望母親。輕輕推開門,看到爸爸頭靠著床沿,緊緊拽著母親的手,放在懷裡「窩」著,睡得正香。或許是我的腳步聲驚醒了父親,他頭一顫,輕輕地把母親的手放下,把我拉了出去。

「爸,你怎麼不找張床睡啊?」「我怕你媽晚上不舒服,不肯叫醒我,我把手拽在懷裡,只要她手一動,我就醒了。」說完,就去買早點了。

望著父親疲倦的身影,一股暖流奪眶而出,是淚在飛。

(節選自《最浪漫的事》)

段落八:

爸爸在涼蓆上睡著午覺,外面的蟬不停地在綠葉間聒噪著。我躡手躡腳地溜進爸爸的房間,看著爸爸憨睡的樣子,「撲哧」一聲笑了。爸爸的乙隻大手半吊在空中,幾束陽光照在上面,露出斑駁的痕跡。

我好奇地將那只手捧了起來,透過光束,我看見爸爸的手指粗而長,黝黑黝黑的,彷彿一塊粗糙的鐵板,手心裡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黃色小山包,硬硬的……

陽光頓時灼傷了我的眼,我不忍再看下去了,將爸爸的手安放在涼蓆上,鼻尖酸酸的。

想起爸爸第一次用大手將我高高舉起,第一次用那雙大手給我做了乙隻風箏,第一次用那雙大手給我組裝了一輛自行車……如今,我長大了,爸爸的那雙大手卻被歲月打磨得痕跡斑斑,莫非是我一刀一刀刻上去的?我的淚再也忍不住落下來了。

節選自《那一刻我感動了》)

段落九:

因為一天沒吃飯的緣故,我從包裡取出水果、麵包和火腿,自顧吃了起來。

對面的那個男人隔一會兒瞅我兩眼,手縮在袖子裡。我抬頭看他時,他就嘿嘿笑一下。反覆幾次以後,他乙個人朝門外走去了。

我快要吃完時,他回來了,手裡拿了乙個烤熟的地瓜,還冒著白白的熱氣。他碰了一下旁邊瘦弱的女人,就將熱乎乎的地瓜塞進女人手裡,並順勢抱過女人手裡的孩子。

女人愣愣地看了一會兒她男人,臉上蕩漾出了紅潤。她大概是驚訝:今天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嗎?

男人平時是捨不得花錢的。女人開始吃地瓜,很幸福,速度很快,顯然是餓了。她蒼白的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

女人吃到一半,忽然想起了什麼,衝著男人說:「你吃吧,我吃飽了。」男人說:

「叫你吃你就吃!」女人不吃。女人說:

「你沒吃,你嘴唇還干巴著呢。」他倆推來推去你讓我吃我讓你吃。最後還是女人強行將半塊地瓜塞進男人手中。

男人吃完,又抱著孩子縮成一團……

(節選自《寒風中,兩個人靠在一起就是溫暖》)

段落十: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後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乙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節選自《父愛如山》)

(讓你看了就想哭的細節。)

花燈樣子描寫,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南京白局 絨花 南京剪紙 秦淮花燈 這些都是南京特有的民間文化。唯有秦淮河的花燈,已經滲入了南京人的生活。目前,秦淮燈會正在南京夫子廟廣場開展,20多種300多萬盞花燈讓老百姓看得眼花繚亂。繁盛 萬千家燈火樓臺 萬盞花燈映秦淮,火樹銀花不夜天 在南京,每年從大年廿九開始,秦淮花燈就跟年貨一樣,被市民...

描寫花燈的作文(300字)描寫花燈的樣子30字

元宵節看花燈。元宵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拉著媽媽帶我去人民廣場花燈。剛到馬路上,只見馬路上人山人海,整條馬路都已變成了 行人路 一眼望去看不見 的末尾。喝!廣場真熱鬧,人山人海。音響裡放著歡快的歌,彷彿明兒好像是春節一般。我們進了廣場,裡面花燈無數,讓人眼花繚亂。譬如人保財險的花燈,是模仿世博會中國館...

元宵燈會的花燈描寫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在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