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崩地裂的崩組什麼詞,山崩地裂的崩怎麼組詞

2023-03-18 07:00:03 字數 1295 閱讀 1589

1樓:最強科技檢驗員

崩潰、崩塌、崩裂、崩盤、雪崩、崩坍、崩雲、擊崩、崩壞、崩漏、駕崩、崩解、崩騰、崩殂、崩析、崩落、崩心、鋼崩、暴崩、槍崩、分崩、崩症、崩崩、崩瀉、崩陷、穿崩、崩波、崩弛、崩分、崩薨、崩逝、崩喪、崩墜、崩克、潰崩、崩感、崩愧、崩脆、騫崩、崩頹。

基本字義:崩是乙個漢字,讀作bēng,本意是崩裂;倒塌,崩也是乙個姓氏,後人極少。《左傳·隱公元年》對此字有記載:不義不暱,厚將崩。

2樓:紅黃之力

崩塌、崩裂、

崩潰、崩盤、

山崩、崩坍、

血崩、雪崩、

崩愧、阤崩、

崩動、崩傾、

崩槎、崩倒、

崩崩、崩決、

崩顛、潰崩、

騫崩、崩漏、

崩析、崒崩、

崩剝、崩逝、

崩浪、崩竭、

崩落、崩心、

鋼崩、弛崩、

崩憤、咯崩、

擊崩、崩分、

崩查、崩奔、

崩擾、崩騫、

崩波、崩迫。

山崩地裂的崩怎麼組詞

3樓:熊孩子伊芳

崩怎麼組詞。

:崩塌、崩潰、崩裂、崩盤、崩坍、血崩、山崩、雪崩、崩愧、崩倒、崩槎、崩傾、阤崩、崩決、崩崩、崩動、崩剝、騫崩、潰崩、崒崩、崩漏、崩顛、崩浪、弛崩、擊崩、崩竭、崩查、崩析、崩缺、崩解、崩迫、崩擾、鋼崩、角崩、崩心、崩逝、崩渹、崩騫、崩落、崩分。

崩塌的崩可以組什麼詞

4樓:我是熱點君

崩 組詞 :

崩塌、崩潰、

崩裂、崩盤、

崩坍、血崩、

山崩、雪崩、

崩愧、崩倒、

崩槎、崩傾、

阤崩、崩決、

崩崩、崩動、

崩剝、騫崩、

潰崩、崒崩、

±àµä×é´ê ±àµä×é´êóðääð©

山崩地裂的崩是什麼意思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山崩地裂意思是山岳崩倒,大地出現裂縫向下塌陷。

亦用以形容響聲強烈巨大。山崩,山坡上發生的規模巨大的崩塌。往往毀壞建築物、堵塞河道或交通線,危害很大。

例句:1、那場山崩地裂的災難,令每乙個經歷過它的人都刻骨銘心。

2、錢塘江大潮來了,隆隆的聲音就似山崩地裂、排山倒海。

3、這正是山崩地裂有人見,捉生替死卻難逢!

夢見山崩地裂,夢見山崩地裂是什麼徵兆

夢見山崩 此夢要出事,敗也,與朋友合作創業恐會不成或遭其暗算,百事不利,須謹慎行事,方可保一席之地,家中須防父母有變 諸事不祥之兆 發大水 發大水表示生活將發生變化,變化通常與感情有關,你自己的情緒,或者愛情親情之類的變化 呵呵,夢沒有什麼預見性的,只是睡眠的一種狀態而已,不必太放在心上。心裡壓力大...

山崩地裂是什麼意思,山崩地裂的漢語解釋

山崩地裂 解釋 山岳倒塌,大地裂開。形容響聲巨大或變化劇烈。出自 漢書 元帝紀 山崩地裂,水泉湧出。示例 這正是 有人見,捉生替死卻難逢!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二回。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形容聲勢巨大。近義詞 山崩地陷 山塌地崩 反義詞 巋然不動 山崩地裂 山岳倒塌,大地裂開。形容響聲巨大或變化劇...

山崩地裂是什麼意思,山崩地裂是什麼意思, 山崩地裂 的漢語

詞目 山崩地裂 shan beng di lie 釋義 山岳倒塌,大地裂開。形容響聲巨大或變化劇烈。出處 東漢 班固 漢書 元帝紀 山崩地裂,水泉湧出。示例 這正是 有人見,捉生替死卻難逢!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二回 英文 mountains collapsing and the earth 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