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九痔,一定要做好預防,哪些人群最易患痔瘡?

2023-03-18 05:55:02 字數 3359 閱讀 3678

1樓:qiao趙

喜歡吃辛辣食物的人群,經常坐辦公室的人易患痔瘡。

2樓:冰淇淋

經常久坐的人,不適當的活動是很容易引起的,吃過飽的也會。

3樓:網友

經常便秘的人是最容易得痔瘡的要小心預防。

4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就是經常吃辛辣的食物,而且喜歡久坐的人。

5樓:指南針指北針

吃飯吃的太飽,而且一直久坐的人最容易患痔瘡。

6樓:青袂清

在辦公室久坐的人,不規律排便的,這兩種都是容易患病的人群。

7樓:得了吧小魚

經常長時間躺著的人和經常吃辣的人易患。

十人九痔是真的嗎?為什麼患痔瘡的人那麼多?

8樓:隨遇而安

是真的,是因為現在人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坐著,久坐容易發生淤血或充血的情況。

9樓:浩海永寧

這種說法是真的,因為很多人,生活習慣不好,吃辣的食物,不怎麼喝水,精神壓力大,所以患有痔瘡的人就很多。

俗話說「十人九痔」,如何減輕痔瘡的發病率?

10樓:風吹過隙

「痔瘡」是老生常談的話題,同時也是相對尷尬的問題,很多朋友都不願提及自身患有痔瘡,也很多朋友諱疾忌醫,這樣是不正確的,痔瘡雖小,但不加以克制,也會造成比較痛苦的後果。

首先我們要明白,痔瘡是常見的肛腸疾病,「十人九痔」這個說法是很在理的,幾乎每個人都患有痔瘡,區別只是在於是否有症狀或者是症狀是否嚴重,我們要正視它,而不是避諱。那麼,有沒有辦法可以減輕痔瘡的發病率呢?我也是個痔瘡患者,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上廁所不要久蹲。

據我所知,很多朋友,在上廁所時會「充分利用上廁所的空閒時間」來進行一些文化娛樂活動,比如說玩手機、看書等等,雖然時間被利用了起來,殊不知這樣可能會增加罹患痔瘡的幾率。當人們看得入迷時,往往會增加久蹲的時間,造成長時間的靜脈壓迫,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了痔瘡。

二、注意健康飲食。

想要減輕痔瘡的發病率,健康飲食也是關鍵。除了多喝水之外,也應當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蔬菜、水果、粗糧等等。這些食物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從而也可以減少痔瘡的發生,畢竟便秘也是引起痔瘡發病的元凶之一。

三、保持適當運動。

痔瘡往往發生在運動量少的朋友身上,特別是久站或者久坐的人群更是痔瘡的高發群體。所以我建議,每坐一段時間就應該站起來活動活動,將飲水機放置在離座位較遠的地方我想是個不錯的選擇哦。其次,飯後散散步,促進消化和腸胃蠕動,也可以減少痔瘡的發病率。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的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只要保持良好的習慣,就能杜絕痔瘡或者減輕痔瘡帶來的痛苦,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健康的生活!

11樓:夕陽淺傾

加強運動,不要久坐;少吃生硬、辛辣的食物,清淡飲食,多喝水,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12樓:勇敢去飛舞

多運動,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粗糧,避免便秘,都是預防痔瘡的方法。

13樓:在意便是喜歡

排便時間盡量縮短到3到5分鐘,盡量不要帶手機和報紙,或者書籍之類的東西到廁所,多喝水,最大程度的軟化大便。

14樓:塗三石講故事

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在腸道內造成堆積,時間久了就容易誘發痔瘡疾病。其次要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如打籃球,跑步等等,不要長久的坐著。

15樓:阿瑤說遊戲

在上廁所的時候不要長時間玩手機,飲食上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平常生活中多注意鍛鍊身體就可以。

16樓:驚鴻

在工作的間隙時間多起來運動運動,不要長時間久坐。夜晚吃完飯去散散步,增加運動量。

17樓:漢氏痔必康

想要不患上痔瘡,就要知道引起痔瘡的因素有哪些,一般是由上廁所時間太久,太過用力,經常吃辛辣食物,大量飲酒,久站久坐,便秘,不注意個人衛生等都是導致長痔瘡的誘導因素。

能夠合理的避開這些不良的習慣,就能很大程度上遠離痔瘡了。

聽說十人九痔,那我們如何預防痔瘡?痔瘡對人有什麼危害嗎?

俗話說: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在生活中該如何預防呢?

18樓:慧慧答題

健康飲食,作息規律,不要久坐久蹲,得了痔瘡的不要不好意思,要積極** 。

19樓:大事發生的

要保持飲食健康,營養搭配均勻,而且要多注意補充水分,不要久坐久蹲。

痔瘡是很常見的病,那麼平時應該怎麼有效預防呢?

20樓:小新妹妹

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久坐 久站要多運動,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食品油炸食品,飲食清淡就能有效的預防發病啊。

21樓:楊倩依

想預防痔瘡這種常見病,平常時就應該不要久坐,多活動身體,進行跑步鍛鍊等,提高自身體質。

十人九痔!痔瘡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以做到有效預防嗎?

22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痔瘡、身體、出血。

2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痔瘡就是長期的飲食不當久坐導致的疾病。可以適量的運動,多吃一些含水分的食物。

24樓:教育知識之家

導致痔瘡的原因和不良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不良的如廁習慣,本身就患有的疾病都有關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可以有效的預防痔瘡的形成!

25樓:是微月

是真的,這很大原因都是因為小時候把尿造成了,現在社會進步應該會減少了,我就是其中乙個,只要一吃太辣,一熬夜,保證第二天就出血,褲頭基本報廢,很尷尬,網上看見痔瘡護墊,感覺不錯,就是那個衣不換的,**合理可以推薦給痔瘡朋友!

十人九痔,哪種情況下的痔瘡不用管它呢?

26樓:一紙荒誕

不論哪種情況,痔瘡都不能置之不理,必須到醫院進行**,否則的話就會越來越嚴重。

27樓:昭水芸科普團

上廁所時沒有影響,平時沒有疼痛感,也不會出血,這樣沒有存在感的痔瘡,我們才沒有去管它的必要。

28樓:小易同學

大部分人都會長痔瘡,有些人的痔瘡比較嚴重,一定要去做手術喝藥,但是有些人的痔瘡只是偶爾才會出現完全可以不用管它。

「聽聞過往,十憶九悲聽聞愛情,十人九傷」這句話什麼意思?說這句話的人是什麼心理感受

聽聞愛情十有九悲。葉落知秋涼,愛過知情傷。願此生不再被情所傷,尋一枚良人,渡一世紅塵。閒時暖陽茶香,忙時淡飯羹湯。攜手一人,風雨豔陽,此生不枉。往事不堪回首,再回首已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你變了我也變了,留下記憶的碎片,或美好或感傷,那也只是回憶了。愛情可貴,貴在稀少。世間芸芸,有幾人能有幸得到愛情...

十人疊起來人舉旗成語,十人疊起來乙個人舉旗成語

別樹一旗 bi sh y q 比喻與眾不同,加成一家。猜成語10個人疊在一起,1人舉著旗子,旗子上面寫著字 獨樹一幟 d sh y zh 釋義 樹 立 幟 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出處 清 袁枚 隨園詩話 所以能獨樹一幟者 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十個人疊加上面站乙個人手裡拿著...

十人左右從西安去成都 九寨溝,希望給點好建議

我最近剛去九寨溝和黃龍玩過,是在成都本地報的青旅,我們報的也是純玩團,九寨黃龍四日遊。但是時間安排不太合理,導遊為了讓我們去看乙個180元 張門票的演出 其實這張票是150元 張 合同上安排的乙個大草原都沒讓我們去。最後只有一半的人去花錢去看了演出,導遊對我們的態度立馬就冷淡了。跟團就是這樣,我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