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活百歲嗎,人一定要長命百歲人生才有意義嗎?

2022-09-27 13:35:05 字數 4758 閱讀 5597

1樓:

人生在世,要有追求。如沒有,會感覺得人生空虛,無所事事,這也不是,那也不對,不知為什麼活著。追求,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老年人,也應在剩餘的歲月裡去實現自己的追求。

追求健康長壽。人生,是生命在活動。生命活動的質量便是健康,人生最大的財富也是健康。

所以,老年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長壽。但健康長壽並不虛擬,要積極去追求,努力去爭取,絕不能「守株待兔」。只要做到:

飲食,遵循科學;營養,豐富平衡;生命,在於運動,日行一萬步;健康,源於活動;鍛鍊,動靜結合;生活,常有規律,食物、動靜兩平衡;把握,良好心態;擺脫,不良情緒;思想,積極進取。但追求健康長壽,不等於惜命貪生,要順其自然,切忌過度。要有古人所云的「既無長繩系白日,又無天藥駐朱顏」,「千古偉人盡黃土,生死小事不須驚」的灑脫的思想境界和氣度,壽自然會多。

追求幸福快樂。幸福沒有模式,全憑自己感覺。快樂無處不在,要靠自己肯去尋找。

21世紀的老人八十歲不稀奇。所以,老年人退休後還有幾十年的生活道路要走,故老年人要積極去尋找適合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和快樂,絕不能消極等待人生暮年,感懷夕陽西下。 幸福和快樂離不開經濟基礎,物質財富。

所以,退休後,除安排好日常生活之外,去尋找適合於自己的事做做。在做事中享受快樂,充實生活內容,達到精神有依戀,生命有依託。發揮老年時光的智慧型和潛能,為社會繼續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為自己繼續賺錢,創造財富,最終體現人生價值。

也為幸福和快樂打下經濟基礎,物質保障,壽自然會多。 追求行善舉德。老年人不忘行善舉德做好事。

在現實生活中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是統一體,是和諧社會的組成部分。老年人不要以善小而不為,要學會主動積極對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行善舉德,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社會責任、道德修養,以淨化心靈,從中得到快樂。行善舉德:

是一種思想境界,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一支畫筆,可勾畫和諧社會之美;是一味良藥,可醫治心靈歸於平靜,心不焦躁,安然入睡。老年人吃好睡好,壽自然會多。 追求未竟之事。

人生,苦於家庭責任、子女教育、工作重擔、財力不濟等因素,對祖國名山大川、異國他鄉的風情,未能走一趟看一眼,一度失落。退休後,喜逢盛世,可逐一實現,欣喜不已。人生,會有這樣那樣說不清道不明而欠下的人情債感情賬,時常牽掛內疚。

退休後,是清債償情的好時機,心安理得,不留遺憾。人生,會有出於無奈,放棄興趣,割捨愛好。退休後,就會有條件重拾興趣和愛好,圓滿人生的願望。

壽自然會多。 老年人有了追求,晚年生活豐富多彩,快樂之歌任你唱,幸福之路任你走,健康陪伴著你,長壽之手提攜著你。

希望採納

2樓:加菲17日

沒有必要!有的人活一天可以頂別人好幾天,一定要有意義·

3樓:旋律

不一定要活百歲,但是大家都希望無疾而終.

為什麼人不可以活到幾百歲?

4樓:**

幾百歲耶,你想活到牙齒都掉光,身體發抖,行動都要讓人幫忙的老啊祖的啊祖了嗎?能活到近百歲都ok啦.

人一定要長命百歲人生才有意義嗎?

5樓:

身體好活一百歲當然可以,若身體差、渾身是病,越早世去越好。

6樓:ab桃花心木

我覺得不一定非要長命百歲才有意義,因為生命不僅僅追求長度,還應該追求質量!

7樓:李冉

不是非要活多久而是活了有意義才行

8樓:春健笛

健康的活著比長壽意義更大!

9樓:

如果人活一生還是活個不明不白,哪怕活到一千歲也枉然,但修行的人,還是希望時間久一點,因為時間就是金錢,而不是用時間來談情說愛、打遊戲、追劇……。

10樓:愛家媳婦

不是的,人要活的有質量,要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哪怕減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於活得精彩,而不在於活得長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能自理還行、否則就是無奈......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不死不滅不老

14樓:炒蛋哥

開心就有意義,不開心就感覺生活無趣,至少我想長命百歲,我覺得世界上還有許多東西等著我去嘗試。

15樓:消化

活著一天,就是福氣,就該珍惜。只有活著才能去創造更多的價值。我還是希望長命百歲的。

16樓:絆你一生

讓自己有價值,就是很好的人生觀;長命百歲是不想離開這個溫馨的世界,所以都在爭取。

17樓:闞曼筠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怎麼開心怎麼活,但要揹負責任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不愧對別人不愧對自己就好。

18樓:小知37831敦橢

並不是,想要長命百歲的人 ,應該是因為生活得幸福, 而且還有割捨不下的東西, 感情或者其他, 應該也有部分懼怕死亡吧。

19樓:於覓晴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自己覺得高興充實,那就是有意義了。 生命縱然脆弱,但我們也要堅強的把握現在。

20樓:以心

每個人對生活的詮釋是不同的,有的人活著是為了金錢享受,有的人活著是為了世界的正義,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對父母的負責。大家想長命百歲是正常的,在現代,可以活到百歲是很正常的,誰不想再世間多逗留呢?除了那些對生活毫無留戀的人。

21樓:消化

我覺得就算真活到了一百歲,那個時候什麼也吃不了,什麼也玩不了,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完全沒必要。

22樓:猴46488婆壕

人活得不開心,即使榮華富貴,長命百歲也沒有意義。所以要盡量保持好心情,並將積極的情緒帶給別人。

23樓:吅吅26941麼富

我把人生看成一本書,生是翻開封面,死是合上封底。人生的內容,是自己書寫的。重要的是內容,而不是你這本書有多厚。

人能活幾百歲嗎

24樓:和藹的

理論上應該是無限壽命,因為人的死亡其實就是細胞老化。如果有天醫學發達了,能始終更新老化細胞,那人的生命就是無限了。

但實際上影響壽命的因素太多。

比如環境因素、飲食習慣、生活方式、以及心情疾病等,這些因素加速了人體身體機能的退化,老化的身體又沒有新的細胞代替,所以身體不足以支撐乙個生命的存在,人的壽命也就到限了。

在古代人們的實際生命大概就40歲左右,那是因他們的飲食營養不行。

在現代由於飲食好了,生活富足了,所以壽命長了,活70、80已經很正常了,但由於環境汙染等現代因素,能達到100以上是很困難的。

按現在的醫學理論,若乙個人飲食得當,心情一直舒暢,無憂無慮,不爭強好勝.那他能活150歲左右,但有誰能做到呢?

人活一世,就要好好活著,正經活著,無論是否富裕,只要開心就好。別委屈了自己的身體與生命!

為什麼人只能活一百歲,而不能活一千歲呢? 20

25樓:love落淚語

人類現在的生活環境嚴重破壞健康受到威脅,還有的就是,現在所食用的食物大部分都含有新增劑,生病率大大上公升還有什麼資本活上1000歲呢?人類因為種種人為因素,導致減短自己的壽命這也正是人類活不到一千歲的原因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記載,歷史上壽命最長的人活了969歲,他的名字叫瑪土撒拉。「瑪土撒拉」的意思是:「他死了,審判就來了。

」 他的父親是以諾,是亞當的第七代孫。以諾65歲生了瑪土撒拉之後,傳道300年,就被上帝接去了。瑪土撒拉的兒子是拉麥,他活了777歲。

拉麥是挪亞的父親。挪亞,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建造方舟,傳義道的挪亞。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要吃東西,而任何東西都有毒。

28樓:頹廢的男神

就算科學界能讓人長生不死,那也只是極少數有錢又權的人才有的特權,普通百姓想永生只能靠自己修煉了,科技成果絕大多數人都不可能享受到

人為什麼只活一百歲?

29樓:楓默管管24犛

因為一萬年太久,能夠爭取朝夕不是很好麼,讓你活一萬年有意思麼,不是說「千年&&萬年&&」麼,我們都不要成什麼精,太長的時間也沒什麼意義

30樓:少羽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活一百歲,跟生活條件,環境,心態有關係,

3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沒得到證實`` 現在的科學也沒辦法證實. 或許是能的只是出現而已. 許多動植物都能活幾百歲`` 甚至是幾千歲`人也算是動物的..

32樓:小夢軍團

不一定的,還有是人可以活到一百多歲,只要身體好,多運動,注意飲食,就可以了。

人為什麼要活到一百歲,可十幾歲的人就死了?

33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人的壽命的長短無法控制。那就在活著的時候好好珍惜,過好每一天。

34樓:

基因突變的癌基因定時炸彈,在國家基因庫內部的數學一代又一代25年的數學積累,量變與質變。例如澳大利亞南部的下一代少年兒童,每年有11.5/10萬的基因突變的癌基因兒童,十幾歲患癌,一部分被醫學高科技治好了,有一部分又****失敗死亡。

35樓:晴天

今生就活這一回,幹嘛要活那麼累!明知道想多了會煩心,可是卻還是會想多了,感嘆自己是個操心的命!

喜歡人一定要受傷嗎,喜歡乙個人一定要受傷嗎

不能這麼說 只能說打個比方吧 世界上能找到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嗎?不能是吧?那就對了 人也不可能完全性格相符的,不相同就會有分歧,就會有不理解 所以才會受傷 你們怎麼就覺得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自己有感覺的那麼容易呢?每對戀人都要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磨合才能更加融洽的在一起,那麼輕率的放棄乙個也許可以和你廝...

人一定要有夢想嗎

我說沒了夢想,便失去了活的意義。有人說我就願意做乙個沒有夢想,簡簡單單過日子的人,我覺得那樣就很快樂。那你就按照自己理想的生活模式來,沒有人敢說不好,我只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如果過成那種樣子,會有些遺憾。我只有有了夢想才會有目標,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不然的話,或許我的人生就這樣被自己虛度完了。夢想還是...

人活著必須一定要有自信,為什麼說女人一定要有自信 善良 骨氣 堅強這四樣東

人活著必須學會忍。才是關鍵吧。要知道歷史上更多一點人依靠乙個忍字。渡過了多少難關。才能走最輝煌的時候。有自信真的沒多少好處。歷史上悲劇更多是自信到自大。然後走到滅亡的案例太多了。人活著必須一定要有自信,這句話是對的,人活一輩子一定要有自信,為自己做的事情或者工作有自信心能完成,如果沒這份自信,那也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