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加濕器是什麼原理工作的呀?

2023-03-18 05:45:02 字數 1716 閱讀 3928

1樓:湧暄烴

超聲波加濕器其原理是,電路超聲波振盪,傳輸到壓電陶瓷振子表面,壓電陶瓷振子會產生軸向機械共振變化,這種機械共振變化再傳輸到與其接觸的液體,使液體表面產生隆起,並在隆起的周圍發生空化作用,由這種空化作用產生的衝擊波將以振子的振動頻率不斷反覆,使液體表面產生有限振幅的表面張力波。這種張力波的波頭飛散,使液體霧化,同時產生大量的負離子。

壓電陶瓷粉料: 壓電陶瓷主要由鋯鈦酸鉛(pzt)所組成, 在氧化鋯(zro2)、氧化鉛 (pbo)及氧化鈦(tio2)等的粉末原料中,按一定比例適當新增微量的新增物後,由多道加工程式完成陶瓷粉料製作,再利用油壓機使之壓縮成各種規格形狀,成型後在1350 ℃ 左右溫度下進行燒結,所得的成品,再以電鍍的方法或者不鏽鋼貼片法完成電極極化工作後,就是壓電陶瓷晶元成品。

霧化單元與霧化量: 由於其單獨成型的壓電陶瓷振盪頻率是固有的,因此,只能產生乙個**衝擊波。如果需要增加霧化量,只可採用多組併聯同時工作的方法來實現。

以現有技術考慮壓電陶瓷壽命,每一單元振子功率為,霧化量為。

由於液體溶液表面張力不同,各種液體的霧化量也不完全相同,相對液體表面張力越大,霧化量越小,反之則越大。液體內所含雜質不同,對裝置的使用壽命、霧化效果、保養週期都有一定的影響,以水為例,當水中鈣、鎂、矽酸含量高時,各種加濕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都會受到影響,影響加濕效率,甚至會造成裝置損壞,再超聲波加濕中,水中鈣、鎂、矽酸含量高時,會造成霧化器本身結垢、加濕環境受到汙染等等負面影響。

以上摘自網路。

2樓:電學小子積木

用電學小子電子積木搭建乙個超聲波加濕器,科學小實驗。

3樓:80後打工大叔

超聲波加濕器主要是採用高頻的**,再通過霧化片的高頻震動使得加濕器中的水被拋離水面產生飄逸的水霧,達到空氣加濕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電磁波高頻率振盪把水振盪成水霧,就這麼簡單。

5樓:固特超聲

超聲波加濕器採用超聲波高頻**頻率,將水霧化為1-5微公尺的超微粒子,通過風動裝置,將水霧擴散到空氣中,使空氣濕潤並伴生豐富的負氧離子,能清新空氣,增進健康,營造舒適的環境。

超聲波技術是世界上一種比較成熟的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領域。超聲波加濕器採用每秒200萬次的超聲波高頻**,將水霧化為1微公尺到5微公尺的超微粒子和負氧離子,通過風動裝置,將水霧擴散到空氣中,使空氣濕潤並伴生豐富的負氧離子,達到均勻加濕,能清新空氣,增進健康,一改冬季暖氣的燥熱,營造舒適的生活環境,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超聲波加濕器的原理?

6樓:蠻明朗鄺月

超聲波工業加濕機採用電子超頻**(**頻率為,超過人的聽覺範圍,對人體及動物絕無傷害),通過霧化片的高頻諧振,將水拋離水面而產生自然飄逸的水霧,不需加熱或化學藥品而產生1-10μm的水顆粒漂浮於空氣中,達到空氣濕潤效果。同時合適的相對濕度對提高產品質量、降低廢品率防靜電消除粉塵淨化空氣和改善環境均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7樓:書憶梅段琨

通過霧化片的高頻諧振。7mhz,不需加熱或化學藥品而產生1-10μm的水顆粒漂浮於空氣中產品原理:

超聲波工業加濕機採用電子超頻**(**頻率為1,超過人的聽覺範圍,對人體及動物絕無傷害)。同時合適的相對濕度對提高產品質量,將水拋離水面而產生自然飄逸的水霧,達到空氣濕潤效果、降低廢品率防靜電消除粉塵淨化空氣和改善環境均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超聲波加濕器的危害

超聲波清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工作超聲波清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超聲波清洗原理 超聲波發生器產生的高於20khz的超音訊電能,通過換能器轉換成同頻率機械振動機械振動傳入清洗液,超聲波疏密相間地向前傳導,產生無數的微小氣泡,這些氣泡是在超聲波縱向傳播的負壓區形成及生長,而在正壓區迅速破裂。這種微小氣泡的形成 生長 迅速破裂過程稱為 空化效應 當液體介質中傳入一定強...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原理,超聲波焊接機工作原理

焊件在焊點處以超聲波頻率振動摩擦至發熱融化,形成焊接。超聲波金屬焊接是利用高頻振動波傳遞到兩個需焊接的金屬表面,在加壓的情況下,使兩個金屬表面相互摩擦而形成分子層之間的熔合,其優點在於快速 節能 熔合強度高 導電性好 無火花 接近冷態加工 缺點是所焊接金屬件不能太厚 一般小於或等於5mm 焊點位不能...

超聲波清洗機的原理是什麼,超聲波清洗機原理是什麼?

固特超聲超聲波清洗機原理主要是通過換能器,將功率超聲頻源的聲能轉換成機械振動,通過清洗槽壁將超聲波輻射到槽子中的清洗液。由於受到超聲波的輻射,使槽內液體中的微氣泡能夠在聲波的作用下從而保持振動。破壞汙物與清洗件表面的吸附,引起汙物層的疲勞破壞而被駁離,氣體型氣泡的振動對固體表面進行擦洗。1.通過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