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電腦維修店能看出電腦是否是翻新機嗎?

2023-03-18 05:45:04 字數 3723 閱讀 4730

1樓:佘子明

有經驗的話,大體是可以判斷的。

電腦維修店的嘛,那就不好說了,水平參差不齊。有很多人做這行,但是他自己本身並不熱愛計算機,所以~~~你也知道咯,知識的掌握就比較有限了。

但是有些東西,從配置的型號規格就能大體判斷是不是翻新。

但是你提出的這個電腦型號~~~e430c a32,假設配置的cpu是i5 3210m,獨立顯示卡是gt630m,那就不可能是翻新的:理由太簡單了,這種cpu和顯示卡,才出來幾天?效能又不錯,有幾個神經病會才買了沒多久就賣二手了?

除非有明顯的使用痕跡,比如鍵盤油光(但是翻新機都會處理掉這個,實在不行換鍵盤),外觀明顯磨損劃痕(高水平的翻新,也能一定程度上處理掉一些),那麼倒是有可能是翻新。畢竟~~~買了不久就賣掉的人,也不是沒有。

提示:thinkpad e430系列機型,是2023年8~9月間才推出的。也就是說,到現在也才不到4個月。翻新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將櫃檯展示機當做新機**,還是有可能的)。

不過這種電腦是不是展示機,你開包裝的時候就能很簡單的看到。而且,即便是展示機,人家質保從你購買的時候才算起,你也不需要擔心什麼。

**的商家,我覺得,比實體店的更加誠信守法。我相信**,多過相信實體店。當然,你要鑑別,選擇較好的商家購買。

2樓:網友

老手才能看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經驗的才看得出來 喲。

4樓:轉角遇到恨呢

可以的,只要是專業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

怎麼看電腦是不是翻新機

5樓:你好啊

1.看電腦型號:第一步,點選電腦「開始」按鍵、然後會出現「執行框」;第二步,在「執行框」裡輸入「dxdiag」然後回車,就會彈出directx 診斷工具視窗,這個時候你只要點選各個選項卡就可以進行檢視自己的電腦型號及其他工作。

由此推斷是否為翻新機。

2.看生產日期bai:若是生產日期達到一年還在售賣,那麼此電腦一般處於壓貨狀版態,已經跟不上電腦的換權新速度,建議不購買。

3.看外觀:這個方法就很簡單了,先仔細的觀察一下外面,看外觀是否有開過的痕跡,機身是否有指紋。如果有指紋,就要好好仔細的檢測電腦哦。

4.檢測硬碟使用時間(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通用):電腦是否被調包過,是否是翻新的,從外觀上可以作假。

但硬碟的使用時間想要作假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因此如果有機會,可在買電腦的現場,檢測硬碟的使用時間;如果沒有條件,那也可以拿到家裡以後,自己檢測。如果發現硬碟使用時間過長(可能是上百或上千個小時),那就極有可能是買到翻新機了,要及時進行退貨或更換。

5.使用cmd命令「systeminfo」,此命令用於顯示關於計算機及其作業系統的詳細配置資訊,包括作業系統配置、安全資訊、產品 id 和硬體屬性,如記憶體、磁碟空間、網絡卡和補丁資訊等。

快捷鍵win+r輸入cmd回車後,輸入systeminfo,即可查詢電腦相關配置資訊。

6樓:電子數碼老師

回答1. 看外觀是否有開過的痕跡,機身是否有指紋,如果有指紋,就要好好仔細的檢測電腦哦,而且,一般全新機在鍵盤那一層會有一張白色的防塵紙,看看電腦是否有。

2. 現在市面上的膝上型電腦都是預裝好的系統,首次開機時,需要自己釋放系統,設定相關資訊之類,如果你拿到的電腦直接開機進入桌面了,那麼恭喜你,很有可能不是全新機。當然,除非是你購買電腦的時候要求人家幫你弄一下電腦的不算。

3. 檢視電腦是否有備份分割槽以及恢復出廠設定的分割槽(這個一般翻新機都沒有的)。那就是這三個分割槽,這個就是電腦分割槽軟體,如果沒有的話,那麼電腦就要進一步檢查了。

提問螢幕有個印子,可能是膜的原因嗎。

桌面此電腦,右鍵選擇管理,然後磁碟管理。

看看分割槽就知道了。

提問看這個有問題嗎。

沒有問題,是全新狀態。

怎麼看電腦是不是翻新機

7樓:愛尚淘數碼

當今電腦是種更新換代特別快的產品,很多人會把自己的電腦賣掉然後去購置新的電腦,這些賣出去的舊電腦經常被商家翻新之後又拿出來賣。怎麼檢測自己的電腦是不是翻新機呢。有以下幾個步驟!

01 最直白的就是直接看序列號,一般電腦機身上都會貼有序列號,這裡如果序列號不一致的說明此電腦既有可能被換過裡面的零件,如電池,主機板等等。這種就不要考慮了。

02 看生產日期,如果生產日期達到一年了還在售賣,說明此款電腦滯銷。另外比較簡單的方法是仔細看看機身有沒有被開過或使用過的痕跡,有沒有指紋。

03 從系統啟用頁面看,一般新電腦首次進入系統都是需要跟著系統引導進行設定的!如果你開機了直接就進入到桌面了,那麼此電腦極有可能存在問題。

04 **魯大師,這裡著重說明一下,新電腦買來先不要聯網,用u盤匯入乙個魯大師進去安裝並檢測硬體是否完好。看看硬碟和電池的使用時長。否則一旦聯網,電腦會自動啟用系統,已經啟用了的一般商家是不會給予退換的。

除非是質量問題。

05 開啟魯大師看一下硬碟資訊,檢測硬碟的使用時間如果超長那就有可能是翻新機了。另外看電池損耗情況,正常新機一般在5%左右。

06 以上,就是檢測新機的一些方法!

怎麼查電腦是不是翻新機?

8樓:第五彭儀理

如何識別膝上型電腦翻新機。

方法1檢查機器表面。

筆記本很多地方比如鍵盤附近進行磨砂處理,這些地方表面如果經常與人體接觸時間長了就會使其變得光滑發亮,這個地方一般是很難翻新的。

方法2檢查固定螺絲。

一般商家收購舊筆記本都會有一些問題,商家要進行維修和翻新筆記本時就必須拆卸,這樣在一些螺絲上會留下比較明顯的劃痕,如果在螺絲上發現這種痕跡,該筆記本一定有問題。

方法3檢查lct顯示屏的表面。

觀察上面是否有細小磨損痕跡,因為lct表面很薄,無法進行打磨,上面磨損很難清除。

方法4檢查表面的氣味。

剛開封筆記本會有工業清洗液的味道,這種味道並不太好聞。手工翻新的筆記本,由於使用了民用清潔劑,筆記本會有一種淡淡香味,表面摸起來有一些滑膩。

方法5檢查序列號。

一般筆記本序列號位於底部的標籤,我們要檢查其是否有過被塗改、被重貼過痕跡。

開機時進入筆記本主機板bios設定中,檢查bios中序列號和機身序列號是否一致並與包裝箱上的序列號進行核對,如果這幾個號碼都不相同,則證明該筆記本有可能為翻新機。我們還可利用序列號查詢該筆記本具體出廠時間。

方法6檢查電池。

新筆記本電池充電次數不超過3次,電池中電量不會高於3%。如果電池電量太高或是充放電次數太多,就說明筆記本已被人使用較長時間,可以懷疑為翻新筆記本。

方法7檢查隨機附件。

這些附件包括驅動光碟、說明書、保修卡等等,商家在**翻新筆記本時,很難把這些附件收集完整,特別是產品說明書,一般都是自己印製的,很容易識別出來。如果附件不齊,筆記本可能是翻新。(

9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購買的時候大家千萬不要貪便宜,一分錢一分貨。拿到手上的時候,別急於安裝系統,先看看電腦整體外觀有沒有磨損的痕跡,比如螺絲有沒有被再次拆開的痕跡,筆記本上是否有一層小小的灰塵等。

2、檢查硬碟的使用時間,可以用軟體像360硬體大師測試一下,看看硬碟有沒有被使用過的痕跡,一般即使商家試機,也不會那麼久的。

3、檢查電池的消耗和次數,一般電池都是全新的,因為商家都是用外接電源測試的,所以也不存在說商家裝好機開機。

4、檢查序列號,看看電腦上電池的序列號有沒有被重新貼上過的痕跡,或者序列號對不上號,和電腦上或說明書的是兩碼事。

5、如果可能的話,再檢查一下隨機攜帶的說明書有沒有問題,或者遺漏等。

電腦上門維修多少錢上門維修電腦的一般多少錢一次比如換個系

品牌電腦來的整機檢修 清潔自 公升級,最好還bai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du後點來做,可以zhi通過對應品牌的官網來dao查詢當地是否有官方售後點 相比較來說,官方售後服務中心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 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還不會影響原機的正常保修。各地 不同,但 b...

上門維修電腦一般需要多少錢,58電腦維修上門多少錢

這還要bai看您家在什麼du地方了,偏遠郊區zhi肯定要貴些dao的。建議您還是帶 內著機子直接去您家容 附近的電腦城,省去了上門費。上門維修電腦費用各個地方,還有各個維修部收費是不來一樣的,比如社群自裡面如果有電腦維修部的話,他們主要提供的就是上門維修服務,收費可能就低,因為成本也低些,而社會上的...

電腦主機板維修一般多少,電腦維修主機板要多少錢

電腦主機板一般維修 50 80,更換橋和cpu底座這樣需要貴一點。電腦維修主機板要多少錢 不一定的事情,比如換幾個鼓包的電解電容,便宜點的店可能收個二三十,換cpu座子或者橋,最起碼一百多到三四百,要看具體板子和維修內容才能判斷 這個沒法確切評估的,如果是小問題,而且這款主機板目前比較普遍,維修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