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測深儀原理及產品介紹!回聲測深儀的原理

2022-12-19 10:30:05 字數 837 閱讀 5845

1樓:網友

根據聲波傳播的時間求出被測物件的深度。

回聲測深儀的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回聲探測裝置是最早的一類水下聲學儀器,這種裝置得到了廣泛地應用。所有這樣的裝置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它們都利用一組發射換能器在水下發射聲波,使聲波沿海水介質傳播,直到碰到目標後再被反射回來,反射回來的聲波被接收換能器接收。

然後再由聲納員或計算機處理收到的訊號,進而確定目標的引數和型別。

回聲探測裝置也是不盡相同的,所以他們也往往會使用不同的發射和接收換能器,因此,聲訊號的頻率和波形也有所不同。其實,不同回聲探測裝置的不同差別最主要的差別主要是在對回波訊號的不同處理方法上。

超聲波的原理及應用?

3樓:你最珍貴瀟瀟

超聲波為物體的機械波,屬於聲波的一種,其振動頻率超過人耳聽覺上限閾值(20000赫(hz)或20千赫(khz))者。

超聲波廣泛應用於醫學領域,如心臟的瓣膜病變,先天性心臟病,腹部臟器的佔位性病變等,有較好的診斷。

超聲波的作用及原理?

超聲波流量計原理分類及詳細說明

4樓:北京康納森

超聲波流量計採用時差式測量原理:乙個探頭發射訊號穿過管壁、介質、另一側管壁後,被另乙個探頭接收到,同時,第二個探頭同樣發射訊號被第乙個探頭接收到。由於受到介質流速的影響,二者存在時間差δt,根據推算可以得出流速v和時間差δt之間的換算關係v=(c2/2l)×δt,進而可以得到流量值q。

具體資料可以找我要。

超聲波測速儀的原理,超聲測速儀基本原理

原理 超聲波測速儀每隔一相等時間,發出一超聲脈衝訊號,每隔一段時間接收到一經汽車反射回的該超聲脈衝訊號,若汽車勻速行駛,則間隔時間相同,根據發出和接收到的訊號間的時間間隔差和聲速,測出被測汽車的速度。和雷達有些相似。超聲測速儀基本原理 測速原理是測速儀前後兩次發出並接受到被測車反射回的超聲波訊號,再...

超聲波清洗機的原理是什麼,超聲波清洗機原理是什麼?

固特超聲超聲波清洗機原理主要是通過換能器,將功率超聲頻源的聲能轉換成機械振動,通過清洗槽壁將超聲波輻射到槽子中的清洗液。由於受到超聲波的輻射,使槽內液體中的微氣泡能夠在聲波的作用下從而保持振動。破壞汙物與清洗件表面的吸附,引起汙物層的疲勞破壞而被駁離,氣體型氣泡的振動對固體表面進行擦洗。1.通過振動...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原理,超聲波焊接機工作原理

焊件在焊點處以超聲波頻率振動摩擦至發熱融化,形成焊接。超聲波金屬焊接是利用高頻振動波傳遞到兩個需焊接的金屬表面,在加壓的情況下,使兩個金屬表面相互摩擦而形成分子層之間的熔合,其優點在於快速 節能 熔合強度高 導電性好 無火花 接近冷態加工 缺點是所焊接金屬件不能太厚 一般小於或等於5mm 焊點位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