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出超聲波的有哪些動物,什麼動物可以聽到超聲波?

2021-06-03 12:14:58 字數 1599 閱讀 8360

1樓:愛北念喜灰

可以發出超聲波的動物,有蝙蝠,海豚

2樓:呼紫煒

海豚和蝙蝠都會發出超聲波

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海豚、螽斯、水母、蟋蟀、蝗蟲、蛾子、蚯蚓、貓、狗

4樓:流雲o0無名

很多了 還有鯨魚 老鼠

什麼動物可以聽到超聲波?

5樓:

蝙蝠多數蝙蝠叫聲的頻率在20-60千赫之間。頻率低於20千赫的聲波波長大於多數昆蟲聲波的波長,因此會穿過昆蟲而不會反射回來;頻率高於60千赫時在空氣中衰減得很快,這就限制了其可使用的範圍,因此多數蝙蝠叫聲的頻率不會高於60千赫。

但一些飛行速度比較慢的蝙蝠卻可以對高頻率的聲波做出較為輕易的反應,高頻率的聲波是它們理想的應用「**」。短耳三葉鼻蝠能發出特高頻率的叫聲,其頻率可達212千赫,是所有蝙蝠中最高的;而有些犬吻蝠科的蝙蝠,例如小斑點蝠回聲定位的頻率卻可以低到11千赫。

擴充套件資料

社交能力——

蝙蝠也會交談。一些社交性的訊號可以用來吸引配偶、保衛食物、召喚同類以及驅逐一些掠食蝙蝠的動物。這些訊號通常採用很低的頻率發出(有的時候人類也可以聽到),因此,這些聲音可以傳播很遠。

同時,這些聲音也會因為發聲蝙蝠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幼小的蝙蝠在和母蝙蝠分開以後會發出「孤獨訊號」,母蝙蝠會根據發聲的不同迅速地分辨出是否是自己的幼崽。另外,許多小型蝙蝠對它們經常使用的回聲的頻率也很敏感。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能聽到超聲波的有:狗、貓、海豚、蝙蝠、飛蛾。

能聽到次聲波的有::大象、水母、鯨、老鼠。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物都可以聽到超聲波。現在研究比較多的就是蝙蝠和海豚。狗,貓,老鼠應該能聽到一些。

8樓:妍妍寶

狗,貓,海豚,蝙蝠,飛蛾。

自然界中哪些動物可以聽到超聲波和次聲波

9樓:都都

超聲波:蝙蝠、海豚。

次聲波:狗、大象、鯨、水母。

1、超聲波特點:

超聲波頻率高於20khz,廣泛地存在於自然界,許多動物都能發射和接收超聲波,其中以蝙蝠最為突出,它能利用微弱的超聲回波在黑暗中飛行並捕捉食物。但超聲還有它的特殊性質如具有較高的頻率與較短的波長,所以,它也與波長很短的光波有相似之處。

2、次聲波特點:

次聲波的特點是**廣、傳播遠、能夠繞過障礙物傳得很遠。次聲的聲波頻率很低,在20hz以下, 波長卻很長,傳播距離也很遠。它比一般的 聲波、 光波和 無線電波都要傳得遠。

次聲波具有極強的穿透力,不僅可以穿透大氣、海水、土壤,而且還能穿透堅固的鋼筋水泥構成的建築物,甚至連坦克、**、潛艇和飛機都不在話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狗、貓、海豚、蝙蝠、飛蛾

能聽見次聲波的常見動物

狗(15hz-50000hz)

大象(1hz-20000hz)

鯨(15hz-10000hz)

水母(8hz-13hz)

超聲波有哪些應用,超聲波的應用有哪些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德國潛水艇憑藉浩瀚的海洋做掩護,頻頻襲擊英國和法國的巡洋艦。此時,法國科學家朗之萬心急如焚,他經過苦心鑽研,發明了一種叫聲吶的儀器。聲吶由超聲波發生器和接收器兩部分組成。發聲器主動發出超聲波,接收器接收並測量各種回聲,通過計算發出和收到訊號的時間間隔,來發現各種目標。精密的主動...

超聲波在工業有什麼作用 50,超聲波的用途有哪些?

超聲波是一種頻率高於20000赫茲的聲波,它的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易於獲得較集中的聲能,在水中傳播距離遠,可用於測距 測速 清洗 焊接 碎石 殺菌消毒等。在醫學 軍事 工業 農業上有很多的應用。超聲波因其頻率下限大於人的聽覺上限而得名。科學家們將每秒鐘振動的次數稱為聲音的頻率,它的單位是赫茲 hz...

超聲波液位計的組成有哪些,超聲波液位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及結構組成

超聲波液位計市場上總體來說分兩種結構 一體式,分體式的。一體式液位計就是感測器與轉換器在乙個部件上,一般都是小量程的 0 8m 基本都是24v由plc供電。一般結構如下圖 2.分體式超聲波液位計由感測器,轉換器及專用電纜組成。感測器發出的超聲波脈衝波反射到檢測後返回,所接收到的脈衝回波將轉換為電氣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