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頭不能隨便摸 20,為什麼不能摸男人的頭

2023-03-18 05:35:03 字數 1231 閱讀 1729

1樓:網友

頭可斷,髮型不能亂,頭當然不能隨便摸了,呵呵 ,開個玩笑。

摸別人的頭是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只有長輩才會摸小輩的頭,如果平輩間摸頭的話或是摸長輩的頭就是相當不禮貌的,弄亂了中國人最忌諱的輩分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1個尊重問題。

只有小孩才摸頭,因為小孩子做好一件事情,大人要給鼓勵,所以摸下頭。

如果摸成年人的頭,就是對別人不尊重,把別人當小孩子看。

3樓:何清寧

男人的頭是她的尊嚴,怎麼可以亂碰的呢。 而且不禮貌!摸頭這一舉動,常常是長輩對未成年晚輩愛護的一種體現,但如果將這一舉動用在乙個成年男子的身上,就表明對其的不屑一顧和輕視。

4樓:來錯丗界

因為抬頭挺胸是人們的精神面貌,隨意摸他人的頭是對他人的不尊重!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認為這樣讓別人看起來像是大人對小孩的動作。在男生的心理都是希望以一種高大、強大的外表展現在別人的面前。說嚴重點你的動作可能觸犯了他的自尊。

其實也沒有什麼。就像男生比較喜歡女生小鳥倚人的感覺一樣,不就是滿足自己心理的一種需求。

為什麼不能摸男人的頭

6樓:來自諸仙洞親切的波斯菊

俗話說:男人的頭,女人的腰!摸不得,因為是敏感地區,不是很熟的人不會去摸。一般戀人會經常摸!陌生人去摸對方會反感!

7樓:情感導師默默rf學姐

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摸男生的頭髮也不是完全的不能摸,只是和你們之間彼此的親密和熟悉程度是有關的,如果你們是情侶,是很好的朋友,女生摸一下頭髮其實是很正常的,男生一般是不會在意的,但是如果你們是普通朋友也只是點頭之交的異性,你此時摸對方的頭髮就算是一種越界的舉動了。

從迷信角度出發。

自古以來,中國都非常的信奉神靈,而男生對於女神,一般生活裡也是女性是受到男性的壓迫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要是有倒霉的事情,就會歸罪於女性,會被認為是女性褻瀆了神靈所導致的,於是女人常常的被認為是汙穢之物,一切遭人唾棄的詞都標籤在女性的身上。所以,是禁止女人摸男人的頭,他們認為男人的頭上有佛,要是女人摸男人的頭就是表示的不尊敬。(大部分老一輩的人都是這種思想)

為什麼男人的頭不能摸?求答案

8樓:兩性情感說

俗話說:男人頭,女人腳,不能亂摸,有什麼講究?為什麼摸不得?

女生為什麼不能摸男生的頭?如果男生讓女生摸了那代表什麼

有人說 男人的頭代表尊嚴。有人說 男人的頭只有情人才能摸。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如果男生讓女生摸了 就代表他們之間的關係特別親密吧。男生的頭是禁忌,只有長輩可以摸,不然有損男人的尊嚴,男生摸女生的頭是親暱的表現。男生讓女生摸了頭證明他喜歡那個女生。男生的頭是象徵著男生尊嚴的 長輩是可以摸的表示疼愛的 如...

為什么人會有煩惱,為什麼人會有煩惱

因為人有思想 有慾望 人的思想和慾望會使人在社會中不斷地成長,同時也慢慢的增加了煩惱 因人而異 多情總被無情惱 感情豐富了,自然也就有了煩惱。沒有為什麼,只因為是人。累了就睡,餓了就吃。人生 體道 悟道 得道每個過程都存在煩惱,但在我的辭海裡缺少煩惱你知道為什麼嗎?哈哈 因為我們是人啊,成長的過程都...

為什么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不管睡眠時間長短如何,睡覺看來是人必不可少的行為。這一點似乎已為眾多的研究人員所接受。但是,科學家們至今還不能確切地回答人為什麼要睡覺的問題。睡覺的功能成了腦科學中乙個引人入勝的謎。許多研究人員從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見解。最普遍的觀點認為睡覺是為了消除體力的疲勞,彌補一天勞累的耗損。體力恢復 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