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海王星有幾個光環?海王星有光環嗎?

2023-03-18 05:30:03 字數 2647 閱讀 4201

1樓:匿名使用者

5個,「旅行者2號」探測器2023年首次飛經海王星,並對其進行了詳細的科學考察。經研究,天文學家確認海王星有5條光環:裡面的3條比較模糊,外面兩條比較明亮,最外側的環中有幾段明亮的弧。

天文學家將最外側的這條光環命名為「亞當斯環」,並將其中幾段明亮的弧依次命名為「自由」、「平等」和「互助」。

2樓:默默東珠

海王星有四條光環。

海王星的光環分別是。

光環 距離(千公尺) 寬度(千公尺) 另稱。

diffuse 41900 15 1989n3r, galleinner 53200 15 1989n2r, 勒威耶。

plateau 53200 5800 1989n4r, lassell, arago

main 62930 < 50 1989n1r, adams(距離是海王星中心到光環的內端)

海王星還有乙個由於稱不上是光環,所以沒有名子,只能叫它「塵埃。

殼」。海王星有一組狹窄又暗淡的光環。這組光環共包含五個環,其中,四個是環,乙個是塵埃殼。

在這四個環中,外面兩個是較亮的窄環,裡面兩個則是較暗的瀰漫環。塵埃殼位於兩個窄環的外側。從地面望遠鏡觀測,這些光環呈弧形,而從旅行者號觀測這些弧形則是光環系統中明亮的斑點和土塊。

這些明亮土塊的真正成因到目前為止還是乙個未知的謎。

不過一切都是在變的。

海王星有光環嗎?

3樓:李丹辰

海王星也有光環。在地球上只能觀察到暗淡模糊的圓弧,而非完整的光環。但旅行者2號的影象顯示這些弧完全是由亮塊組成的光環。

其中的乙個光環看上去似乎有奇特的螺旋形結構。同天王星和木星一樣,海王星的光環十分暗淡,但它們的內部結構仍是未知數。人們已命名了海王星的光環:

最外面的是adams(它包括三段明顯的圓弧,今已分別命名為自由liberty,平等equality和友愛fraternity),其次是乙個未命名的包有galatea衛星的弧然後是leverrier(它向外延伸的部分叫作lassell和arago),最裡面暗淡但很寬闊的叫galle。

這顆藍色行星有著暗淡的天藍色圓環,但與土星比起來相去甚遠。當這些環由以愛德華·奎南為首的團隊發現時曾被認為也許是不完整的。然而,「旅行者2號」的發現表明並非如此。

這些行星環有乙個特別的「堆狀」結構 其起因如今不明但也許可以歸結於附近軌道上的小衛星的引力相互作用。

4樓:led顯示屏

有的,太暗看不到,到太空才能看到。用天文望遠鏡也不能看到。它的成分主要是冰塊和岩石。它屬於類木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它們都有行星環,土星的最明顯,只有天王星的是豎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海王星內部結構和天王星相似。行星核是乙個質量大概不超過乙個地球質量的由岩石和冰構成的混合體。內部結構海王星地幔總質量相當於10到15個地球質量,富含水,氨,甲烷和其它成份。

作為行星學慣例,這種混合物被叫作冰,雖然其實是高度壓縮的過熱流體。這種高電導的流體通常也被叫作水-氨大洋。大氣層包括大約從頂端向中心的10%到20%,高層大氣主由80%氫和19%氦組成。

甲烷,氨和水的含量隨高度降低而增加。更內部大氣底端 溫度 更高,密度更大,進而逐漸和行星地幔的過熱液體混為一體。海王星核心的壓力是地球表面大氣壓的數百萬倍。

通過比較轉速和扁率可知海王星的質量分布不如天王星集中。

天王星的光環是怎樣的?

6樓:中地數媒

幾個世紀以來,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系的大行星中,只有土星有奇特而美麗的光環。在2023年3月10日的天王星掩恆星的觀測中,發現天王星也有光環,就是太陽系研究中的乙個重大的發現,它給這顆遙遠的行星增添了新的光彩。

所謂掩星就是從地球上看去,像發生日蝕或月蝕那樣,只不過是行星把遠處的恆星遮掩住了。通過行星掩恆星的觀測,能夠給我們提供有關軌道引數、行星直徑、大氣結構等等資料。2023年3月10日天王星遮掩恆星sa0158687,這是一次十分難得的掩星觀測機會,但不是地球上所有地方都能觀測到掩星,我國恰好位於可見到掩星的狹長地區內。

這一天夜裡我國酌天文工作者和許多國家的天文工作者都投入到這一觀測中,美國的天文工作者還乘坐著飛機,在13千公尺的高空觀測了這一次罕見的現象。我國紫金山天文台和北京天文台、印度天文台、澳大利亞的帕斯天文台、南非天文台以及美國的飛行實驗室在觀測掩星的過程中,都發現在天王星的周圍有光環。

飛行實驗室、南非天文台發現天王星有5個光環其中主環e較寬,約100千公尺,其餘4個環只有10多千公尺。我國和印度只觀測到了主環£。後來我國的科學工作者又對全部資料進行檢測,也發現了其他4個光環。

後來又經過幾次天王星掩星的觀測,到2023年止,共發現天王星有16個光環!

第二個具有光環。的行星是天王星。天王星在土星的外面,距太陽19.

2天文單位,由於它比較暗,肉眼很難看到它(只有在天氣非常好,天王星剛好在天頂,而且又沒有月亮的夜晚才勉強可以看到它),所以一直到2023年才在望遠鏡裡第一次發現它。天王星呈現出小小的淡綠色圓麵,並且也像木星和土星一樣,在赤道區域有幾條明暗相間的條紋。

天王星的光環是什麼?

7樓:集曦威琅

天王星有乙個暗淡的行星環系統,由直徑約十公尺的黑暗粒狀物組成。他是繼土星環之後,在太陽系內發現的第二個環系統。目前已知天王星環有13個圓環,其中最明亮的是ε環(epsilon),其他的環都非常黯淡。

換海王星化油器,怎樣拆海王星化油器

想買原裝的門都沒有的,即使你到售後去買那也是海王星廠家生產的配件,也就是海王星牌的配件!並不是假的 因為裝車的配件是不走市場的,除非你在別的車上拆下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找幾輛同樣的車比較一下。大家都一樣的,那就是原裝的。怎樣拆海王星化油器 豪爵鈴木海王星踏板電單車的化油器,安裝在發動機的左上方,與...

海王星有什麼特點,海王星的特點是什麼?

旅行者2號探測海王星的期間,海王星上最明顯的特徵就屬位於南半球的大黑斑?在海王星表面南緯22度,有的類似木星大紅斑及土星大白斑的蛋型漩渦,以大約16天的週期以反時針方向旋轉,稱為 大黑斑 由於大黑斑每18.3小時左右繞行海王星一圈,比海王星的自轉週期還要長,大暗斑附近的緯度吹著速度達300公尺每秒的...

海王星裡面什麼遊戲最好 海王星最好玩的專案是哪個

膝上型電腦連線藍芽音箱沒聲音處理方法 1 先檢查電腦的藍芽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正確。在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 管理 再點選 裝置管理 後點開 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 如果前面有黃色的小感嘆號代表驅動不正確,請到官網 正確的驅動或用驅動精靈自動 2 確認驅動程式正確後,在電腦右下角的小喇叭處點右鍵選擇 裝置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