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越古道在哪地方

2023-03-18 05:30:05 字數 1031 閱讀 3040

1樓:合夥人金林

吳越古道在安徽省寧國市萬家鄉鏡內。

吳越古道是1100前吳越國建築,依山勢而建,是當地古建築中獨一無二的偉大工程。城牆由大小石塊壘成,屬軍事性建築,同時是唐末五代十國南唐與吳越國的國界線。

出發方式:1、從浙江出發的人可直接從臨安的昌化浙西天池進入吳越古道。

2、從安徽出發的人可以從寧國到萬家集鎮再經云山村大塔或者西泉村西塢進入吳越古道。

3、從合肥出發可以從寧國到萬家集鎮再經云山村大塔或者西泉村西塢進入。

2樓:聽風之小豬

全長約35公里,為五代十國時期吳越(浙江)與南唐(安徽)的主要通道。順吳越古道石板路台階而上,一路溪流陪伴,瀑布奏鳴,曲徑通幽,跌宕起伏,天地人合一,似在畫中游。約2—3個小時到達千傾關,千頃關為兩塊巨大而光滑的花崗岩構成,像門一樣擋在眼前,這一處天然石門,高近4公尺,厚約3公尺,寬可兩人並行,其勢「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登上石門,拔開石牆上面的雜枝,曼延起伏的兩翼石牆,是古城牆防守工事。

千頃關與千秋關、昱嶺關合稱為浙北三關,是當年拱衛吳越國首都臨安的重要關口。再往前走400公尺左右就是「江南第一池」—浙西天池。山水奇秀,風光獨特的浙西天池位於海拔1100公尺的千頃山巔,湖水清洌幽藍,水天一色,山巒緩伏,視野開闊,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梅花鹿的主要棲息地。

天池四周低山環列,芳草鮮美,泉流淙淙,小澗縱橫,唯獨中間形成一坦蕩的盆地,呈山山朝千頃,水水往池流之勢。浙西天池水面面積達900畝,是目前江南地勢最高、面積最大的湖泊之一。可謂「神池浩渺,天鏡浮空」。

3樓:西北醉漢

在今浙江紹興至寧波一帶。

4樓:漫殤雪

以前是寧國,現安徽宣城。

千島之國在哪個地方

1.千島之國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的群島國,它橫貫赤道,領土有190多萬平方千公尺,人口1400萬。論面積,居亞洲第4位,論人口。居亞洲第5位,可是,它的島嶼數卻名列世界前茅,達13667個,素有 千島之國 的稱號。實際上,它是名符其實的 萬島之國 僅國內的千島縣,乙個縣就有島嶼1千多個。...

葡萄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葡萄分布在哪裡

葡萄 基本檔案 學名 vitisvinifera 別名 草龍珠 蒲桃 山葫蘆。科屬 葡萄科 葡萄屬。原產與分布 葡萄原產於歐洲 西亞和北非一帶。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產於新疆 甘肅 陝西 山西 河北 山東等地。生活習性 喜陽光,耐乾旱,的生長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耐瘠 也較耐鹽鹼。極易繁殖...

我國杜仲分布在哪些地方

我國現存杜仲為地質史上殘留下來的孑遺植物,國家已把杜仲作為珍稀樹種列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杜仲在我國的自然分布區域,大體上在秦嶺 黃河以南,五嶺以北,黃海以西,雲貴高原以東,其間基本上是長江中下游流域。從分布的區域看,北自陝西 山西 甘肅,南至福建 廣東 廣西,東達浙江,西抵四川 雲南,中經安徽 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