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式中 什麼代什麼酸鹽有多少 比如硫代硫酸鈉

2023-03-18 05:25:05 字數 1926 閱讀 6300

1樓:霊貂

有什麼不明的追問然後我繼續補充。

解決這個問題之前,①先向你介紹一下硫代硫酸,分子式:h2s2o3分子量:

性質:僅知存在於某些溶劑中。很不穩定,45℃分解,很易快速分解為硫酸、硫、硫化氫、多硫化氫和二氧化硫(混合物)。

硫代硫酸可看成是硫酸分子中的乙個氧原子被硫原子所代替的產物。兩個硫原子的平均氧化數為+2。其中乙個硫原子氧化數為+4,另乙個硫原子氧化數為0,因此硫代硫酸及其鹽類具有一定的還原性。

那麼硫代硫酸鹽,裡面就包含你說的硫代硫酸鈉,還有硫代硫酸銨,硫代硫酸x(換金屬離子又是乙個新的硫代硫酸鹽)等等。

②y代硫酸鹽,則根據硫s16號元素在週期表的位置,嘗試改變y我查到了還有。

氯代苯肼硫酸鹽、氟氧代硫酸銫、 等等。

③硫代z酸鹽 同理。

硫代丁基]咪唑硝酸鹽 、硫代亞硝酸酯 、等等。

上述列舉的物質我查過確實存在,而磷代什麼酸鹽就沒查到有。

歡迎追問,共同**。

2樓:曉熊

實際有很多,比如 硫代硫酸鹽、硫代碳酸鹽、硫代磷酸鹽、二硫代乙酸等等。

因為s和o是同一族元素,所以任何含氧酸中的o都可以被s取代,得到硫代酸。

高中就有乙個:硫代硫酸鈉。

不用知道太多,只記住乙個na2s2o3即可。

亞硫酸鈉的化學式是什麼呢?

3樓:教育海洋星

亞硫酸鈉的化學式是na2so3。亞硫酸鈉(化學式:na2so3)是乙個無機化合物。

它在室溫下為白色顆粒粉末,可溶於水,具還原性,加熱時歧化為硫化鈉和硫酸鈉,放置於空氣中時逐漸氧化為硫酸鈉。

化學性質:硫酸鈉在空氣中易風化並氧化為 硫酸鈉。在150℃時失去 結晶水。

再熱則熔化為 硫化鈉與硫酸鈉的混合物。無水物的密度。

比 水合物氧化緩慢得多,在乾燥空氣中無變化。受熱分解而生成硫化鈉和硫酸鈉,與強酸接觸分解成相應的鹽類而放出二氧化硫。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亞硫酸鈉。

硫代硫酸鈉化學式

4樓:旅遊達人在此

硫代硫酸鈉化學式na2s2o3。

硫代硫酸鈉,又名次亞硫酸鈉、大蘇打、海波,是常見的硫代硫酸鹽,是硫酸鈉中乙個氧原子被硫原子取代的產物,因此兩個硫原子的氧化數分別為-2和+6。

硫代硫酸鈉的合成方法:

1、亞硫酸鈉法:由純鹼溶液與二氧化硫氣體反應,加入燒鹼中和,加硫化鹼除去雜質,過濾,再將硫磺粉溶解在熱亞硫酸鈉溶液中進行反應,經過濾、除雜質、再過濾、加燒鹼進行鹼處理,經濃縮、過濾、結晶、離心脫水、篩選,制得硫代硫酸鈉成品。

2、硫化鹼法:利用硫化鹼蒸發殘渣、硫化鋇廢水(含有碳酸鈉和硫化鈉)配製成的原料液與二氧化硫反應,澄清後加入硫磺粉進行加熱反應,經蒸發、冷卻結晶、洗滌、分離、篩選,制得硫代硫酸鈉成品。

3、製取無水硫代硫酸鈉所用的原料為五水硫代硫酸鈉。將純淨的五水硫代硫酸鈉結晶加熱使其全部溶解在本身的結晶水中,並在100℃以下加熱濃縮,至析出大量無水結晶時,分離出晶體,並在100℃以下乾燥。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硫代硫酸鈉。

化學式中的是什麼意思,化學式中,OH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有機物分子中連線官能團的第二位碳,這個碳叫 碳 苯丙烯醛是指苯基連在丙烯醛的第三個碳 是第三個碳因為官能團有乙個碳 其他的一樣道理 是希臘字母,排在第二位。和英文本母a,b乙個意思,只是為了區分。我樓上的這個朋友答的很對 我就不再重複拉.就是第2號位.是希臘字母 化學式中,oh 代表的是什麼意思?羥...

鹽酸的化學式是什麼,硫酸的化學式是什麼?

稀鹽酸 的化學式是 hcl 是一種無色非可燃性氣體,有極刺激氣味,比重大於空氣 遇潮濕的空氣產生白霧,極易溶於水,生成鹽酸。有強腐蝕性,能與多種金屬反應產生氫氣,可與空氣形成 性混合物,遇氰化物產生劇毒氰化氫。用途1 配製標準溶液滴定鹼性物質。2 調節溶液的酸鹼度。3 水解澱粉和蛋白質等。4 製備氯...

丙的化學式是什麼,鑽石的化學式是什麼?

你打漏了,丙烯是c3h6 鑽石的化學式是什麼?金剛石化學式 c 金剛石俗稱 金剛鑽 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碳元素的同素異形體。金剛石是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最堅硬的物質。金剛石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 工藝品 工業中的切割工具。石墨可以在高溫 高壓下形 造金剛石。也是貴重寶石。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