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尾部一黃一黑的蜜蜂是什麼蜜蜂

2023-03-18 05:25:03 字數 3058 閱讀 2270

1樓:又醜又臭又愁男

你說的應該是胡蜂,馬蜂身體是長的,而胡蜂是短圓的,腹部有橫向比較粗的黑色條紋.放心吧,這種蜜蜂毒性很低過幾天自然就消了。

黑色個頭很大的蜜蜂是啥蜂?

2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熊蜂。

熊蜂是膜翅目,蜜蜂總科,熊蜂屬,是一類多食性的社會性昆蟲,是多種植物,特別是豆科、茄科植物的重要授粉者。世界上已知的種類有500 餘種,自然分布區域遍及除了南極和大洋洲以外的整個大陸,集中分布於北半球的溫帶和亞寒帶。

生活習性:熊蜂的生活史同蜜蜂的生活史差異很大。以溫帶地區為例,熊蜂是單只蜂王休眠越冬,在來年春天氣溫公升高、早春花開放時,蜂王出蟄。

此時,蜂王的卵巢管又細又小,之後兩周左右的時間,蜂王在早春花上取食花蜜和花粉,當卵巢發育完全、包含卵粒時,蜂王就找乙個適宜的地方做巢。通常蜂王會選擇在稻草捆內、幹草叢裡、老鼠等小哺乳動物捨棄的洞穴或廢棄的鳥窩等地方做巢。

黑、黃相間的蜜蜂是什麼蜂?

3樓:小卒名無

肚皮上黑黃相間的是竹蜂。

尾部一黃一黑的是馬蜂,學名叫胡蜂。

體型特別大明顯大過同類蜂又有黃黑相間的叫黃蜂 。

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

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蜂的顏色及名稱。

1.黃黑相間;

2.黑色(其實是黑黃相間,黑極多,黃極少,乍看去是黑色的);

3.黃色(其實是黑黃相間,黃極多,黑極少,乍看去是黃色的)。在中國常見的蜜蜂有中華蜜蜂與西方蜜蜂(多為義大利蜂)。

中華意蜂,黃黑相間。義大利蜂,金黃色。在中國東北大有一種東北黑蜂,個大,乍看去是黑色的。

這蜂不是中華蜜蜂,而是高加索蜂(黑色,歸屬西方蜜蜂)在我國東北的變種(也有的說是與中華蜜蜂的雜交種)。在中國廣西、雲南、海南還有一種大黑蜂,也是黑色的,但是按地理分布來分,也屬中華蜜蜂。它箇大,比東北黑蜂還要大,性暴躁,毒性烈,產蜜量甚巨,其蜜躁熱,甜而烈。

這種蜜我奶奶吃過,到我這代已近乎絕跡。在中國廣西、雲南、海南又有一種小黑蜂(也叫小草蜂),也是黑色的,但是按地理分布來分,也屬中華蜜蜂。它小個,產的蜜少但品質極佳,甜而清潤。

這種蜜我吃過,現在越來越少了。

4樓:朱太菊

我今天被這種海大的蜜蜂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我被乙個黑色的和白色的蜜蜂扎了一下。

只有中間是黃色,其他都是黑色,這是什麼蜂?

這是什麼蜂,純黑色的頭,腹部有黃色的毛,尾部大部分都是黑色

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黃蜂,也叫馬蜂、胡鋒。

黃蜂成蟲體多呈黑、黃、棕三色相間,或為單一色。有大小不同的刻點或光滑。茸毛一般較短。足較長。翅發達,飛翔迅速。靜止前翅縱折,覆蓋身體背面。

馬蜂的尾部有一釐公尺多長的毒針,因螫針有倒生刺,故不易拔出。毒針的根部在體內連著毒腺,可以分泌毒液,加之馬蜂毒刺上無毒腺蓋,可對人發動多次襲擊或螫人。

受到驚擾後,馬蜂螫人時就像縫紉機針頭縫線,會連續多次向人體注射毒液。毒液隨後便會順著人體的毛細血管及淋巴管迅速流向全身。

馬蜂所含毒素,一是以組胺毒素、五羥色胺、緩激肽、透明質酸酶等為主,會導致患者過敏,滿身呈現皮疹、紅斑、癢痛,然後呈現胸悶、氣急、噁心、吐逆、頭暈、頭痛、血壓急劇下降,出現過敏性休克;有的人出現喉頭水腫及呼吸困難症狀,甚至窒息死亡。

二是溶血毒素,這與被蛇咬傷後中毒類似,導致橫紋肌溶解,患者尿液呈醬油色,會出現明顯的腎衰狀況以及嚴重的肝臟損傷。三是神經毒素,會影響患者的神經系統功能,導致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7樓:

馬蜂,你對比看看。

黃蜂成蟲時期的身體外觀亦具有昆蟲的標準特徵,包括頭部、胸部、腹部、三對腳和一對觸角;同時,它的單眼、複眼與翅膀,也是多數昆蟲共有的特徵;此外,腹部尾端內隱藏了一支退化的輸卵管,即有毒蜂針。成蟲體多呈黑、黃、棕三色相間,或為單一色。具大小不同的刻點或光滑。

茸毛一般較短。足較長。翅發達,飛翔迅速。

靜止前翅縱折,覆蓋身體背面。

黑、黃相間的蜜蜂是什麼蜂?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竹蜂又稱木蜂,雌成蟲的蟲體鈍圓肥大,長約釐公尺,黑色,密生柔軟的黑絨毛。複眼一對,觸角絲狀,稍彎曲,口器咀嚼式。

胸背密生黃毛,翅膜質,紫藍色,基部色深,翅端色淡,全翅有金屬光澤。

足粗短,密被黑色長毛,前足和中足較小,後足較粗大;附節末端有2個黑色的爪,每個爪的中部分出1個小爪。腹部各節背板兩側和腹部末端有濃密黑色的長毛;雄蟲和雌蟲相似,但足較長,胸部前方有一舉狀濃密的淡黃色絨毛。

黑色個頭很大的蜜蜂是啥蜂

9樓:鄉村西施

黑色個頭很大的蜜蜂可能是東北黑蜂、黑大蜜蜂、熊蜂、木蜂、雄蜂、伊犁黑蜂等。其中,黑大蜜蜂是蜜蜂科蜜蜂屬最大的一種蜜蜂,主產於喜馬拉雅周圍雪山下,工蜂腹部體細長,腹部全為黑褐色,頭長寬相等,唇基及額均稍隆起,其上的刻點粗細不均勻。雄蜂複眼大,頂端相接,褐色,觸角鞭節黑色,胸部及腹部均黑色,無紅褐色斑紋,主要採訪杜鵑科等植物。

黑色個頭很大的蜜蜂是啥蜂

這是什麼蜂,純黑色的頭,腹部有黃色的毛,尾部大部分都是黑色

一種紅色的花,可以在尾部吸到甜甜的汁液

其實,可以在尾部吸到甜甜的汁液的花很多。如牽牛花,扶桑,等。我想這應該是花蜜,小時侯我試過很多花,喇叭狀的都有。一說就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是 美人蕉 各種顏色的花特別漂亮,而且生命力特別頑強。你可以在網上海搜尋一下 一串紅 一串紅,草本。莖高約80釐公尺,光滑。葉片卵形或卵圓形,長4 8釐公尺,寬2...

用一種一種一種造句,要檔次高的,用一種一種一種造句,要檔次高的

人生的態度有三種,一種是積極向上,一種是隨波逐流,還有一種是沉淪頹廢,你是哪一種?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是一種平凡的愛,是一種偉大的愛。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永遠不求回報 母愛是一種平凡的愛,她沒有轟轟烈烈的大事 母愛是一種偉大的愛,她為了兒女不辭辛勞。老師對同學的愛,是一種無私的,是一種奉獻...

一種非常小的黑色蟲子是什麼,一種黑色吸血的蟲子,非常小,不注意以為是芝麻,拍死了才發現吸血

更不可能是潮蟲,潮蟲長很多的腿,俗稱草鞋底子,學名叫蚰蜒.你家裡咬你的是臭蟲吧.衣魚或者是蟎蟲吧。潮蟲子是不會飛的,也不會跳,有很多的腿,個體也比較大 那是跳蚤,你養了寵物吧 可能是公螞蟻吧!黑色的就像你說的那樣!夏天就會出現了 一種黑色吸血的蟲子,非常小,不注意以為是芝麻,拍死了才發現吸血 成蟲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