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在什麼地方,北海在哪裡?

2023-03-12 05:55:02 字數 1630 閱讀 9002

1樓:abc生活攻略

北海(壯語:bwzhaij)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乙個地級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南端,北部灣東北海岸。位於東經108° 50′45″~ 109° 47′28″和北緯20° 26′~ 21° 55′34″之間。

西北距首都南寧206公里,東距廣東湛江198公里,東南距海南海口147海浬。

北海是中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也是中國最美麗的沿海城市之一。它不僅是中國西南地區擁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機場、高鐵和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國西南地區連線亚细安最便捷的海港。北海地處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亚细安經濟圈的結合部,處於泛北部灣經濟合作的交匯中心。

潭北線高鐵和南北高速連線北海與南寧、昆明、廣州、成都、重慶、貴陽、長沙等重要城市,形成便捷的出海通道。

北海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自2023年以來,北海連續入選「中國十大宜居城市」。面向北海市的北部灣,海洋資源豐富,是中國「四大漁場」之一。

廣西北海北海,是乙個來自海城區堤角鎮的同名漁村。因為這一帶最早開發的人都是彝族漁民,他們長年居住在乙個靠近避風港的村子裡,村子面朝北海(北海是乙個半島),所以這個村子就取名北海村。

北海這個名字由來已久。北海地名的形成位於康熙元年(2023年)。清**將北海鎮的名稱定為北海地名的稱謂。

這種說法已經成為一種規則,因為它的頻繁釋義和廣泛引用。據史料記載,「北海」一詞最早可以追溯到宋代,甚至魏晉南北朝時期。這一時期,「北海」更多的是被外國人稱為。

2023年6月,北海由廣東省劃歸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的名稱一直沿用至今。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有多個地名都稱為北海。

1、北海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地級市。

2、北海公園,位於北京市城區的乙個公園。

3、北海道,位於日本北部都道府縣,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

4、北海(海域名稱),位於不列顛群島、歐洲大陸和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之間的乙個海,是大西洋的一部分。

5、北海(馬來西亞),位於馬來西亞檳城州威省,是該省最大的市鎮。

6、北海郡(西漢時期的郡名),位於渤海以南,膠東國以西,淄川國以東。

7、貝加爾湖(古代稱為北海),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的伊爾庫茨克州與布里亞特共和國境內。

8、鄂霍茨克海(古代稱為北海),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海岸,太平洋西北部的邊緣海,中國和日本古代都曾稱為北海,不同的歷史時期也涵蓋今全部或部分日本海。

3樓:問工嶽熠

樓上覆制的資訊有誤,什麼北海是絲綢之路始發港,中國海上絲路始發港是泉州還輪不到北海,北海位於廣西北部灣畔,東臨廣東湛江市,西鄰廣西欽州市,沿海小城氣候宜人。

4樓:個人的精彩

北海離湛江很近,屬廣西範圍。

5樓:我叫凌子衿

親,你說的是「廣西的北海」?、北京的北海」?還是「日本的北海」?

北海在**?

6樓:森梅雙午

北海【定義】

有4個地名都稱為北海:

1、當年蘇武牧羊的地方,叫做北海,就是現在在俄羅斯境內的貝加爾湖,該湖在清朝以前一直是我國北方的匈奴、蒙古等民族游牧的地方。

2、廣西北海市。

3、西歐盛產石油的北海。

4、北京的北海公園。

北海道是什麼地方,北海道在哪裡?

北海道由日本第二大島嶼的北海道島和利尻島 禮文島 天賣島 燒尻島 奧尻島等小島構成日本行政單位 道 介於北緯40度33分至45度33分,東經139度20分至148度53分之間 南北寬420公里,東西長540公里,西臨日本海,南瀕太平洋,東北濱鄂霍次克海 西南以津輕海峽與本州毗鄰,北隔拉彼魯茲海峽 宗...

北海最大海鮮批發市場在什麼地方,廣西北海的海鮮批發市場在哪裡?

新開的乙個海鮮批發市場在四川路靠近外沙那邊的,叫紅沙海鮮批發市場,就是原來的紅沙電影院那裡。另外一般海鮮比較多的還有中醫院對面文明路市場和廣東路南珠市場。可以發貨到四川瀘州嗎 請問可以批發到四川省南充市嗎?反正不要去紅沙那邊,地方小,乾貨少,人又不好,廣西北海的海鮮批發市場在 分別設在,觀光碼頭,與...

請問北海有什麼地方釣魚啊請高手們指教

鐵山港好像有點遠了,有近點的沒?北海市裡面的!潿洲島上魚類很豐富,如果想釣大魚你可租船到附近的斜 夕 陽島,那有大石斑和臘魚群石斑幾十斤甚至百斤的北海市區附近的長青公園人工湖 海邊 竹林 南萬海堤街那魚是最多的。還有竹林鹽場那邊釣塘魚在竹林和雲南南路的老包魚塘就可以了,羅非 鯉魚 土鯪 白鰱都有的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