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之國在哪個地方

2022-04-05 09:14:59 字數 1338 閱讀 8471

1樓:

1.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的群島國,它橫貫赤道,領土有190多萬平方千公尺,人口1400萬。論面積,居亞洲第4位,論人口。居亞洲第5位,可是,它的島嶼數卻名列世界前茅,達13667個,素有「千島之國」的稱號。

實際上,它是名符其實的「萬島之國」!僅國內的千島縣,乙個縣就有島嶼1千多個。廖內縣則更多,達2500個。

無論就島嶼總數說,還是從群島的總面積看,印度尼西亞的「千島之國」之名,都是名不虛傳、單就它的名字來看,其中「印度」一詞,在梵文中意為「海」,」尼西亞」在希臘語中意為「島嶼」,印度尼西亞一名,就是「海」和「島」的合稱。此外,印度尼西亞還有乙個動聽的土著名稱叫「奴山打拉(nu一santara),也正是「群島之國」的意思。由於島多而分散,全國重要的海和海峽就有十多個,因此印尼又被稱為世界最大的「海國」。

在印尼所轄的這些繁若星辰的海島中,名列前茅的部分世界大島也在這裡。伊里安島,是太平洋上最大的乙個島,它東西長2400千公尺,中部寬 640千公尺.面積 78.5萬平方千公尺,僅次於格陵蘭島,為世界第二大島。它的西部地區,屬於印尼領土。

加里曼丹島,位於中國海以南,馬來群島之中,面積約73.4萬平方千公尺,是僅次於伊里安島的世界第三大島,它的2/3的面積屬於印尼領土。位於安達曼海以南的蘇門答臘島,面積42.

5萬平方千公尺,為世界第六大島,全部屬於印尼領土。除了這些顯赫的世界大島之外,在印尼所屬的島嶼中,面積超過萬餘平方千公尺的有9個,超過千餘平方千公尺的有15個,這些氣勢磅礴的大島,構成了印尼的無與倫比的海島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樓的 印尼(印度尼西亞印尼)

3樓:孔罘梓

芬蘭! 不多費話了,初中地理課本上這麼寫的:芬蘭--素有千島之國之稱。 馬蘭西亞遠遠排不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島之國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位於東亞與西歐、亞洲與大洋州之間的十字路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印尼地跨赤道,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17508個大小島嶼組成,海岸線長54716千公尺,是東南亞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國。

5樓:南湖老書生

我認為是印度尼西亞,該國是一島國,組成該國的島嶼大大小小總計13667個,是其他島國難以匹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芬蘭的那個 你個腦殘啊 那是千湖之國!!汗!!!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千湖之國是芬蘭

9樓:

在印尼(印度尼西亞)呀

千湖之國 千島之國分別是什麼國家

東南亞的印度尼西亞有 千島之國 的美稱,與之相媲美的是有 千湖之國 稱號的北歐國家芬蘭。千湖之國指芬蘭共和國,位於歐洲北部。因為它的國境內,竟有大大小小湖泊18.8萬個,佔國土面積的10 素有 千湖之國 之稱。千島之國 指 印度尼西亞 印尼 全國由13667個大小島嶼組成,其中6000多個有人居住,...

安徽千島湖在哪個市

我前幾天剛從千島湖到深渡走了一趟。千島湖早上6 30開船,在千島湖客運碼頭上的船,一路真的很美還省了千島湖的門票又看了安徽的山水畫廊。好多美景那就我就不講啦。票價上倉34元下艙28元軟座44元。一天2班中午11 40.深渡到千島湖早上7 40.中午11 30開船。一路大概四個半小時。千島湖到底是安徽...

巴厘島在哪個國家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 bali island 世界著名旅遊島,印度尼西亞33個一級行政區之一。巴厘島上大部分為山地,全島山脈縱橫,地勢東高西低。島上的最高峰是阿貢火山 巴厘島 bali island 是世界著名旅遊島,是印度尼西亞33個一級行政區之一。巴厘島上大部分為山地,全島山脈縱橫,地勢東高西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