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一種水草上長出來的,問問大家,這一種水草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4:23 字數 496 閱讀 9220

1樓:

蒲棒,又名蒲包草、鬼蠟燭,中藥名。為香蒲科植物長苞香蒲或其同屬多種植物的果穗(藥用其茸毛)。治外傷出血。

【異名】蒲棰、蒲釐(《本草圖經》),蒲槌(《本草衍義》),水蠟燭實(《廣東新語》),鬼蠟燭。

問問大家,這一種水草叫什麼名字? 5

2樓:匿名使用者

菹草,又叫:蝦藻、蝦草、麥黃草。眼子菜科,眼子菜屬。

單子葉植物。拉丁文名:potamogeton crispus。

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生於池塘、湖泊、溪流中,靜水池塘或溝渠較多,水體多呈微酸至中性。莖扁圓形,具有分枝。

葉披針形,先端鈍圓,葉緣波狀並具鋸齒。具葉託,無葉柄。花序穗狀。

秋季發芽,冬春生長,4~5月開花結果,夏季6月後逐漸衰退腐爛,同時形成鱗枝(冬芽)以度過不適環境。冬芽堅硬,邊緣具有齒,形如松果,在水溫適宜時在開始萌發生長。葉條形,無柄。

可作綠肥並可淨化水質。

鐵樹剛長出來的嫩芽上出現一種小蟲子,怎麼除蟲

鐵樹的 心 中生蟲,為蘇鐵曲紋紫灰蝶幼蟲,這種害蟲主要危害蘇鐵類植物,危害期一般為鐵樹葉片新生期,可用有機磷農藥稀釋液澆灌即可,澆要澆到中間心部,如氧化樂果500 800倍液 敵殺死1000 1500倍液均可,注意要灑佈均勻。並用敵殺死2000倍液 氧化樂果1000倍液噴施全株,並發現有幼蟲時,人工...

問問大家,這一種水草叫什麼名字,問問大家,這一種水草叫什麼名字?

菹草,又叫 蝦藻 蝦草 麥黃草。眼子菜科,眼子菜屬。單子葉植物。拉丁文名 potamogeton crispus。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生於池塘 湖泊 溪流中,靜水池塘或溝渠較多,水體多呈微酸至中性。莖扁圓形,具有分枝。葉披針形,先端鈍圓,葉緣波狀並具鋸齒。具葉託,無葉柄。花序穗狀。秋季發芽,冬春生長...

這是什麼樹的果,這是什麼樹長出來的果?

小果柿別 稱 黑骨香,楓港柿,黑骨茶 柿科柿屬下的多枝常綠矮灌木,產於我國華南及台灣楓港地區,生於島嶼或山丘灌叢中,產於珠江口地區的小果柿,葉子和果實特小,具有較高觀賞價值,是嶺南著名盆景素樹,小果柿枝葉細密,質感細緻,風姿綽約,樹幹黑色,故稱 黑骨香 這是什麼樹的果?喜樹 學名 campto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