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跟碩士的區別,博士和碩士有什麼區別?

2023-03-15 20:20:03 字數 1341 閱讀 3091

1樓:葉無獨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一般通過研究生考試和面試後,讀碩士,碩士一般讀2-3年,最多不能超過5年;碩士之後如果還想讀博,則通過博士考試,博士研究生一般為3年。如果是碩博連讀,也分兩種,一種是考研時成績很好,可以申請碩博連讀,一般名額很少;還有一種是直博,則在碩二時根據自己的研究狀況申請直博,不需要考試便可以直接讀博士。總之博士一般比碩士讀的時間久,而且研究的領域會越來越窄,研究的課題會越來越深。希望。

2樓:是微光吖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和博士是學位,研究生是學歷。

3樓:大娟子教育觀

本科、碩士、博士的差距這麼大,怪不得博士這麼吃香,真值得!快來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吧!

博士和碩士有什麼區別?

4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碩士後,碩士和博士都是學位,博士是最高學位,博士後是取得博士學位後申請的一種工作經歷,不屬於學歷學位範疇,一般需要兩年時間。

有博士後經歷並不一定比博士要高等,這個不等同於在學位上博士一定高於碩士,取決於個人的選擇,樓下有一點不太了解,博士一般不會找不到工作,但是博士的期望值比較高找的滿意的工作並不容易,找到滿意的工作當然不會選擇博士後,暫時沒有在找到滿意的工作的又喜歡搞科研當時也是臨時申請博士後研究,所以說博士後是博士畢業後沒有工作的說法是片面的,但是作為一種選擇,說他們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因此做博士後研究這個也不算嫉妒心理,我認為也是客觀事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循序漸進。博士比碩士高一檔次。

6樓:惠企百科

碩士:碩士是乙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所研究領域的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

在我國普通碩士研究生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均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習形式),主要通過由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

博士後,是指在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機構從事學科研究的工作職務,一般是在博士後流動站或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進行研究的人員。需要注意的是,「博士後」不是學位,而是指獲准進入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博士學位獲得者。

碩士和博士的區別是什麼?

博士和碩士哪個學位高,博士和碩士哪個大

1 博士學位高。注意國內的學歷和學位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博士可以理解為學歷,也可以理解是學位。2 目前大學學歷從低到高的層次是 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最高學歷。3 國內的大學學位從低到高的層次是學士 碩士 博士,博士是最高學位。從小到大 學士,研究生,碩士,博士 從小到大 學...

博士 碩士哪個好,碩士和博士的區別

1 我國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個學歷層次 分別為專科,本科,研究生,而研究生學歷為最高學歷,但研究生可以根據學位可以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學歷教育中最高的教育等級。博士研究生畢業時,可以獲得全日制博士生畢業證書和相應的博士學位證書。而以同等學力在職攻讀博士學位的,則不能取得學歷證書...

博士研究生導師和碩士研究生導師還有博士生導師誰大

誰大?年齡上誰大可不一定,行政級別上只能說一般來講博導擔任的職務高一些。再有所謂博士研究生導師和博士生導師指的是一樣的。簡稱都是博導。從學術級別上來說,肯定是博導的級別比碩導的高。首先,博生研究生導師和博士生導師說的是同乙個事情。其次,不能用誰大來衡量,只能從行政級別和學術級別上來區分。博士研究生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