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凍梨放在涼水裡,凍梨怎樣用水解凍最好

2023-03-18 03:35:02 字數 2783 閱讀 3700

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可以保持梨本身鮮脆的口感。

冷水和凍梨的溫差越小,進行的熱交換越充分,裡外才能都化透。如果用熱水來化凍梨,由於熱水與凍梨溫差太大,凍梨往往外層被燙軟了,內部還保留乙個凍芯。不容易化透。

2樓:高樓居士

要慢慢地,就要烹飪的急火慢火一樣。

些地方到了冬天還有買凍過的水果,如北京的凍柿子,東北的凍梨。有些水果凍了以後就沒法吃了,如橘子凍了以後味就變苦了。

冰果。有凍梨、凍柿子、凍蘋果、凍海棠等,是特產呀~

凍梨、凍柿子是以前北方冬天裡的主要水果。

凍梨,是將普通白梨冰凍變成烏黑色,硬邦邦的,砸到地上,也不會有絲毫損傷。只要你牙好耐得住涼,洗淨之後,就能吃了。凍梨的硬勁,讓你覺得吃的時候是那麼的費勁,只能是一口一口啃了,啃上一口,純白、甘甜的梨肉和那份清涼,讓人直皺眉,冰得牙都會打顫,冷得從心裡哆嗦一下……那份冷到心窩的感覺,讓人有種無法形容的迷戀。

凍梨一般是由花蓋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凍而成,食用時,將凍梨置涼水中浸泡,待化透後撈出可食,化透的凍梨,甜軟多汁,清涼爽口,飯餘酒後,吃上幾隻,頗為愜意。

吃凍梨時要有耐性的,如同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一樣,若心急也一樣也品不出凍梨味。如果梨子們沒有被化開,咬在嘴裡的那塊梨便象是塊冰一樣的了,在嘴裡含也不是,咽也不是,嚼也不是,吐也不是。吃凍梨要小口小口地咬,細細地品,慢慢地咽,這樣即能感覺到那凍梨的脆,又能嚐到它的鮮。

可不能吃太多喲,要不然只能象吃凍棍那樣了。

能耐住這份涼的人,總是會啃個沒完,而啃到後面,隨著梨的慢慢解凍,越吃越暖和。還有一種吃法就是,把幾個凍梨放在水盆裡化凍,東北人把「化凍」叫成「緩」。凍梨「緩」的時候,常常是周圍結出了一圈冰包圍著梨,然後幾個梨周圍的冰凍到了一起,成了個整體,要緩就要緩透了,才好吃,捏碎包圍著的冰,凍梨已經軟了。

咬上一口,冰涼清甜的汁順著口腔流入,然後順著第一口的痕跡,吸裡面的汁,每一口都那麼甜絲絲,冰冰涼的。吸乾了凍梨的精華,整個乾癟了的梨肉沒了水分,就不怎麼好吃了,對於喜好飲酒的人來說,酒後能吃上個凍梨,既解酒,又助消化。

3樓:不戴眼鏡的眼鏡蛇

將冷凍食品放在冷水中時,由於食品的溫度低於水,食品吸熱,水放出熱量,冷水由於放出熱量而使自己變成冰,當冰的厚度不再增加時,說明食品與水都達到了0℃,食品己化開;如果在熱水中浸泡,熱水很容易將食品外表燙熟,燙熟的外表是熱的不良導體,不易進行傳熱,所以不能用熱水.

4樓:小小小小小超人

吃凍梨,買回來,必須放在涼水裡,才能把冰緩出來,要把凍梨放在熱水裡燙,非燙爛了不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凍梨的時候要先把它化開。化凍梨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放在溫暖的房間裡,讓它自然融化。

這種辦法很費時間,乙個凍梨從拿進房間到化開,一般需要乙個多小時。另一種方法是用水化,我們叫們水緩凍梨。用水化凍梨,時間就節約了一半多。

凍梨凍柿子要用冷水慢慢緩,緩出冰來才緩好。用熱水就爛了。

凍梨怎樣用水解凍最好

梨放冰箱裡能變成凍梨嗎

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一、用冰箱是可以做東北凍梨的。

梨子在經過了低溫冷凍以後擁有了跟原來完全不一樣的滋味。而且只要是把這些水果放在零下幾十度的低溫凍上就行,因為東北冬天很冷所以凍起來的這個環境條件方便,像是東北以外的地方尤其是南方,溫度達不到東北這樣,用冰箱凍出來也是可以的味道完全一樣。

二、怎麼用冰箱做凍梨。

1、取成熟的蘋果梨三枚,洗淨,拭乾表皮水份。

2、直接放冰急凍室(急凍溫度調三四檔),凍四整天後取出。

3、置常溫八小時,再放冰箱急凍四天,取出。

4、常溫解凍即可食用。就這樣深棕色的凍梨製作完成了。

三、正宗東北凍梨的做法。

1、把新鮮採摘下來、確保沒有破皮的梨兒,裝入麻袋裡或者紙箱中。

2、之後,捆緊緊封箱,放在家裡的廂房內。

3、這樣,在廂房裡一放就是3到4個月。

4、待到12月開始,等到天冷得不像話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解凍開吃。其味道,遠遠要勝過秋天時,剛剛採摘下來的味道。

凍梨只能用冷水解凍嗎

7樓:生活小常識

凍梨只能用冷水解凍嗎是大家聊天時最愛討論的話題之一,畢竟凍梨作為北方獨有的年貨,每每過年的時候人們都會自己製作一些。不過由於凍梨吃之前要解凍,所以該話題便成了大家最為熱議的,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凍梨解凍為什麼用涼水。

凍梨只能用冷水解凍。

對於生活在東北的友友們來講凍梨是春節必有的年貨,凍梨在吃之前,需要放在水裡化凍,東北話叫做「緩一下」。等凍梨外面的冰殼一捏就碎以及凍梨以及解凍軟軟的時候就能吃了。吃的時候可以去皮也可以連皮一起吃。

記著小時候坐在熱乎乎的炕頭上吃凍梨,那種冰爽的感覺別提了,在寒冷的冬季是很幸福的。特別是那些喜歡喝酒的大人,喝酒之後身體發熱,吃點凍梨胃裡格外的舒坦。

凍梨最好的化凍時間是30分鐘,不過要是在常溫下讓它自然的解凍,那麼時間就會長一些。凍梨不需要全部解凍,半解凍的梨子比較好吃。而成熟的凍柿子半解凍和全部解凍都好吃,是兩種不同的口味。

完全解凍的柿子很軟,吃的時候咬開果皮,先吸裡面的湯汁,然後再吃果肉,特別甜。吃半解凍的柿子時,像吃刨冰一樣爽口。

凍梨解凍為什麼用涼水是時下很多友友再吃該食物的時候都有的疑問,一般來講人們之所以用冷水化梨由於凍梨的溫度低於水,所以會吸收水裡的熱量,冷水放出熱量後就會自動在凍梨表面結成冰,當冰的厚度不再增加時,證明此時凍梨和水的溫度都達到了0℃,那麼此時凍梨就解凍完成了。而用熱水解凍的話,凍梨被燙熱的外層是熱能傳遞的不良導體,因此導致傳熱速率降低,從而就會延長凍梨的解凍時間。

為什麼凍梨是黑色的

東北有凍梨 凍柿子 凍蘋果 凍海棠等,是當地特產。凍梨 凍柿子是以前北方冬天裡的主要水果。凍梨 凍柿子一直是哈爾濱人傳統的冬季水果。過去由於食品匱乏,加上沒有水果保鮮技術和保鮮運輸 貯藏條件,凍梨 凍柿子幾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唯一水果。1 2 凍梨,是將普通白梨冰凍變成烏黑色,硬邦邦的,洗淨之後...

春天為什麼凍人不凍水?

地球表面的熱量,幾乎全部 於太陽光,但空氣直接從太陽光中吸收的能量是不多的。太陽光的能量首先被地面吸收,轉化為熱能,再由地面將熱量傳送給空氣。所以白天越是靠近地面,空氣溫度就越高些,冰雪在陽光照射下融化得也早一些。冰雪在融化過程中又需要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這就使得在此期間,地面附近的溫度不可能公升得...

為什麼凍柿子在冷水裡要比在熱水裡容易暖開

1克00c的水凝固成00c的冰放出的熱量為335焦耳,而1克水溫度降低10c放出的熱量只有4.18焦耳,所以同等質量的水凝固放出的熱量相當於溫度降低約80度所放出的熱量,用冷水泡柿子,水的溫度很快就降低到水的凝固點,水凝固時放出大量的熱,使柿子解凍。凍柿子簡介 凍柿子是東北傳統的冬季水果。過去由於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