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登記表如何填寫?

2023-03-17 23:55:02 字數 1743 閱讀 7629

1樓:網友

你就按照**內容填寫。把你單位設計安全生產的事故隱患逐條羅列出來,再把每一條的整改對策和時間以及責任人填寫完整。就可以了。

1、安全生產事故隱患(以下簡稱事故隱患)是生產安全事故的根源。沒有事故隱患就沒有生產安全事故發生。消除事故隱患就是消除生產安全事故。

下面對事故隱患的定義分類等進行簡要分析,幫助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對事故隱患進行認定和處置。

2、事故隱患,是指生產經營單位違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章、標準、規程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規定,或者因其他因素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存在可能導致事故發生的物的危險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管理上的缺陷。此定義是《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暫行規定》法定的。仔細分析,這一定義有優點也有不足。

3、重大事故隱患是指可能導致重大人身**或者重大經濟損失的事故隱患,加強對重大事故隱患的控制管理,對於預防特大安全事故有重要的意義。

4、事故隱患是指人的活動場所、裝置及設施的不安全狀態,或者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管理上的缺陷而可能導致人身傷害或者經濟損失的潛在危險。

5、分四級:一般事故隱患:可能造成3人(不含3人)以下死亡,或直接經濟損失100萬元(不含)以下。

較大事故隱患:可能造成3人以上10人(不含10人)以下死亡,或直接經濟損失100萬元-500萬元(不含)以下。

6、重大事故隱患:可能造成10人以上50人(不含10人)以下死亡,或直接經濟損失500萬元-1000萬元(不含)以下。特大事故隱患:

可能造成50人以上死亡,或直接經濟損失1000萬元以上。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內容

2樓:回狂紅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內容有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築施工、消防等。

1、危險化學品。危險化學品儲存場所現場管理,各類重大危險源點檢測,檢維修、動火、進入受限空間等特殊作業安全管理制度、責任制度、操作規程的建立和執**況;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險化學品場所的檢測報警及防火、防爆、防雷、防靜電、防中毒設施的設定及安全可靠情況。

2、煙花爆竹。執行流向登記制度和安全禁令情況;是否存在違規運輸黑火藥、引火線及煙花爆竹產品行為。

3、道路交通。嚴查超員超速超載、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酒後駕駛、無證駕駛、車輛「帶病」執行和疲勞駕駛等情況;公路危險路段排查治理和養護維修作業安全措施、交通疏導和施工安全管理情況。

4、建築施工。房屋建築和市政、公路、水利和電力等工程建設專案預防坍塌、高處墜落、起重機械事故措施情況;高大模板支撐體系及高邊坡等危險性較大工程施工安全防範措施制定和落實情況;預防建築施工湧水、突泥等措施落實情況。

5、消防。建築之間防火間距、消防車通道、建築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割槽設定情況;火災自動報警、自動滅火和防排煙系統自動消防設施及消火栓系統運**況;電氣線路敷設以及電氣裝置安全狀況;經營性場所室內裝飾材料防火效能情況。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記錄表怎麼填寫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內容

3樓:律臨高慧律師

法律分析: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內容有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築施工、消防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三十八條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健全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採取技術、管理措施,及時發現並消除事故隱患。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情況應當如實記錄,並向從業人員通報。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負有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應當建立健全重大事故隱患治理督辦制度,督促生產經營單位消除重大事故隱患。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內容

「事故隱患排查台賬是否閉合」是什麼意思

就是在bai事故隱患排查。1 簡單du的講,就是在zhi 事故隱患dao排查過程 中,內從發現事故隱患 容進行責任落實整改 整改完畢驗收到事故隱患消除,即從開始到結果的過程,稱之為 事故隱患整治閉合管理。2 從該台帳上的體現為 發現事故的問題 落實整改人員 責任 措施 時間的記載 隱患整改完畢的驗收...

隱患排查與安全檢查的區別和聯絡,隱患排查與安全檢查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就當前而言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其實是一項工作的2個不同步驟而已。安全檢查的目的 就是發現問題,整改問題。而發現的問題可以說都是隱患,隱患的類別為合規性 人 物 管4類。乙個老安全給我們講課的時候曾經建議,一次安全檢查的檔案記錄就包括了安全檢查和隱患治理,放入同乙個檔案袋。以上講的是檢查與隱患的聯絡。對...

焊接作業要防止哪些事故隱患

電焊作業應當注意的安全事項及預防方法 電焊又稱電弧焊,這是通過焊接裝置產生的電弧熱效應,促使被焊金屬的截面區域性加熱熔化達到液態,使原來分離的金屬結合成牢固的 不可拆卸的接頭工藝方法.根據焊接工藝的不同,電弧焊可分為自動焊 半自動焊和手工焊.自動焊和半自動焊主要用於大型機械裝置製造,其裝置多安裝在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