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能做立體字麼?怎麼做?ps怎麼做立體字

2023-03-17 22:35:03 字數 5490 閱讀 7420

1樓:ps設計小喵

ps製作不一樣的立體文字效果,先製作乙個漸變的圓形選區,然後用混合器畫筆工具吸取一下,繪製需要的文字就可以啦。

2樓:厙顏牛傲冬

在cs3以上的版本中,濾鏡中有個3d的濾鏡,可以直接點選調整~~

如果沒有的話,就上網找個3d濾鏡外掛程式安裝進去~~

要不就做成假三維~複製一層置下面,然後顏色用色相調暗,然後向右向下(或向左向上。移動。重複這個動作,就有假三維效果了~~

3樓:風魚小漫

ps如何製作立體字,我教你!

ps怎麼做立體字

ps怎麼製作這種立體字?

4樓:網友

怎樣製作立體藝術字 1、開啟ps新建畫布500*500,「t」文字工具,輸入「zgy」。新建畫布時選擇背景色,背景色預設為黑色,新建乙個黑色的畫布,文字用白色,顏色對比大,方便後續操作。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文字字型最好選擇粗厚的,這樣後期做的立體效果更自然好看。

例子中用的「方正綜藝簡體」。 2、對文字首先要進行的就是變形工作了,再此之前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需要進行文字柵格化,將向量的文字改成畫素畫的影象,這樣才能使用變型工具進行「透視」部分的操作。選中文字圖層右鍵選擇「柵格化文字」,這時向量文字就變成普通的影象圖層。

然後「ctrl+t」,在文字選框中右鍵選擇「透視」,拖動控制桿,拉出有透視的感覺,這裡我們要做的是乙個躺著的效果,如圖所示: 3、製造立體效果很重要又很簡單的一步就在這裡了,選中文字層,按住alt鍵,方向鍵「↑」一次即複製一層,按下的次數越多立體效果越強。溫馨提示小竅門:

複製多層之後可以將複製出來的副本除原始圖層之外,合併在進行複製,速度會加倍,減少工作量。效果如圖所示: 4、之後就是細節的調整,將原始圖層放在副本圖層的上方,如圖所示:

5、這時候可以加一些顏色,首先將原始圖層選中,按住ctrl鍵選中,填充顏色。 6、這時候大家都會發現這個位置似乎不是很順眼,可以適當的調整位置到合適的位置,更加有立體感。如圖所示:

7、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就很順眼了呢,接下裡要做的就是給乙個漸變的過程,看起來會更有立體感,首先和上面的步驟一樣,先選中原始圖層,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乙個漸變的動作,使其更有立體漸變感。改變了頂層的漸變效果,之後在處理立體部分的立體效果,同樣ctrl選中副本部分的效果,選擇適合的漸變,加上漸變效果,如圖所示: 8、友情提示,做好立體字之後,想要效果好看,注重細節調整即可,細節越完美,那麼效果就越美。

可以適當的進行調整。比如對整體物件進行複製,垂直翻轉,降低複製圖層透明度,製造乙個投影的立體效果。

用ps怎麼做立體字?

5樓:肝不太好

你好,ps可以做出類似這樣效果的方法很多,下面提供使用比較簡單的一種——使用「3d工具」製作(所用ps版本為cc):

1.根據需要尺寸新建乙個檔案,輸入所需字型,將圖層格柵化,然後微調一下幾種字型的位置達到所需效果:

3.在畫布中的3d模型上按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第二個「網格」,然後點選「形狀預設」,根據需要選擇適當的透視形狀(示例中金色效果是已經做好後補得的截圖,無須在意):

4.再選擇第乙個「材質」,在右側的材質球中選擇適當的材質(也可以自己設定):

5.再到「3d」面板中,選擇最後乙個「濾鏡:光源」,刪除本身的「無限光」(或者點一下前面的眼睛圖示隱藏即可),點選面板下方的燈泡圖示,新建乙個「點光」,根據需要移動到合適位置:

※為方便你觀察將視角變成側檢視,圖中黃色的圓形即為點光位置。

6.最後選擇「渲染」(選單欄——3d——渲染),再新增適當背景即可:

如果有疑問歡迎繼續追問。

考慮到3d工具雖然效果出色也相對簡單,但對新手來說可能稍顯複雜,另外再提供兩種製作立體文字的方法,詳見本人下面這條已採納回答:

?oldq=1

6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ps4

1、開啟電腦,進入photoshop軟體新建乙個畫布。

2、接下來,我們選擇橫排文字工具點選,然後將滑鼠移動到畫布上,左鍵點選滑鼠按鈕一下,出現乙個黑點。

3、然後我們在畫布上寫上文字,比如你好,接著在右邊的圖層上點選一下。

4、接下來我們給文字填充漸變色,滑鼠右鍵點選圖層,選擇柵格化文字,就變成位圖模式了。

5、點選漸變工具,選擇一種你喜歡的漸變顏色。

6、接下來,我們按ctrl+圖層你好的略縮圖,選中你好選區。

7、接著,滑鼠往你想要的方向劃拉,你好兩個字就被填充了漸變色,按ctrl+d取消選擇。

8、然後我們選擇移動工具點選,左手按住電腦alt鍵,右手同時按住電腦向上箭頭的方向鍵,一直按,你好就變成了立體字效果。

9、接下來我們按住shift鍵,同時滑鼠點選圖層以及副本,背景原圖不要點選,就鏈結好了。

10、最後我們按ctrl+e合併圖層,立體字做好了,儲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新建乙個前景為白色,背景為黑色的文件,輸入文字2。將文字刪格化,ctrl+t自由變換,調整到如圖的效果,然後選擇斜面浮雕,預設值即可!

3。然後再新建一層,與文字層合併,選擇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模糊半徑調的小點。

4。接下來按住alt鍵,不停的按方向鍵↑上,效果基本就出來了隱藏背景層-合併所見圖層-在顯示背景層,操作如下:

6。調整圖層透明度-給圖層1副本蒙版,切換到橡皮工具,擦掉多餘的部分,okay乙個簡單的立體字效果就出來了~!~

效果圖1:你也可以根據這個方法作出其他立體效果~~~

8樓:邱貝載滌

首先,用文字工具打出字,刪格化,為「圖層1」;將「圖層1」的文字選中進行「圖象」-「調整」-「透視」/「扭曲」,或者「自由變換」,用滑鼠拖成成你想要的視角;將扭曲過的「圖層1」複製一層,為「圖層2」,「圖層2」置於圖層1之上,先隱藏,最後才用;接著,就是你要的立體效果了,將「圖層1」選中,同時按住「ctrl」+「alt」健,再多按幾次箭頭向上鍵即可,按的次數取決於你希望的文字厚度。(這個快捷鍵在cs及其以前的版本都應適用,之後版本我沒有用);最後你會發現字的側面和正面顏色一樣不好突出立體感,這個時候就點出「圖層2」,與「圖層1」的字對齊,把顏色調淺或者調成你想要的顏色。ps:

你給的**是乙個傾斜的字,可以在圖層1的時候將字旋轉再進行立體;合併所有圖層以後再使用「透視」或者扭曲調出空間感。完畢。實在不行可以點選下面的鏈結看看**教程。

9樓:寶若谷郎雨

我給你介紹一種我製作的方法。

首先輸入文字選擇合適的字型大小、字型和顏色,然後格式化文字圖層;

接下來製作文字的斜面效果,按下ctrl+t調出變換,然後同時按下ctrl和alt鍵,再用滑鼠移動文字右上角和右下角的角點往右上移動,調整出傾斜的效果或有裡往出的樣式;

這次來製作文字的立體效果,複製文字圖層,點工具欄上的移動工具,然後用鍵盤上的方向鍵來往下和往右移動,看看是不是立體效果就出來了,要為達到很突出的效果,可以多複製幾個圖層依此移動就可以。

你試試,有問題可qq聊。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ps,按ctrl+n,新建乙個檔案,大小自定義。

2、用滑鼠選擇工具欄上的文字工具在背景圖層上隨意打上文字。

3、用工具欄上的文字工具選中文字,可以在頂部的文字屬性選擇合適的字型,最好選擇方正點的字型,如黑體等,這樣做出來的字較有立體感。

4、選完字型後,我們在圖層面板上右擊該圖層,選「柵格化文字」。

5、接下來重要的一步,按住alt鍵,選擇乙個方向鍵,不停的按,自己控制次數,你會看到,字型漸漸有了立體的效果,我是向上按的,如圖。

圖層面板上覆制了不少圖層。

6、再繼續修改,將文字變得立體感較明顯些,我們圖層面板上第一層不動,右擊選第二層,選混合選項。

7、彈出對話方塊,選「顏色疊加」,選個較第一層較淡的變色。

8、再右擊第二圖層,較「拷貝圖層樣式」,即可。

11樓:仲乃欣溫驕

pscs4以上版本的軟體有3d功能,可以用ps3d功能輕鬆做立體文字,先打字,調整大小,柵格化文字,載入選區,從選區建立立體模型,設定引數等即可!

12樓:勾仕實玉瑾

我有製作立體字的外掛程式 3d make,可以發給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ps做立體字就只能用ps4以後的版本比如ps5,那些版本有個3d功能,3d功能打字出來就行了,ps4及之前的版本做很麻煩,還不如用ai做做完以後再傳到ps裡,ai做的很簡單,先打字,然後有個3d按鈕,點進去3d一下就行了。

14樓:理含潘飇

很簡單,在cdr裡就可以輕鬆完成,首先先用文字工具打出你要的字來,然後在工具欄倒數第四個圖示中選擇互動式立體化工具,字型顏色選擇金黃色,然後在上面的選項中可以自己設定其他的比如角度還有顏色漸變的顏色,不需要柵格化文字。

15樓:樂暢鞏木蘭

餓這個東西不是這樣做的吧。

我記得好像是。

全部選擇。ctrl+j

複製乙個新的圖層。

對新的圖層選擇。

混合模式。裡面有乙個浮雕效果。

你去看看。調一下效果差不多了。

但是做不出來高亮。

只能作出來立體感。

要高亮可以自己做。

選擇圖案。再複製一層。

然後選擇混合模式~等高線。

高亮就出來了。

16樓:毓駒戴正

新增圖層樣式。

然後混合。這時比較普遍的。

但也要看你做什麼樣的效果。

17樓:褚瑾刀蔭

簡單的就用複製疊加圖層方法,效果好的就用3d工具。

18樓:馬堂渾雅霜

新建-文字-alt+左鍵-合成圖層(第一層文字不要合併)-透明度。就好了。

19樓:禚倚實雲夢

製作立體字製作學習一些透視原理是非常必要的。只有掌握好透視方法,我們才可以用較為正確的方法作出任何方位的透檢視。

最終效果。1、開啟ps,輸入文字,並用乙個灰色背景框住。字型最好是方正形,便於後期的處理。

2、將文字經行透視變形,並在背景層畫好透視點、線。

3、將文字複製,移動到適當位置,並且沿透視線調整大小。

4、刪除多餘的圖層,只留下兩個文字圖層。

5、利用多邊形索套工具,將文字前後的透視關係鏈結起來,用50%灰填充。底部用80%灰填充。

6、在這裡為了後期處理的方便,將圖層分為14層,分別為7個前文字層和7個透視距離層。

7、利用加深減淡工具進行明暗的調整,這一步要細緻一些。做到這,大體的立體效果就出來了,接下來就是上色。

8、在前字母圖層上使用漸變。後方透檢視層進行複製,在複製層上使用相同漸變。

9、將透視層的圖層屬性改為疊加。一上來看著有點暗,可以按圖層經行亮度和對比調整,直到滿意為止。

11、大體上的顏色就這樣搞定了。

12、利用透明漸變拉出反光區域,對前文字層建立剪下蒙版。

13、在進行整體的調整,這裡我是用曲線。

最後在搞個倒影,細部調整一下,就ok了!其他的裝飾類的小東西就發揮你的想象隨便加吧。

怎麼用ps做立體字,怎麼用PS製作立體字

我給抄你介紹一種我製作的方法bai 首先輸入文字選擇合適的字型大小 字型和du顏色zhi,然後格式化文字圖層 接下來dao製作文字的斜面效果,按下ctrl t調出變換,然後同時按下ctrl和alt鍵,再用滑鼠移動文字右上角和右下角的角點往右上移動,調整出傾斜的效果或有裡往出的樣式 這次來製作文字的立...

ps怎樣做出立體字的效果,ps怎麼做出立體字的效果

立體字製作方法有很多 一,可以利用複製,輕移來完成 二,可以利用圖層樣式來完成 三,可以利用3d功能來完成 不同的方法,不同的效果,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製作方法。ps如何製作立體字,我教你!ps怎麼做出立體字的效果 ps製作不一樣的立體文字效果,先製作乙個漸變的圓形選區,然後用混合器畫筆工具吸取一下...

PS怎麼做3D立體剪紙,怎麼用ps做剪紙

背景選擇灰色的漸變底 如下 新建乙個圖層,可以使用其他的圖案 或者 圖形 但是建議先用簡單的圖案試試 鏤空的就先別嘗試吧 使用蒙版做乙個半邊 然後做另一邊 方法很多 可以用自己喜歡的 使用漸變疊加 顏色 根據自己的喜好 本帖僅提供 方法具體數值 我就不提供了 1.從上面的圖 我們看到 根據背景漸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