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木有講歐洲中世紀的歷史題材的電視劇集

2021-07-13 17:26:18 字數 785 閱讀 5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古戰場傳奇》講的是一位已婚的戰地**,從2023年穿越到2023年的蘇格蘭。在那個一無所知的世界,她因為生命受到威脅而被迫嫁給英武浪漫的蘇格蘭戰士jamie。

2樓:

西班牙拍攝的《天命抉擇》是一部反映古代卡斯蒂利亞王朝時期的國王阿方索十世時期的事蹟。這不是一部很嚴格的歷史劇,但是整部劇中給人一種清新、活潑、愉快的感覺。每一集圍繞著乙個故事或者主題來敘述,情節比較曲折離奇。

事實上電視劇集的桑喬王子就是歷史上的桑喬四世,他是國王的次子;費爾南多王子是國王的長子,還是桑喬王子的哥哥。兄弟之間年齡有一定的差距。國王想把王位傳給費爾南多的兒子,就是他的孫子;但是王子桑喬堅決不同意。

據說父親和兒子之間的戰爭和敵對持續了好些年。最後還是在國王去世後,桑喬得到了很多大貴族的支援登上了王位。劇中的王后是阿拉貢國王的女兒,母親是匈牙利的公主。

王后比阿方索十世小很多。

英國拍攝的《聖殿春秋》是一部反映英國古代那場內戰的事蹟。但是劇情和人物有不少是虛構的。亨利一世的女兒瑪蒂爾達與侄兒史蒂芬爭奪王位。

瑪蒂爾達以前是神聖羅馬皇帝亨利五世的皇后。她八歲就到了那裡與亨利生活在一起。後來亨利唯一能夠繼承王位的兒子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去世了。

無奈之下,他把瑪蒂爾達叫回來,並給她找了乙個丈夫,後來生下了乙個兒子就是亨利二世。

3樓:匿名使用者

13集電視連續劇 《俠盜羅蘋漢》

4樓:文明的選擇

亨利八世,一共四季,講述伊莉莎白女王之父的故事,很好看。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是?歐洲中世紀時間是什麼時候

中世紀 約公元476年 公元1453年 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 主要是西歐 自西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476年 到東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1453年 的這段時期。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 黑暗時代 中世紀是封建主義...

中世紀歐洲文學是指歷史上的中世紀什麼期到什麼期的歐洲文學

中世紀 約公元476年 公元1453年 是歐洲歷史上的乙個時代 主要是西歐 由西羅馬帝國滅亡 公元476年 數百年後,在世界範圍內,封建制度佔統治地位的時期,直到文藝復興時期 公元1453年 之後,資本主義抬頭的時期為止。中世紀 一詞是從15世紀後期的人文主義者開始使用的。這個時期的歐洲沒有乙個強有...

中世紀建築規劃的特色是什麼歐洲中世紀的城市規劃有何特點,最好附圖。

歐洲中世紀城市多為自發成長,很少按 規劃建造,但也有一寫理想的規劃模式,如以城市防禦為出發點的斯卡莫奇模式。這一時期封建領主成長起來,需要防禦外來入侵者,導致城堡式建築盛行。教會領袖的巨邸富麗堂皇,於教會爭榮。隨著人口的增加,城堡牆的周圍建起了許多較小的民居。維也納建築師卡美洛西特關於中世紀城市景觀...